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你就是我的风景

圆圆棱角

<h3>蓦然回首,童真已离我们远去,回想童年的我们,有着无穷无尽的故事,做过很多幼稚的傻事,而正是这些傻事、趣事点缀了我们精彩的童年。拥有一颗童心,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生活中留住一些童趣,会让我们生活的更有滋味更有情趣。</h3> <h3>童年是一个梦幻的名字,是一张没有描绘的白纸,任由自己涂鸦,承载着希望和欢乐。</h3><h3>我参与了孩子整个童年的成长,每一天的成长都是我人生的风景,曾经幼稚的心灵已变得成熟,曾经娇小的幼苗已变成参天的大树,那些充满童趣的话语和趣事,依然铭记于心。</h3> <h3>回忆孩子的童年,仿佛是昨天的事,一幕幕的画面在脑海里反复播放,记忆犹新,有些事情让我温暖,有些事情让我忍俊不禁……,像一本本精彩的书,岁月不可能将这些温馨美好的记忆封存,而是将它保存。</h3> <p class="ql-block">将孩子童年的相片进行了翻拍,存在QQ手机相册里,印成了美篇书。近二十年了,有些相片已经发黄模糊了,色彩也不那么艳丽了,吐槽自己当年的拍照水平,虽没有大片的感觉,但真实的用傻瓜相机📷记录了孩子的成长过程和生活点滴,我仍然记得每张照片拍摄地点和照片背后的每一个故事。</p> <h3>他是一个很会拍照的小暖男,也很搞怪,在镜头前会玩出许多花样。</h3> <h3>从小就喜欢火车、飞机、大炮、坦克……,经常带他去看这些模型,条件允许的话还要亲自去摸索一番。😄</h3> <h3>在公园里和他喜欢的各种石头雕刻属相来个合影,各种摆拍,各种造型。</h3> <h3>一份童趣,带来无限的快乐!一颗童心,让你快乐永驻!</h3> <h3>每天抱着最喜欢的毛毛熊🐻吃饭、睡觉💤。直到再也洗不出来了,我悄悄把熊🐻扔掉,然后他每天在我跟前絮絮叨叨了好久,只要原来的,看不出来还挺念旧的呢。😊</h3> <h3>足球⚽小子,只要有机会一定要踢上两脚。</h3> <h3>各种玩具电动车都要亲自操作研究一番。</h3> <h3>和小伙伴们一起泡温泉,聊聊自己的小秘密。</h3> <h3>在北海的银滩,头一次看见大海的欣喜,抑制不住的兴奋。</h3> <h3>站着照一张,一脸的灿烂。</h3> <h3>盘腿照一张,一脸的虔诚。</h3> <h3>也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不摆poss了。</h3> <h3>看到孔雀时的心情立马灿烂起来。</h3> <h3>比阳光耀眼的是孩子的微笑😊😊,比碧玉的无暇是孩子的纯真!这不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h3> <h3>喜欢各种小动物,喂喂鸽子🐦,喂喂🐠鱼。</h3> <h3>幼儿园学的歌舞《花儿朵朵》,也可以用来做美拍动作。</h3> <h3>架着一副墨镜表演聪明的一休,竟然不知自己的裤子都歪到姥姥家了。😃😃</h3><h3>孩子的童年是多姿多彩的,是快乐的。现在他也会回忆自己的童年,至少是没有缺憾的。</h3> <h3>妈妈陪你一起来搞怪。</h3> <h3>照相馆拍的周岁留念。</h3><h3>童趣是一杯浓浓咖啡☕,暖到你的心窝,让你回味,又似一道彩虹,五颜六色。</h3> <h3>玩累了,靠着爸爸休息会儿,难得片刻的安静。</h3> <h3>这是要争宠的节奏。</h3> <h3>正月十五看花灯留念,这姿势也没谁了。😄</h3> <h3>七个小矮人,看我学的像吗?</h3> <h3>亲情有着不同于其他任何情感的纯粹和美好。</h3> <h3>喜欢舞枪弄棒,一高兴就要耍上一套自创的猴拳,嘴里还要加上自己的配音。</h3> <h3>雪,有种神奇的魔力,不光孩子,也会勾起大人们的童心。和自己堆的雪人⛄合个影,很有成就感。</h3> <h3>岁月悠悠,他带给我们很多的欢乐和感动,每当看到这些照片,脑海里会涌现出许多场景,小时候,他爱吃幼儿园的炸鸡腿,但他不忘留下一块悄悄装在裤兜里,带回来给我吃,那一幕场景,当时的心情真的好暖,好感动,我不会责备他油了裤兜,当年他才4岁,能不忘跟我分享他喜欢的东西,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那块鸡腿肉的趣事还能回忆的很清楚。</h3> <h3>亲子关系不是一种恒久的占有,而是一场生命的缘分,不求孩子完美,不用替我争脸,更不用帮我养老,只要他健康快乐,在这个美丽的世界走一遭,让我有机会与他同行一段,参与他的成长过程,足矣!</h3> <h3>你猜我在哪儿?真的是个小淘气!</h3> <h3>当孩子走向更大的世界时,我们的爱仍然如影相随。</h3> <h3>当年的小暖男已经变成了一枚大暖男,时常给我意外和惊喜。</h3><h3>长大的他,离开我们去奔自己的前程去了,我们要懂得得体的退出,换个方式去爱他,只要他健康快乐,足矣!</h3> <h3>北大才女赵婕说过这样一段话:</h3><h3>我钦佩一种父母,他们在孩子年幼时给予强烈的亲密,又在孩子长大后得体的退出,照顾和分离都是父母在孩子身上必须完成的任务。</h3> <h3>孩子的童趣在我心中留下了一道美好的回忆,一道靓丽的风景,童年往事,就如一棵棵成熟的稻穗,如一颗颗甜蜜的糖果,从中挑选一部分与大家分享童趣!</h3> <h3>相片翻拍\文字编辑 圆圆棱角</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