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秒之前,不过浅夏如烟

赤道蚂蚁

<h3>曾在某个音乐电台听过一个关于鱼儿的传说。他们说,一只鱼的记忆只有短短七秒钟,倘若两只相爱的鱼一旦走散,就会形同陌路,这是多么残酷的事情。</h3><h3><br></h3><h3>耳边的音乐,飘在空荡荡的屋子里。我反复追念着所谓的七秒,去幻想那些短暂的时光。临近午夜,静静地打开记事本,我再不愿相信有人说过的话:“谁能勇敢地说离别。”</h3> <h3>这个世界如此的奇妙,一个心有所属的人,和一个四面埋伏的城,无论怎样退避或前行,都将是最奇妙的对位。</h3><h3><br></h3><h3>一些故事,轮换着发生,败下阵去的,总有言不由衷的理由。就像一场爱情,说再见的时,过往已开始从指缝间悄然遗漏。</h3><h3><br></h3><h3>我们都不是最痴傻的木偶,时间无计,我们谁都不是一条鱼。</h3> <h3>翻过仲夏,一个人游荡在嘈杂的街巷,这是城市中最安静的地方,那些忙碌的人们,只有在你眼前缓缓游动时,才会集体蛰伏起来。当熙熙攘攘的人流顷刻幻成寂寞,原来记忆不过是人潮涨起再落下,孤独走远再回来。</h3><h3><br></h3><h3>我唯有寄居在一个低低的屋檐下,唯有在墙壁与墙壁之间的阴影里,唯有在深邃幽蓝的夜空里,唯有这样,才能够清晰地记起一些人和事。</h3><h3><br></h3><h3>青春的,苍老的,关于幸福的,关于伤痛的……我再也想不起还有什么比回忆更值得反复徘徊的事情。</h3><h3><br></h3><h3>一夜寒风,我用尽所有的藉口,来疏散所有被距离串联起来的沉痛。</h3> <h3>的确,在时光的彼岸,我应该选择嬉皮,对待深埋的过往,更应该试着走进这座城市的纹理间,去验证岁月的歌。</h3><h3><br></h3><h3>西街里承诺,东城里离别。那一年如烟浅夏,我躲在一条巷子里,逃避爱情的债。如今,时光回不去,我的记忆仅仅剩下了七秒钟。一个转身,我归于尘,当年情殇,不过是一场人间虚空。</h3> <h3>爱情,仅是一场即兴演出,我来不及笑出表情,失语的眸子已被锁进燃烧的城。曾经和记忆,是反复交错着的蒙太奇,我和一个人被困在不同的两个交叉点,碰撞,再闪回。</h3><h3><br></h3><h3>那些青春的的记忆,与如今沧桑过后的现实,被斟入同一个安详的高脚杯,我没有向任何人示意索要祝福,仰首饮下,俯首啜泣。</h3> <h3>一座城市的爱情故事,和两个人的刻骨记忆,彷徨着,安静着,把一度温暖过的的房子,一度温柔过的霓虹,一度矛盾过的对白,都统统凝缩在七秒钟的轴线上,沉淀,泯灭,直到了无痕迹……</h3> <h3>我无数次把诚恳的双手穿插进一些旧事里,那些理性的与感性的的表白,那些清晰的与模糊的耳语,那些整饬的与零乱的许诺,在我的掌心绽放出一朵多情的莲,我一次次依着城市的路线去寻觅被遗失掉的那些人。</h3><h3><br></h3><h3>我想,我一定要邂逅些什么,这里所有的街巷,天生最适合遇见。</h3> <h3>七秒钟之前,我游弋在孤独的深海,我能记起那些搁浅的船,只正朝向你仰天长啸的方向。</h3><h3><br></h3><h3>记忆里被留下的那个人,不管怎样,总是好的。我终于遇见了你,你让我写下了七秒钟的记忆。</h3> <h3>此去经年,浅夏如烟。我想着你的深海,渴望用一杯酒的温度,去还原某些凌乱着的琐事。毕竟,我终其一生能生活的地方,不过是来来去去,东来东往的一座城。</h3><h3><br></h3><h3>寂寥午夜,我双手抱拳,虔诚地对着未来作揖。</h3><h3><br></h3><h3>我知道我的眼睛注定触不到记忆的彼岸。这一刻,我只剩下撒落一地的七秒时光,想着一些事情,生生的心疼。</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