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逼自己不快乐

冷芯璃

<h3>看着身边的朋友亲人一个个步入婚姻的殿堂,羡慕之余总是会想,难道女人这一生注定要走这条路吗?</h3><h3>结婚、生子、放弃自己喜欢的所有,去陪伴一个曾经的陌生人?</h3><h3>二十几岁时就被父母催婚,在还对婚姻懵懂无知的时候就被一遍遍念叨:年龄不小了,可以找一个人结婚了!</h3><h3>可是,看着身边一对对从无限憧憬爱情和婚姻到分手离婚的情侣夫妻时,又是怎样的迷茫与失望?</h3><h3>我笔下的男主虽未必完美,却大多专情,于是处在这现实中的自己,却单身至今,只因宁缺毋滥,不将就。</h3><h3>人生短短数十载,除了自己,一切皆为虚。</h3><h3>父母亲人的念叨,听听便也罢了,别因一时冲动而苦了自己。</h3><h3>别像曾经的我,因为母亲一句话,就与一男生订婚,一时之气虽解,流了的眼泪又该怎么还?</h3><h3>订婚三年,哭了三年,只因大家都说他挺好,一辈子凑合凑合也就过了,可我想要的是信任与爱护,不是怀疑和漠然。</h3><h3>现在有太多丧偶式婚姻,明明是两个人的日子,却过成了一个人的家庭。</h3><h3>所以,女人们,若没有遇到能让你笑的像孩子的男人就再缓缓吧,婚姻很重要,不能将就和盲目去找。</h3><h3>很多时候我都在想:如果我一个人足够应对风雨,又为何要找个人平添愁绪?</h3><h3>不是对婚姻太失望,而是学着对自己好一点再好一点,才会拥有更多的幸福和快乐。</h3><h3>若结婚让你不快乐,又何必委屈自己去接受呢?</h3><h3>愿未来的你们都明白自己的心意,守住自己的快乐情绪,在未来的日子里不骄不躁、不悲不喜,即使一个人也能安之若素、无所畏惧!</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