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

XiangHE

<h1>  悠悠是我同事的女儿,一个活泼可爱调皮的小女孩,上小学三年级。瘦高的个儿,黝黑的皮肤,似乎与文静老实无缘,事实也确实如此,淘气占了一天中绝大部分的时间,似乎有无穷无尽的精力任其肆意挥霍。</h1> <h1>  周末的一天,我们参加摄影采风活动顺便带上了她,一路上为她拍了一些照片,悠悠很快与我们从陌生到熟悉,从拘谨到随心,她特立独行的个性深深感染了我们。</h1> <h1>  一个人最能释放自我的阶段,我想就是小的时候。等长大了,就会被层层的世俗所包裹,你很难看出他的喜怒哀乐忧与愁。那么,我从一个长一辈,老成的中年人角度,来审视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结果都钜细靡遗地落在我的印象中,也落在我的菲林里,自然有了很深的感触。</h1> <h1>&nbsp; 现在的小孩,虽说只有小学,但很多的任务落在了他们的身上。这其中,有祖辈老人的期望,有长辈父母的要求,也有当今社会的作难,于是有了与成年人一样的压力与烦恼。</h1> <h1>  能够保持天真快乐的童趣,我想除了包容开明的家庭之外,自然就是她的一个好性格,这发自内心的表象,既是一个人的天赋自来,也是她对这个生存环境的解读和映照。</h1> <h1>  作为一个女孩,在才艺方面的要求自然较男孩为多,从小就开始对形体的塑造,使得一些高难度动作也变得轻而易举,不仅成为一种可以炫耀的技能,也能作为一生骄傲的资本。</h1> <h1>  钢琴、画画、书法、唱歌、跳舞……对悠悠来说,都有所涉猎,家人都恨不得让她再多学两门,这也是当今社会每一个小孩的宿命,保不证以后出生的小孩就多了两只手,一对眼睛,真的完全不够用嘛!</h1> <h1>  与大人一样忙碌的悠悠,也是请了N个假,才有了此次海宁、湖州之行,很多的作业只能利用吃饭前和晚上、早晨一点点的时间去完成,也印证了一句话:时间是挤出来的。</h1> <h1>  旅行对于一个人的意义,或者说短期对人有什么改变?我想这个并不明显,但对人潜移默化的影响,对人成长的帮助却是不言而喻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过去是这样,将来仍是这样。</h1> <h1>  一路蹦蹦跳跳的悠悠,轻盈快乐,给她照个相,动来动去,表情十分丰富不说,身体也是左晃右摇,人们常说,身体受心灵的驱使,那我想,她的内心该是多么的雀跃啊!</h1> <h1>  与悠悠同行,你会深切感受到生命成长的快乐,当我们渐渐老去的时候,新的生命正在茁壮成长,她们无忧无虑的样子是我们永远也回不去的过去,是我们回忆里的一股清流。</h1> <h1>  童真是心灵的底色,也是生命的本色,从我的这些照片中,你会发现些什么或者说读懂些什么,那也不枉费我与大家分享这些照片。当悠悠在我的镜头面前窜上蹦下,一种快乐就会在你我心头滋生,生命本该这样。</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