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和你一起成长——写给3岁儿子的信

秋秋

<h3><br></h3><h3>亲爱的小渝儿:</h3><h3> 生日快乐!</h3><h3><br></h3><h3> 今天早上起来,你表现棒棒的,没有哭闹,乖乖的和爸爸做了一会儿鳄鱼和鲨鱼的游戏就起床了。我们忙于洗漱、做早餐的时候,你就开始派发昨晚专门给你买的火腿肠,并且很有礼貌的给我们说:<b>“</b><b>爸爸,你辛苦了,我喂你吃火腿肠。”“妈妈,你辛苦了,吃根火腿肠吧。”</b>那一瞬间,真的觉得儿子长大了,是懂事的大哥哥了。虽然这一切,你不过是在模仿我们的语气。</h3><h3><br></h3><h3>回首这一年你的成长,总感觉那个牙牙学语的小奶娃一下子就长大了。你常常自称“大哥哥”,<b>“我是大哥哥了,不用尿布布了。”</b>但也要扮小娃娃,<b>“我还是小娃娃,我要妈妈抱。”</b>于是“大哥哥”和“小娃娃”都成了妈妈的心头爱。</h3><h3><br></h3><h3>记得2岁半之前,你说话口齿不清,我们总是要连蒙带猜。我常常一脸茫然的望着你爸,你爸爸就成了最强翻译,而且经常八九不离十。(我很佩服你爸爸哟。)你最不喜欢我的头发拂到你的脸上,总会提醒我:<b>“你的头趴</b>。”后来你能准确的说出“头发”时也强词夺理:<b>“你的是头趴,我的才是头发。</b>”你也总是一味的叫我“讲小嘎”且不愿念正确的读音,叫完还一脸坏坏的你奈我何的笑容。</h3><h3><br></h3> <h3><br></h3><h3>小区里你新交了很多好朋友,罐罐、牛牛哥哥,涵涵姐姐,彤彤妹妹、天天、顺顺……每天你们都在小区里大闹天宫,整得鸡飞狗跳。</h3><h3><br></h3><h3>小朋友聚会的时候,面对小区广场的楼道台阶就成了你们的舞台,每天你都会在上面唱无数遍“一闪一闪亮晶晶……”,每次唱完都有模有样的鞠躬说谢谢,那可爱的模样圈粉无数,有时候带着你出门,邻居们总会说:“这不是那个爱唱歌的小渝儿吗?”而别人对我的称呼也名正言顺的变成了“小渝儿妈妈”。</h3><h3><br></h3><h3> 这一年,你开始喜欢穿有披风的奥特曼衣服,也迷上了恐龙,你可以说出好多个奥特曼和恐龙的名字,也会组织奥特曼和恐龙在沙发上杀得硝烟弥漫。你的世界渐渐变得英雄主义和丰富多彩。</h3><h3><br></h3><h3> 9月,你开始上幼儿园,生活掀开新的一页。这个时候你还未满3岁,我们有些担心你不适应,你确实也每天早上委屈的哼哼,持续了2个月。但现在每天每天,你总是在带给我们惊喜,有时候是独自唱一首歌,有时候是背两句古诗,有时候是义正言辞的教训我们,更有时,你背着小书包,飞快的跑到教室门前,扑进老师的怀抱,乖乖的和妈妈说再见。小孩子对环境的适应总是让大人惊叹。</h3><h3><br></h3> <h3><br></h3><h3>刚刚出生的时候,你因为是早产儿,哭声细小得像小猫咪,当时我和你爸爸还在感叹,你姐姐的哭声洪亮纯正,你们俩简直搞反了。结果现在你只要一哭,简直惊天动地,整栋楼都听得到,而且可以哭很久,和小时候的姐姐相比真的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你哭的理由也很简单: 没睡醒,没看够电视,没吃到棒棒糖,不要回家……</h3><h3><br></h3><h3>亲爱的小渝儿,当我记录点滴生活的时候,也在回味美好的时光。这一切都是你所给予的。谢谢你,我亲爱的宝贝。</h3><h3><br></h3><h3> 有你之后,爸爸妈妈的日子变得异常充实,虽然无数次照顾生病的你,累得疲惫不堪。你的笑容有多美,爸爸妈妈的付出就有多辛苦,可是我们累并享受着。<b>乖的时候你是天使,哭闹不讲理的时候,你是小恶魔。无论天使还是恶魔,你都是我们很爱很爱的那一个小小孩。</b></h3><h3><b><br></b></h3><h3>今天你的生日,我却出差了,很抱歉不能和你在一起,明天早上5点过,你爸爸也要出差。虽然你已经习惯了我们这样隔三差五的出走,甚至偶尔豪气的给我们说:<b>“明天你上幼儿园,我去出差。”</b>但实际上我们的心里依然有愧疚。</h3> <h3><br></h3><h3>亲爱的宝贝,你一天天在成长,爸爸妈妈也不想慢下脚步,努力的和你一起在学习在成长。<b>唯有走出去,和社会接触,见过世界,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保持身材和注重外表,才能言传身教的让你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审美观。</b>妈妈想做一个陪伴你成长同时让你骄傲的母亲。</h3><h3><br></h3><h3> 亲爱的小渝儿,生日之际,虽然对你寄予了那么多的希望,可我不想说什么大道理,<b>你健康快乐的成长,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b></h3><h3><br></h3><h3> 虽然分开还不到一天,我的牵挂却与时俱增,想念你软软糯糯抱着我喊妈妈,想念你甜甜的只属于妈妈的吻。</h3><h3><br></h3><h3> 今天之后,你这个3岁小孩就不是那么好骗的了,<b>让我做你最好的朋友,和你一起成长吧。</b>要不要秋秋妈妈再给你讲一个《勇敢的小渝儿》的故事?</h3><h3><br></h3><h3> 千言万语,除了爱还是爱,有一天你会懂得父母的心。</h3><h3><br></h3><h3> 生日快乐!</h3><h3><br></h3><h3>爱你的秋姐</h3><h3>2018年11月13日深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