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融融姐弟情

筱羽佳雪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font color="#ff8a00">题记:以女儿的口吻写成的文字,一桩桩一件件,都是曾经真实发生的过往。欣慰孩子们的成长,也好怀念,那连接着从前和现在的、一段段信步走来的美好时光——</font></span></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大约六年前,在中国北方的一座城市,清晨时分,匆忙出门上班的您,如果在通往某住宅小区北门的小路上遇到一个一脸求知渴望、满心幸福憧憬、时而与妈妈开心说笑,时而朗朗高声诵诗的小女孩,那便是我——走在上学路上的、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小豆豆!我的名字叫吉美——吉祥、美丽,寄托着爸爸妈妈的深切爱意!</b></h3> <h3><font color="#1564fa">👇我的幼儿园毕业照</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这是我两岁半的时候,可爱吗?</font></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而,几乎同一时间,如果您是从小区东门出入的话,您看到的,则会是一个白白净净、长着一双机灵的大眼睛,跟在姥爷身边不停问这问那、一路欢声笑语奔向幼儿园班车的小男孩,他,便是我可爱的小弟弟幸良——幸福、良好,同样饱含着爸爸妈妈的美好希冀!</b></h3> <h3><font color="#b04fbb">👇要上幼儿园的弟弟</font></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我和弟弟的年龄只差两岁多一点,所以弟弟刚出生时,我还太小,什么都不懂,就把他当做一个会动、会哭、会笑的玩具娃娃,不过,听妈妈说,那时我对这个“玩具娃娃”格外珍爱,他醒的时候,我会逗他玩耍,他哭的时候,我会一直给他唱歌,他睡的时候,我会守在一边轻轻拍抚,他笑的时候,我也一样欢乐开怀……</b></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照顾这个小“玩具娃娃”,我也有弄巧成拙、把事情办“砸”的时候。比如他睡得正香,我在另一间屋里玩够了,便趁妈妈做饭不注意的时候又溜到他的小床边去拍他,结果大概拍得用力了一些,竟又把他弄醒,于是这孩子便哭起来没完,妈妈不得不停下手里的活再来哄他。</b></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爸爸下班回来,晚饭后和妈妈一起准备给弟弟洗澡,趁他们打水、拿浴巾、取浴液等忙来忙去的时候,我常常会偷偷把弟弟的小裤裤脱下来,拽出尿不湿,可刚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将尿不湿卷好准备扔掉,“哗……”小床上已成汪洋!好在爸爸妈妈从不会因此责怪我,反而常常夸我用心照顾弟弟、懂得替爸爸妈妈分担。</b></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我从小爱学习,一岁半就会用筷子吃饭,两岁多就认了不少字、会背许多诗,喜欢看书的我,有时拍弟弟睡觉时,也不忘拿本书在手里,很是像模像样。这里有妈妈抓拍的照片为证。👇</b></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可是弟弟好像就不太爱学习。后来我们俩都上幼儿园了,晚上回到家里,妈妈教他什么他都不以为然,反倒有时我俩玩“小老师”的游戏时,他能听一些我的话。于是,爸爸妈妈便把教弟弟认字、背诗的任务交给了我。</b></h3> <h3><font color="#b04fbb">👇我把弟弟装扮成王子</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我又把弟弟装扮成海盗🤣</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我还和妈妈一起,把弟弟装扮成了小公举🤣🤣</font></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弟弟虽然不太爱听正统说教,但他好像挺会偷着学,比如有时妈妈教我背古诗,他在一边玩儿,貌似漫不经心,可说不定哪一天,他突然也能背诵出来。</b></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最有意思的一次,是妈妈教我背小九九,我背得还不熟练,当背到“七七”时,就怎么想都想不起来是多少了。我便“七七、七七……”地边念叨边琢磨。这时,一旁玩儿玩具的弟弟突然漫不经心地接口来了一句:“萋萋满别情!”顿时,便把妈妈笑得直不腰来!这是《赋得古原草送别》中的最后一句,一般孩子都只学前四句,可妈妈教我背了整首诗,不知道弟弟什么时候偷偷记住了这一句!</b></h3> <h3><font color="#b04fbb">👇我去参加弟弟的幼儿园毕业典礼</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我俩都毕业于哥伦比亚英语幼儿园</font></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还有他刚上小学时在学校里学的歌不懂歌词,瞎唱起来也很逗人。比如他把中国国歌唱成“我们万众一心,抱着敌人的包裹,前进、前进、前进进!”妈妈笑他:“你这哪里是上阵杀敌啊,这明摆着是去打劫嘛!”他叫我起床时又唱:“起来,不愿做努力的人们”,然后觉得不对,就去问妈妈:“不愿做努力的人,为什么还要叫他起来呢?”哈哈哈哈,笑死我了!</b></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弟弟确实机灵,常常说出话来,让大人们都忍俊不禁。因为爸爸下班晚,妈妈常常做好晚饭让我和弟弟先吃,她则等爸爸回来一块儿吃。有一次,妈妈照常给我和弟弟端上饭菜,我说:“妈妈就像饭店服务员一样,不能和我们一起吃。”弟弟随口接了一句:“她得和她老公一块儿吃!”一句话,把我和妈妈逗笑了,弟弟也开心大笑起来。</b></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更有意思的是那次爸爸开车带我们外出旅游,车在行走中,远远看到侧面几个高高的大风车,弟弟突然问妈妈:“妈妈,你看,风车,是管它叫‘车’吧?可它为什么没有轱辘呢?”妈妈一时没想好怎样应对,我便告诉他:“你看风车的轮儿不是在转吗?那就像车轱辘一样。”谁知弟弟马上又问:“那,电风扇的轮还是转的呢,怎么不管它叫车?”我和妈妈顿时语塞,就连专心开车的爸爸都笑夸儿子真爱思考。</b></h3> <h3><font color="#b04fbb">👇躺在冰凉的溪水中</font></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还有一次,我们全家出去吃西餐,爸爸妈妈穿了一款同样的T恤衫——就是大人们常说的“情侣装”吧——我说:“幸良你看,爸爸妈妈穿一样的衣服,好像双胞胎!”弟弟说:“因为他爱她!”——瞧,这个机灵鬼,小小年纪,懂的事还真不少!</b></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而最让我一说起来就禁不住感动得想哭的是,弟弟对我这个姐姐十分体贴,有时好像他是大哥哥一样。</b></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说几件小事吧——</b></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有一次家里吃饺子,我吃了9个后就饱了,弟弟吃得慢,等我下桌了,他还在吃,最后竟然吃了11个!我一听便哭了,对妈妈撒娇:“我输了,弟弟赢了,呜呜……”弟弟忙来安慰我:“姐姐你别哭了,下次我不吃那么多了!”第二天晚上吃面条,弟弟吃得很快,盘底就要见光时,他想起什么似的突然停住,对妈妈说:“妈妈,我先不吃,我等着姐姐,因为我怕姐姐输了又哭。”</b></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还有,幼儿园老师奖给弟弟的小食品,他从来不自己吃,即使一块饼干,他也要带回家分给我一半。有几次老师奖给弟弟一只棒棒糖,他一下班车就让妈妈打开,一路含着回到家里,一进门就喊:“姐姐,棒棒糖!”然后从嘴里拿出来交给妈妈:“妈妈,你洗洗给姐姐吃吧!”等我把清洗后的糖放在口中,弟弟会眼巴巴地看着我问:“姐姐,是不是可甜了?”——因为妈妈担心我们吃甜的东西多了会长蛀牙,所以平时极少给我们买糖,弟弟这偶尔的棒棒糖奖品,便成了我们姐弟俩共同的、甜蜜的期盼!</b></h3> <h3><font color="#b04fbb">👇我六岁多岁时就学着给四岁的弟弟洗澡</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我有病了,弟弟担心地守在我身边</font></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在一份份甜蜜的期盼中,我和弟弟也一天天地长大。<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后来我们回到爸爸的国家继续求学。现在我已是一名六年级毕业班的小学生,弟弟也已上小学四年级了。我爱我的小弟弟幸良,我会一直牵着弟弟的手,快乐地走过珍贵的成长岁月,走向融融美好的将来!</span></b></h3>

弟弟

妈妈

爸爸妈妈

幼儿园

姐姐

玩具娃娃

爸爸

时候

幸良

棒棒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