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33载 1989.5.10—2022.5.10

朱朱

<p class="ql-block">风雨齐闯苦乐同享</p> <p>2020.5.10</p> <p>人生中最美的故事,莫过于执子之手,与子偕老</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今年的结婚纪念日恰逢又是母亲节</span></p> <p>沧桑三十年</p> <p>2018.5.10</p> <p>结婚30年</p><p><br></p><p>转眼牵手三十载</p><p>回忆往事睡意无</p><p>酒香杯中求一醉</p><p>满目含春盼天明</p><p>风风雨雨同行路</p><p>苦辣酸甜涌心头</p><p>忙忙碌绿一辈子</p><p>究竟一生为何求</p><p>人生苦短太不易</p><p>转眼之间白了头</p><p>心智未熟出了嫁</p><p>懵懵懂懂为人妻</p><p>上有公婆下有孩</p><p>恭敬不周就出错</p><p>贫贱夫妻百事哀</p><p>谁为理解谁为忧</p><p>为钱奔波为钱累</p><p>钱少怎能去过活</p><p>都说知足常乐好</p><p>对己对事高要求</p><p>昔日光华成过往</p><p>如今变成老太婆</p><p>美食美酒不稀罕</p><p>只想出去旅旅游</p><p>远眺山花好烂漫</p><p>无力行走半山腰</p><p>岁不待人人易老</p><p>祈盼儿孙多满堂</p><p>发挥余热多出力</p><p>岁月无恙不蹉跎</p><p>少年夫妻老来伴</p><p>珍惜理解多包容</p><p>平平安安度春秋</p><p><br></p><p> </p><p><br></p><p> </p> <p>2017.5.10</p> <p>28年结婚纪念日</p><p>沉淀近三十年之久的感情,</p><p>还是爱情吗?</p><p>更多的是亲情吧?</p><p>28年前的今天我结婚了</p><p>嫁给了一个穷小子</p><p>在那个物质贫穷</p><p>信奉爱情至上的年代</p><p>有的只是简陋的茅屋</p><p>我们相约牵手走到了今天</p><p>那时顿上一个菜吃得很香很香</p><p>下上一顿馆子,吃上一顿饺子</p><p>感觉幸福的不要不要地</p><p>如今我们找不回那时的感觉</p><p>满桌子的山珍海味</p><p>却吃不出当年的香甜</p><p>物欲横流的今天</p><p>我们的脚步每天匆匆又匆匆</p><p>生怕跟不上时代的步伐</p><p>什么都不缺了</p><p>心却忙了,累了</p><p>真的很留恋</p><p>从前那种简单的日子</p> <p>幼稚的恋爱1988年</p><p>二十三岁,</p><p>我人生的又一程,</p><p>如何去走,</p><p>像二十二岁那样哭涕又欢笑,</p><p>过去的一年,</p><p>难忘而又不安的岁月,</p><p>它既是喜的一年,</p><p>同时又夹杂着优伤,</p><p>喜得--春波,</p><p>但未曾得到如意工作,</p><p>春波——人生旅途中第一个让我眷恋的男人,</p><p>是他给了我无尽的笑语,</p><p>让快乐驻留在我的心间,</p><p>每当想到不如意的事,</p><p>无尽又无声的泪,</p><p>尽不住打湿了面颊,</p><p>烦闷的心欲曾发泄难言的愁恾,</p><p>可有谁在倾听,</p><p>又有谁能理解,</p><p>哪怕给我已极小的抚慰,</p><p>我祈求着,</p><p>用失神的双眼,</p><p>我盼望着,</p><p>用枯竭的心,</p><p>终于他来了,</p><p>带着火热而又善良的心,</p><p>闯入我单调乏味的生活天地,</p><p>是他——我远日不曾相识的春波,</p><p>正欢笑着张开了双臂,</p><p>我投身于他的怀抱之中,</p><p>心灵的到了无限的慰籍,</p><p>他——如今让我忘不了的人,</p><p>既没有花言巧语,</p><p>又没有烫手的人民币</p><p>但是他那颗非同寻常的心,</p><p>足以让我爱的很深很深,</p><p>谁说世间的一切都是有尝的交换,</p><p>我说只要心心相印,</p><p>一定能感化上帝,</p><p>狂言者会嘲笑我们,</p><p>高傲者会发出鄙咦的目光,</p><p>让旁观者去说吧,</p><p>我们终究是我们,</p><p>感谢上帝赐给我他的爱,</p><p>相信在爱的激流中我会变的更加坚强,</p><p>23岁走向新生活的阶梯,</p><p>相信你不会让我失望。</p><p> 1988年</p>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