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来 我不绽放

小雅【艺创文学】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摄影:小雅</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文字:🦋依然小雅🦋</h3> <h3>不觉间,一年又将近尾声。午后,阳光很暖,暖得连渐冻的思绪也会随之雀跃起来。时常一个人漫步在无人的小徑,落入眸底的是季节里该有的衰落迹象。</h3><h3><br></h3><h3>路旁的植被上,蒹葭素裹了枯黄,粗壮的柳树也不见了风发的模样。放眼那一地的落叶和着寒风中瑟瑟的花瓣残骸,更是让人颇有一番感悟。</h3> <h3>字斟句酌处,徐落笔写下眸里这份美丽,将这抹瑟瑟婉约成华美的词章,让浓淡相宜的情感氤氲成一纸深情的凝望,在阳光下与清风对酌。</h3><h3><br></h3><h3>细数岁月的年轮,人生匆匆不过百年,正所谓一程山水一段故事。每每脑海里泛起那一段段的痴缠爱恋,总有那么一缕温软在心底缱绻,仿似一股清流于淡雅中静谧流年。</h3> <h3>似水流年,霜华腊染,更替的岂止是季节的容颜,更是心底深处那一抹最纯真的记忆和刹那的执念。</h3><h3><br></h3><h3>抬望眼,看阡陌纵横,烟雨楼台,在褪尽华丽的面纱之后,展现在眼前的是最原始的本真。</h3><h3><br></h3><h3>置身郊外,想季节的霜冷,想尘世的薄凉,想太多的太多想...更喜欢想的是...你。此刻,如果你陪在身旁,那么也一定会是喜欢,因为你也喜欢这一抹素色,这一抹沧桑。</h3> <h3>煦暖的阳光下,总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回首往事,默默地与自己的心灵对话,让那满腹惆怅浸染的心殇,回归初遇时最美的情长。或许是这景色让我染上了这份忧伤,突然间,耳畔就回旋起这首歌……</h3><h3><br></h3><h3>"起初不经意的你...和少年不经事的我……红尘中的情缘...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语的胶着……想是人世间的错...或前世流传的因果……终生的所有...也不惜换取剎那阴阳的交流……"</h3><h3><br></h3><h3>时光悠悠任尘缘飘忽,千古绝唱句句现凄凉,漫漫红尘中,寂寞已蔓延成荒芜。谁能告诉我,红尘中到底几多悲伤几多欢喜?尘世间又有谁能逃离世俗的羁绊,做到真正的超脱与淡然?</h3> <h3>红尘纷纷扰扰,静看岁月将往事搁浅。烦乱的思绪中,独自落墨季节的忧伤,如是,一笺栖心,不知为何却不能将惆怅疏离?</h3><h3><br></h3><h3>冬已至,如水般冰凉,凉透了尘世的念。有时候,多想让一天的忙碌,在这一刻静下来,静到呼吸可闻,默默地聆听自己的内心,或许只有这样才是最真实的世界,才是那个最真实的自己。</h3> <h3>转眼间,光阴的齿轮又轧上了一季印痕。当我用温软的手,抚摸着这一刻旖旎的风景时,那些时光的印痕便一圈圈,一波波蔓延开来。</h3><h3><br></h3><h3>有些遇见更是绾在指尖盛放的心花,只一瓣,便浸染了一季荼靡。拈一指清欢,赋一首小令,任风携来温软,蛰居的情结,便会在疏风里逶迤着延伸。</h3><h3><br></h3><h3>浅笑盈盈,思绪渐缓,素淡的日子因了倾心暖意,一路勾勒,馨香铺陈,墨染了冬季暖阳。</h3> <h3>喜欢文字的人,总喜欢让自己活在诗一般的情感世界里。倾心与文字的相知,用那颗柔软的心,记录下或薄情,或刻骨,或欢喜,或忧伤的足迹。</h3><h3><br></h3><h3>我说:我是你前世遇见的花开,你不来我不会绽放,哪怕负了和美的春天。你说: 你是绽放在我眸底的莲,葳蕤春意,落寞霜寒,更喜盛开在我的眸宇心田。<br></h3> <h3>在这静谧的时光深处,不管你经历过多少伤痛和委屈,要知道此生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后的重逢。唯有慢慢将心抚平,轻倚安详的角落让爱休憩,才不辜负这一隅静宁。</h3><h3><br></h3><h3>此时,萧瑟的风还在刮着,枯萎的树叶还在纷纷飘落,地上早已铺上了一层金黄的落叶,随着无羁的思绪随风蔓延,这一刻,你可知道我在想你!</h3> <h3>作者:依然 ,用一只素笔书写不一样的人生,用文字抒发不一样的情怀。愿繁杂的烟火红尘在笔下变得恬淡静宜……</h3> <h3>【小雅】典型的七零后,自由笔者。端得了锅铲,拿得了笔杆,不为书而书,只为抒而书……</h3> <h3>郑重声明:此文是艺创文学原创文字,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刊发公众平台,严禁盗用,请尊重作者,维护版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