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天下幽

焚兰幽香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i>青城山(Mount Qingcheng) ,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球道教天师道圣地,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五大仙山之一,中国道教发祥地之一,成都十景之一。<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青城山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西南,东距成都市区68公里,处于都江堰水利工程西南10公里处。景区面积200平方千米,最高峰老君阁海拔1260米,青城山分为前山和后山,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全山林木青翠,四季常青,诸峰环峙,状若城廓,故名青城山。丹梯千级,曲径通幽,以幽洁取胜。景区内外,天师洞和圆明宫幽静是青城山的一大特色。</span></i></h3> <h3><i>我是向着银杏叶去的,我看到抖音上他们拍的银杏叶好美,在2018年11月11日这天踏上了青城山,其实在10日下午四点过就到达青城山脚下了,但是当时很累,再加上去青城山山顶上面需要五六个小时左右,最重要的原因是它五点半就关闭景区,所以我们在青城山山脚下住了一晚上,准备第二天早上往青城山山顶上爬。</i></h3> <h3><ul><li style="text-align: left; color: rgb(51, 51, 51);"><font color="#333333"><i><b>一路上的风景美不胜收,风景仿佛跳动在山脉之间,碧绿的山松,闪着墨绿的光芒,挑动粗犷的山谷,<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十一月中旬了,却丝毫没有冬天要来的征兆,向上看,稀疏的树木枝条相互交叉掩映,有时偶尔也漏出一丝阳光,阳光在树叶间闪闪烁烁,一向跟在我的身后,它细碎的剪影在潭水中与实景交相辉映,有着七分相似,一时间竟也分不出虚实。</span></b></i></font></li></ul></h3> <h3><i>看,那是什么,那是青城山的最高峰,老君阁作为这里最高峰的标志物。在这里可以看到山脚下的许多风景,简直惊艳。在这里,有许多人拍照,其中就有一个美女喊我跟她拍照,她说那天的天气特别好,这次是她到青城山的第四次,也是唯一一次天气最好的,拍照效果也是不可多得的,她非常高兴,我跟她拍了很多张,然后我到老君阁转了一圈后,她还在那里摆各种姿势继续拍照。我在那里看了她很久,她好像揣摩到了我心中的想法一样,她说:“你再不过来拍照,我就把你拉过来哦”。在言语间我走了过去,然后拍了几张。</i></h3> <h3><i>我们开始下山了,下山的难度不可谓不难,其中经历了九道拐等地势险要的地方。其实,在前面我省略了爬山的过程,那是因为,我们是坐索道上去的,但是,也还要爬一段路。下山我们一边哼歌,一边买东西吃(路边有雪莲果、腊排骨、玉米棒等很多吃的东西),但是价钱有点贵哦,因为那里很高很险,人力资源成本也是很高的。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地下山了。</i></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