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若有情,这时暮秋许我以梦造境

赤道蚂蚁

<h3>一场秋雨悄然转身,而后就是我和你的一场离别。</h3><h3><br></h3><h3>在你走后的第21天,我也即将离开,去一个你曾经说过的荒蛮之所。嘈杂而又寂寞的站台上,单枪匹马走天涯的人,不过是一个个荒谬的影子,无论选择哪种形式的恍惚隔世,在别人的目光里都将是一些见证,岁月,还有命运不过如此。</h3> <h3>30岁后的自己,被遗忘掉的除了成长,再者就是与日俱增的苍老。</h3><h3><br></h3><h3>恋爱的时候,一部影片里的巫师曾经说过:所谓的长情,绝非茕茕孑立就能完成的使命。而你,只不过是我蓦然邂逅的那抹原色。</h3><h3><br></h3><h3>多年之间,爱情被磨成左右手上的茧子,拥抱过后,被抽离过的,只剩下无处不在的零零整整与琐琐碎碎,小隐于野,大隐于市,矛盾着的也只是人心其实。</h3><h3><br></h3><h3>这么多年,我一直都在忙碌着完成各种迁徙,人生走到这个境地,我时常选择麻木,不再纠结过完今天,明天究竟要做一个怎样的人。曾经为了爱情,我说过若是有一天生命能够蜕变,我一定要做某人生命中的假想者,抑或,是一粒尘埃。那时候,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在各自的梦想里奋力前行,生命就像流沙,总是抓不牢固的指缝,转瞬间就消耗掉了短暂的青春。</h3><h3><br></h3><h3>倦乏过后,我跟你一样,终是无法与整个世界同负一轭,当我果真成全了寂寞和孤独布下的纲目,顺延着每个章节上斑驳着线与点,即便走到无人境地,却依旧无法履行所谓的物我两忘。</h3> <h3>生命的成长,往往会在苍白的时光里展开一段冥想。有些过于独断的事情,做过了仿佛没做过,有些欠缺了解的人,认识了又似乎永远陌生着。由此,我总是错误的想着这个世间所有的正确,而后再去否定一个个破碎了再整合的抉择。</h3><h3><br></h3><h3>我每天都在这个竹木年华般的梦境之地悄然醒来,每天都重复着踱着两点一线的平淡步履,气温冷凉之间,我像极了打渔的人。</h3> <h3>有时候,漫无目的地飘荡在生活的海洋上,忙碌的时候,时光恰恰变得无限舒适,飘着飘着,竟昏昏欲睡。</h3><h3><br></h3><h3>寂寞就像反向的药引,时常加剧无以言说的顽疾,蓦然面对偶尔丰盛起来的晚餐,在别人的游离目光下,却怎么也动不了沉重的筷子,在一个荒蛮之地孤独着饮酒,无论如何都像一个等待某人归来的人。</h3><h3><br></h3><h3>思念就像寂寞的双生花,总是绽放于一枚烟草的末端,抖落而下的灰烬里全是满满的牵挂。</h3><h3><br></h3><h3>流年过往里,有一个人始终都是我未封尘的原乡,很多年前,提前赴约的两个人,一定是趁着月光逃到这人间。而后,便一直追寻着最远的地方到底是哪里。</h3><h3><br></h3><h3>当我默数到传说中的第21天,你终归带走了我守候着的那团光。这时深秋,我想念着你的一颗心,却被放逐于一轮夕阳里,在你一度失焦的页面上,我只有静候于暮色渐暗的云端,暗影成疾。</h3> <h3>霜降一瞥,细雨如诗。</h3><h3><br></h3><h3>我匍匐着前往明天,这样的过程像极了一生。</h3><h3><br></h3><h3>为着与某人的盟约,我彻夜带酒入梦,依附身后哭泣的海洋,凝眸浩渺星空,任由风尘自平静里面的翻涌,祈愿能在黑暗中遇见了光,也祈愿下一秒绝处逢生。</h3> <h3>我顺应了寂寞之手的暗示,邂逅一个最亲爱的你,统共兑换掉了苍茫的半生。而今你洒脱而走,我依然固守着爱情的菩提,有时念你,有时恋风景。</h3><h3><br></h3><h3>墨染长空里,我依然伴随着日后的阳春,用心拉出一串长长的故事。这时暮秋,请许我一个温暖的站台,许我容身一列开往牵念彼岸的绿皮火车,许我以梦造境,找回一首浩浩荡荡的离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