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自理小能手,我最棒---星星幼儿园幼儿自主能力大比拼

精彩回顾

<h3>  生活自理能力是指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照料自己生活的自我服务性劳动的能力。主要包括自己穿脱衣服、鞋袜、收拾、整理衣服和床铺,独立进餐和洗盥,自己洗脸、洗脚和小手帕等。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更好地锻炼幼儿的动手能力。我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幼儿生活自理能力比赛。”其主要目的:为了把对幼儿生活习惯的培养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增强幼儿的自我管理意识。</h3> <h3>  本次比赛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制定了比赛项目,以年级组为单位,在游戏中进行。小小班是爬行,中小班进行了穿鞋子,区分左右脚穿鞋;中班进行了穿衣服比赛;大班进行了整理书包的比赛<br></h3> <h3>加油!加油!我最棒!一声令下,伴随着孩子们的喝彩声,参加比赛的小朋友如热锅上的蚂蚁,忙得不亦乐乎,别看幼儿年龄小,身手却不凡,动作麻利。参加比赛的小选手们都积极准备,力争第一。</h3> <h3>瞧瞧,我对待每一件事情都是很认真的</h3> <h3></h3><h3>看!我穿衣服的样子是不是很酷!</h3> <h3>看看中小班的宝贝们穿鞋的样子多么可爱,真的好执着!</h3> <h3>别看我小,我可是最棒!</h3> <h3>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付岀就会有收获,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增强了本领,也赢得了荣誉,好开心!我们都是棒棒哒!瞧,我们幼儿园的老师们会正在为得奖的宝贝颁奖呢😄。</h3> <h3>我们得奖了,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取了大家的鼓励和认可,我们是不是非常了不起,非常聪明呢?谢谢园长妈妈,谢谢老师们,谢谢小朋友的支持和鼓励</h3> <h3>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检验和展现了他们的自理能力,增强了孩子的自信心,也激发了他们自我服务的意识。我园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幼儿自理能力培养的相关活动,放手让孩子们去锻炼,让孩子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h3>

幼儿

自理能力

比赛

最棒

孩子

自己

我园

生活

小班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