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之乐

湖心亭

<h3>(一)小组长,个个棒</h3><h3>为了"面向全体"和"因材施教",我从每个班选出几个学生当我的背诵检查小组长。他们不是成绩最好的,但却是最积极最热情的。</h3><h3>第一天,约定的时间刚到,几个小组长已飞跑</h3><h3>过来忙着向我汇报:老师,我们组的都背过了!…"老师,xx还没背过…"然后潇洒地把书给我:老师,我背过了,你检查吧!"</h3><h3>第二天课间操,朱嘉艺、韩志超`刘晓坤拿着课本气喘吁吁来到我办公室,喜气洋洋向我汇报:老师,全都背过!满脸的傲娇!</h3><h3><br></h3> <h3>(二)希望你们爱上读书</h3><h3>读书,一直是我的最爱。期中考试如何奖励?我想了好久,最后决定一一一奖励书。</h3><h3>我从自己的书橱中选择出适合孩子阅读的书:总共六本,奖励成绩最优和进步最大的。</h3><h3>当奖品发出,明显感觉到班里气氛热了起来,许多孩子的眼睛里亮晶晶的。</h3><h3>孩子,世界再乱,书桌不乱,热爱读书,终成大事!</h3> <h3>(三)可爱的朱娇</h3><h3>课堂上的朱娇是个沉默的孩子,胖乎乎的脸上写满茫然。作业拖交的名单上,总有她的名字!</h3><h3>昨晚我查宿舍。当查到朱娇宿舍时,朱娇不在。我问她去哪儿了?大家七嘴八舌:去打电话了。</h3><h3>正说着,朱娇一阵风儿似的跑了进来。我问:朱娇,去打电话了?朱娇没有回答我的问话,转身伸手指向上床的樊雨涵,压低的声音里充满威胁:是一一你一一说一一的?樊雨涵赶紧辩解:不是我,不是我!朱娇以手为枪呈扫射的姿态又指向另外几位同学,大家边笑边否认,朱娇也乐得弯了腰!脸上洋溢着快乐的阳光,好可爱!</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