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上海船厂的一段文字 🇨🇳

也如说说

<h3>文字原创 也如</h3><h3>图片原创 也如</h3> <h3><br></h3><h3>八十年代祖宗房子被拆没感觉是因为从五十年代起家就不住那了,可后来几十年还是常会想起。上海船厂虽说也是几十年的离开,但自己常有关注。最近听说建厂一百三四十年曾经辉煌 一时的上海船厂也许将湮灭在历史的长河之中,我的心就怎么也平静不了了。因为我在那里也有几年人生……</h3> <h3>思绪如歌词里:离别三十年 今日回延安……曾记得……曾记得……</h3> <h3>小雪时节看浦江,更如银河。两岸高楼,他造就,欲与天公比高。古渡泰同,渡船依旧,朝闻鸣声歇。</h3> <h3><br></h3><h3>河面星落处,闪烁点点,有过多少豪杰。遥想船厂当年,舳舻相属,万里连樯,十里之外听响。</h3> <h3>夜雨涛声,千里征帆,争气轮直叫沙俄胆寒。</h3> <h3>前有抗大,后有铁人 ,年轻能使船台周期神速。</h3> <h3>沧海桑田,神州巨变,华夏东方屹立。</h3> <h3>不想当年事 ,象垮了的山。</h3><h3>我在我的梦里,开始岁月没有尽头。</h3> <h3>那时我感到&nbsp;&nbsp;&nbsp; 前面就是船台</h3><h3>年轻的时光远去,我将一气走过。</h3> <h3>过去是宁静的世界,没有声音,没有目光,我要的是真正的平静。</h3> <h3>走回来让雨水冲刷我的每一个脚印,我忘记自己的一生,有人在我的前面,一生一生的丈量着脚印。</h3> <h3>那是结束了的一个时代,世界还在我的脚下。</h3> <h3>我怀念青春,想唱青春支歌,从早晨唱到黑夜,想在歌声里再醉一次。</h3> <h3>走好路,前面是什么我都不知道。风要吹来,雨要打来,雪一层一层会让我很冷。</h3> <h3>长大了,就快要老去了,我去见证诗情里的激荡,会在那里去自由飞翔&nbsp;。</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