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看花相思老

素心绿叶

<h3>文|素心绿叶</h3><h3>图片|来自网络</h3><h3><br></h3><h3>时间的车轮一圈圈转动,冬去了,春来了,花开了,叶落了。四季不断重叠,光阴在我们脚下一寸寸溜走,待回头看时,花就开满了春天的枝头。</h3><h3><br></h3><h3>看着满树的繁花,我想起那句:一生看花相思老。这句话可真让人心动不已。漫漫一生,静看窗前的一树花开,思念心里安放的那个人。从樱吹雪到鬓如霜,樱花落了,容颜老了,相思也旧了。到那时,光阴沉香,我必不负花开不负你。</h3><h3><br></h3><h3>这一生,我是极其愛花的。面对那些美好的花我就寸步难行,就像面对你,哪怕隔着屏幕仍会怦然心动。花开时,我赶赴一场春风的邀约,那一路的繁花不只开在了我的眼里,还开在了我的心里。此时,我抬头可看花开,低眉可思念你,真是满足而欢喜。</h3> <h3>相比种花人,我更愿意做那个看花人。太过喜欢的东西都不适合太缠绵、太靠近。保留一段距离吧,不远不近恰是刚刚好的距离。花开了,我蹲下去深情地看着它,它用淡淡的花香回报我,我看它时,它亦在看我。</h3><h3><br></h3><h3>早春的迎春花儿开了,我特地绕了远路经过那条街道。其实有些刻意,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迎春花在枝头的样子俏极了,而我也欢喜极了!忽而便想起你来,那些迎春花里都是你的笑容,一时竟恍惚起来。那片刻的恍惚真让我迷恋。</h3><h3><br></h3><h3>夏日的蔷薇花一簇簇地拥挤着盛开,恰如我内心疯长的思念,恨不能立马出现在你面前,笑颜如花。太过盛大的绽放势必加速了它的凋零。当我看到满地的蔷薇花时,大片大片的忧伤袭上心头,我知道,对你的思念也随着蔷薇花落了一地,那忧伤里满是不得相见的哀愁。</h3> <h3>秋日的野菊花漫山遍野地开着,一副事不关己的姿态,露水成霜与它无关,叶片掉落与它无恙。它迎着风悠然盛开,素净又自由。我行在阡陌间,手掌轻轻拂过野菊花,情不自禁又想起了你。一回头,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刹那间,脸红心跳加速,多希望那个人是你。花开时,我就看花,你在时,我就看你。</h3><h3><br></h3><h3>冬日满天飞舞的雪花落下来,我隔着窗户看这场花事。我心下一惊,雪花是唯一开在我们心间的花儿,一头是你,一头是我,只要我们慢慢走终会相遇。雪花融化时,我念你的情愫也变得柔软起来。</h3><h3><br></h3><h3>我在四季中看花想你,若一生的光阴都是如此,我亦心存感激。有花开,有人念,直到老去,也不失为一件美事。这美,将在光阴的每一处河流流淌,直抵心海。</h3> <h3>一生看花相思老,花开满枝,相思到老。 哪怕此生不能同一人相守,至少还可以与花厮守一生。千朵万朵,我只取一朵放在心上,心有挂碍,又何畏老去。</h3><h3><br></h3><h3>白音格力说:“也许在很久很久以后回想,时光老了,看花的人老了,还好,相思也老了。会心一笑,温暖安好。”</h3> <h3>等到光阴和相思双双老去的那一天,该是余生里最心安的一刻。那种印记带着前世今生的味道,不可复制,不可忘记。</h3><h3><br></h3><h3>看似漫长的一生,不过是看几场花开,念一个良人,就走到了时光尽头。那些看花的时光是美的,那些相思的时光也是美的。</h3><h3><br></h3><h3>一生看花相思老,我定不负花开亦不负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