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了初相逢

王曙涛

<h3>  今年的11月21日,是我和爱人初次相逢33周年的纪念日。在这个深秋的季节,总能引起我的思绪万千。离初次见面虽然过去了33年,但是在我脑海中依然清晰依旧,就像发生在昨天一样。</h3><h3> 爱恋一个人是需要缘份的,早见面、晚见面,都不如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相遇。谁都算不准谈恋爱需要几次才能成功。所谓的初恋是刻骨铭心的,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一个人心智成熟了,看问题就会比较全面和深刻。</h3><h3> 女性的颜值是第一位的,整洁美丽的外表是女人最大的财富。通过谈吐、表情、走路的姿势等,透露出一个人的内涵、气质。一个人如果没有一颗爱人之心,那么很难得到其他人的关爱。没有付出怎么会有收获。</h3><h3> 母亲曾经给我物色了一个王姑娘,颜值如果满分一百的话,我给王姑娘打分20。她眼睛高度近视,配一千度的眼镜,骨瘦如柴,体弱多病。身高1.61米,体重78斤,胸部扁平,远看近看都缺少女人的味道。母亲说将来两个人在一起是过日子,长相不重要,听说情人眼里出西施。我苦笑道,她这个长相让我怎么带到部队去,战士们都会笑话我的。母亲问王姑娘难道就没有一点优点?我答道有的,她说话声音很好听,像配音女演员,颜值20分就是声音好听。几次约会她都穿一双落满灰尘的黒皮鞋,与我擦得锃光瓦亮的黑皮鞋形成强烈的反差。这一细节说明她对人对己缺少起码的尊重。反正我不喜欢,遂决定渐渐疏远她……</h3><h3> 后来在一个深秋的季节,我遇到了一个大美人,两人一见钟情,颜值应该打满分。她面若桃花,眉目间能传情,笑容楚楚动人,嗓音甜美而又亲切,身材匀称且丰满,身体不时散发出淡淡的体香,属于那种特别迷人的女性。身高也是1.61米,体重106斤。我当时就有预感,夫人非她莫属……</h3><h3> 女性除了颜值外,健康状况也应该是放在首位的。没有一个好身体,一切幸福都是零。好女人就是一所好学校,男人在这所学校毕业后,就能成为一个成熟的好男人。我希望我们能永远相亲相爱,不忘初心,不忘我们初次的相逢,不忘我们曾经的海誓山盟,在爱的路上相互搀扶、相互依靠,用爱照亮漫漫人生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