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游:喀纳斯湖篇

醉花仙

<h3>图文原创:醉花仙 摄影时间:20181015 我的照片摄影:王捷忠,时清心<br></h3> <h3>  来新疆之前,听说在禾木村的住宿,是当地的木房,条件较为简陋,加上没有暖气设备,晚饭或许也吃不到什么像样的饭菜,所以我们为了这一天做了一些准备,我还带了快熟面,还想着晚上太冷时,就穿着羽绒衣睡觉呢。😊但结果可比想象要好得多,每个房间都有暖气,晚饭虽没有大鱼大肉,却也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还算满足的。&nbsp;</h3><h3> 只是这木房隔音很差,整个晚上我还真的没怎么睡,但也没太担心,反正车上去补呗。我还惦记着屋外的世界,想看所谓中国第一村的清晨容貌,期待有日出,也期待能有意外的惊喜。</h3><h3> 这一天的旅程安排,是游览中国最美湖泊:喀纳斯湖。</h3> <h3>睡不好就早起吧,8点,我拉开窗帘一看,天空已微亮,雾气蒙蒙。新疆的8点,相当我们南方的5、6点吧。我没有多考虑,衣服一穿出去了,外面很冷,映入眼帘的晨景真没有辜负我的期待,如诗如画,照片为证了!</h3> <h3> 起个大早真的很值得,领略了大自然的变幻莫测的神奇魅力,云雾缭绕,<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雪山忽隐忽现,</span>水墨丹青、宛如仙境。</h3><h3> 仅仅30来分钟的时间,清晰可见的雪山消失了,同学们喊着,先吃早饭吧!还说,吃完饭浓雾就散了吧,可结果不是你所想象的那样,饭后出来一看,傻眼了,雾不仅不散,还越发浓厚了😊</h3><h3> 我们只好进屋整理行李,因为出发的时间在逼近,我暗自庆幸还好早起,还抢到了几张雪山照。</h3> <h3>小村庄,有点交通不便,自驾车禁入,可当地的巴士说好来接,却失信,我们许久拉着行李箱,白等着,不知所措。</h3><h3>可就是在这许久的等待里,西边雪山再次出现了。</h3> <h3>我们等到了小孩的上学时间了。</h3> <h3>也等来了瞬间的雪山红</h3> <h3>这目光严肃的小狗</h3> <h3>袅袅炊烟</h3> <h3>下面这张照片摄影:知之</h3> <h3>  巴士终究不来,再不走就要误大事了。我们只好拖着行李箱,下山坡,走了一段路、到巴士停去等大巴了。</h3><h3> 很好,一切都得坦荡地接受现实,要不,我也拍不到下面这几张图片了,多浓的乡村气息!</h3> <h3>他们都走在前面了,我还在山坡上拍着他们慢慢变小,慢慢变得模糊的背影……</h3> <h3>下面的照片是,禾木村出来到喀纳斯湖的一路上拍的。</h3> <h3>这张照片摄影:知之</h3> <h3>我非常喜欢车窗外,这一片片披着雪花的绿松,色彩清纯,特别养眼。</h3> <h3> 喀纳斯湖的景区入口,新疆的规矩,自己的车禁入,一律换坐他们的大巴,这里也一样。这意味着:给我过路费!</h3><h3> 但深思一下,如果放开让自驾车自由进出的话,那么必然堵车。因为到处都是美得不要不要的,总在诱惑着你停车按快门。</h3> <h3>“中国最美湖泊”喀纳斯湖,“神的花园”,美丽而神秘,湖光山色、 你说是大自然最优秀的杰作也好,你说是神仙最美妙的画卷也罢,它的姿色美,是能承载世间给予最佳的赞美言辞,毫无异义。<br></h3><h3> 恍然大悟,原来“神的花园”是喀纳斯湖,“神的后花园”是禾木村。</h3> <h3>喀纳斯湖景区,有高山、河流、有森林、湖泊、还有草原,是集自然景观为一体的奇特景区。如此奇特景观,我们基本都只能在大巴里隔窗相望,一扫而过罢了。</h3><h3> 还有著名的三湾:,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充其量算走马观花,因为大巴都只停留片刻,拍个照就拉走。这种方式是针对所有游客,什么办法都没有。</h3><h3><br></h3> <h3> 月亮湾,照片经常看到,熟悉到烂。但站在实物面前时,真能让人窒息,真的很美、很动人! 所以多按了几张。😊<br></h3> <h3>以下还是隔窗照。</h3> <h3>下面是我们的湖边靓影</h3> <h3>篇后语: 这次的新疆游,真的是一次非常难得,非常让人激动,让人感动,难以忘怀的友情之旅! 十天的新疆之行,体验了雨雪飘零,风沙席卷,冷暖交替的戏剧般的气候转变,穿越千山万水,有荒芜、有惊艳。那奇山怪石,那雪山沙丘,还有云飘雾漫,起落天边的太阳,成群的牛羊骆驼,天鹅群舞、跑下几千公里,洒落一路的欢歌笑语,饱尝疆南疆北的美食佳肴,我感谢同学与好友的相伴,尤其托同学的福,承蒙老乡全程的真诚热情的关照与款待,实在令我难以忘怀! 一路的金秋璀璨,一路的美好温情! 大爱的人们,大美的新疆! 谢谢欣赏❤️ (待续) 新疆游的照片,几千张,有待慢慢整理,按时间的顺序进行美篇制作,敬请期待! 新疆游的其他美篇集<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p9qz6ga"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新疆之旅:魔鬼城篇</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ppsl2ys"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新疆游:禾木村篇</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ovm17je"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醉美胡杨林,情怀新疆</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