有时生活很烦闷?闻闻这花香!

胡东力

<h3>书画/文 作者:胡东力</h3> <h3>翠鸟观荷图·胡东力作品</h3> <h3>  我是一只翠鸟,时常在这片水域捕鱼。今儿一大早就来忙活,只捕到三条小鱼。哎,这鱼越来越精,每次捕鱼,我都得聚精会神,守候时机,快速出击,稍有差池,这鱼儿溜得贼快!除了用心捕鱼,还得随时观察周围的环境,隼鹰要来了,我得赶紧躲啊,不然命都没了,还捕啥鱼啊!我还得提防人类。人类最烦了,最不可理喻,整天没事就拿着手机、相机对着我“咔咔咔”地拍!还有拿单反加长镜头的,哎呀,那家伙第一次对着我时把我吓惨了!我以为炮呢!</h3><h3> 拍吧,拍吧,谁叫我长那么帅!没办法控制这些疯狂的粉丝啊!都是太帅惹的祸!我感到无奈!感到苦恼!就是别拿弹弓、石子这些砸我啊!那我肯定翻脸!爱护小动物,人人有责哈!</h3><h3> 话说回来,今儿一上午捕了三条鱼,也凑合吧,先回家看看老婆孩子,休息一会。</h3><h3> 回到家,进门就看见桌上放着两条鱼,肯定是我媳妇的收获,加上我捕的,嘿嘿今天不用再出门忙活了!</h3><h3> 看到女儿翠妞正在玩玩具,我随口问:“妞,爸考考你,妈妈捕了两条鱼,爸爸捕了三条鱼,爸爸妈妈一共捕了多少鱼?”忙活半天,有点渴了,我先喝点水。 翠妞大声回答:“8条!”</h3><h3> 哎呀!妈呀!我差点没呛着!</h3><h3> 我深呼吸一下,告诉自己,孩子小嘛,谁天生就知道2+3等于几啊!是吧?教孩子得反反复复,耐心!耐心!再耐心!</h3><h3> 这时,我媳妇出来了,我正准备笑着说话呢,她跟吃了火药似的:“什么时候了!才回来!鱼也没见你捕多少!”,说完扭头进厨房了。咋回事啊?这会儿也不晚啊?再说,捕鱼有那么容易嘛!哎,反正我媳妇骂我时总能找到理由!今儿媳妇又为啥生气啊?</h3><h3> 正琢磨着,“砰砰砰!”传来急促的敲门声!“谁啊?”“老翠!开门!”一听声音,隔壁水鸦雀老王来了!这么咋呼干啥啊!我开了门,老王一脸怒气,旁边牵着他儿子。我一看,小鸦雀哭得眼红红的,泪痕未干,脸上一片毛咋被啄没了?我赶紧问:“小雀咋了?”老王瞪着眼说“问问你儿子!”我喊道:“翠儿!出来!”翠儿紧张地站到我身后,这会儿特老实!“咋回事?我叫你好好跟小鸟们玩,不要打架!”翠儿说:“我们叼树叶玩,后来抢一片叶子,他还先啄我呢!”这水鸦雀嘴那么短那么细,咋还敢先啄翠鸟?那不掉毛才怪!可不管怎么说,把人家小鸦雀啄成这样就不对!小鸦雀秃肿秃肿的小脸着实让人心疼。啥鸟要把我家翠儿啄成这样,我也急啊!我把翠儿好好教育了一通,让他跟水鸦雀道歉!我也赶紧把今天捕的三条鱼送给老王,拿回家给孩子熬熬汤,毛也长得快点不是?老王也还通情达理,也理解孩子间的小摩擦,就带着小鸦雀,提着我的鱼,走了!</h3><h3> 得嘞!今儿一上午白忙活了!</h3><h3> 估计媳妇这会儿,正气头上,情绪极不稳定。我干脆出去再捕点鱼算了!</h3><h3> 我飞到池塘边,站在一枝枯黄的莲蓬杆上,感觉有点困乏,这个点,估计鱼也回家了吧,鱼影都看不到!我越想越低落!这时一人过路,提着收音机:“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我看那前方怎么也看不到岸……”</h3><h3> 哎,此刻,人鸟同心啊!但是,大哥,你老在这儿烦啊烦地唱,那鱼儿更不来了!我可怎么办啊!我突然深觉世事多艰!鸟生不易啊!</h3><h3> 正当我心烦意乱,垂头丧气之时,一阵清风迎面而来。嗯?这清风夹着一股淡淡的荷香,让我烦乱的头脑为之一振,不由自主地深呼吸,仿佛每个毛孔都渴望荷香的熏陶。</h3><h3> 我抬头一看,原来前面有一朵粉红的清莲在微风中摇曳,水嫩的花瓣还带着露珠,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清风、荷香、钻石般的露珠,这美妙的清新让我感觉仿佛在洒满阳光的绿色森林中自由翱翔……</h3><h3> 我竟然差点因为心烦错过欣赏这绝妙清莲。</h3><h3> 我想,池塘底有多少淤泥啊,莲出淤泥而不染,从污泥中开出如此清新秀美,一尘不染的莲花。</h3><h3> 谁的生活都不容易,常常充满了各种是非矛盾,就像烦人的污泥。我要把这朵清香的莲花永远记在心里,就好像盛开在我的心田。</h3><h3> 我的心渐渐平和愉悦起来。</h3><h3> 这片荷塘真美,鱼儿迟早会有的!我对捕鱼,又变得信心满满。</h3><h3> 我想到我媳妇,每天也要捕鱼,还要照顾孩子、打理家务,也是很辛苦的。又想到孩子,健康可爱。孩子嘛,总要耐心教导,谁家的孩子不是含辛茹苦养大的?</h3><h3> 突然觉得,其实什么都挺好的!一家人健康平安的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知足常乐!</h3><h3> 哎呀,鱼来了,看准!嗖_</h3> <h3><br></h3><h3> 谨以此画此文献给所有上有老下有小,踏实勤劳,任劳任怨的人们!你们是家庭的支柱,是社会的中流砥柱!你们的勤劳、坚韧、责任,成就了家庭的幸福!社会的和谐!愿大家年年有余!和气生财!家和万事兴!和为贵!</h3> <h3>翠鸟观荷图</h3> <h3>和为贵·胡东力作品</h3> <h3>和为贵·胡东力作品</h3> <h3>翠鸟观荷·胡东力作品</h3> <h3>翠鸟观荷局部</h3> <h3>无欲则刚34×136cm</h3> <h3>上善若水34×136cm</h3> <h3>诚通四海34×136cm</h3> <h3>和为贵34×136cm</h3> <h3>静观自得</h3> <h3>胡东力女士近影</h3> <h3>胡东力 女 1984年生於重庆。研究生学历。书画艺术家。出生于书香门第,自幼研习书画艺术,热爱传统文化。现为中国原创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香港国际名师名家名人联合会推荐影响力文艺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