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钧的洋葱种植记录

勺子

镇明中心小学F102 方厚钧 <h3>  科学老师让我们种洋葱,嘻嘻,幼儿园从来没有这样的作业,真好玩!妈妈陪我去菜场挑选了洋葱,种了起来,我天天去看它!</h3> <h3> 哈哈!我给我的洋葱画了一张画像!</h3> <h3>  洋葱必须天天换水,我每天放学都记得这件事情!</h3> <h3>  看到了没看到了没,它长大了!它的头上长出了“冲天辫”,屁股底下长出了“白胡须”,我拉了拉,还挺结实!</h3> <h3>  呜呜呜......这几天我生病了,我们都把给洋葱换水这件事情忘记了。洋葱也生病了......</h3> <h3>  洋葱的身上出现了一块块逐渐透明的“泡泡”,水汪汪的,我记得有一次我爬山爬完脚底起了一个泡,也有点这个样子。原本透明的水,像混进了牛奶,变得白白的了,而且一闻就有一股很浓的洋葱味道。原本很结实的根,都脱落下来了......</h3> <h3>  我给洋葱换了水,想看看能不能“起死回生”,但是失败了。第四周,我的洋葱没继续生长,倒是送给我一个“特别礼物”——在屁股底下长出了一个“拉环”,这是要让我带着它出门逛街吗?</h3> <h3>  没办法,从头开始吧!加油,新洋葱!</h3> <h3>  我知道植物的生长需要光合作用。我把洋葱放在太阳直射的阳台。但是很奇怪,晒着太阳的洋葱,长得不算太快。</h3> <h3>  反倒是一周后把它搬回室内,它一下子猛长起来,洋葱终于超过10厘米啦!</h3> <h3>  这一次,我再也没有忘记给洋葱换水的事情,洋葱一点一点长大了!</h3> <h3>  洋葱的根系越来越长,逐渐触到瓶子的底部,叶子也越来越长。</h3> <h3>我的洋葱终于长大啦!</h3> <h3>  哈哈哈哈!为什么我觉得它长得快变成水仙花了?</h3> <h3>  我给洋葱量了一下个头,9厘米高的洋葱,居然长出了37厘米的叶子,最长的根也超过了15厘米!</h3> <h3>  妈妈说,洋葱只喝水就能长那么大,我每天吃三顿也没长那么快,要向洋葱学习了!</h3> <h3>我来说两句哈!</h3> 指导教师:林琳

洋葱

换水

长出

厘米

长大

生病

结实

屁股

事情

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