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陆家嘴巨厦之间的魔幻通道

老兮头

<h3><h3 align="center">上海陆家嘴的魔幻地下通道<br></h3><br> 昨天听说上海陆家嘴的超高层三兄弟中个子最高的“老三”——“上海中心”第37层、38层有不要钱的《匠心博物馆》供参观,里面的工艺品技艺之高超令人称奇、炫目,是上海的“现代珍宝馆”。一听说“不要钱”俺立即热血沸腾,拉着家里以我为核心、并紧跟40多年至今初心不改的老太婆,一起乘地铁到了陆家嘴。<br><h3> 虽说从“地铁6号出口”走到“上海中心”大厦不止“消息”中所说的5分钟,但也的确不远,大概上天桥、下天桥,加地面路程总得10分钟吧。可兴匆匆赶到离巨厦约还有二十米的地方,就被一张“停展通知”拦住:37楼的《匠心博物馆》因安全测试,自即日起停展。并没有涉及关于以后是否再有不要钱看“白戏”的任何承诺。</h3><h3> 令人感动的倒是有一位小伙子穿着米黄色的职业装,站在通知面前不厌其烦地向一批又一批比我还老的对停展不满的老头老太重复解释(主要是老太)、说明。我看该展览原来“到年底免费参观”的承诺也必定化为乌有,所以没有再插嘴去做无用功,很识相地领着老婆子进一楼看了几辆小汽车,然后就找B2层的“魔化地下通道”,那也是微信中传来的消息的内容之一。</h3> 穿过大厦一楼的环窗走廊,边走边看指示标牌,没费多少周折,就进入了这个连接周围巨厦高楼、并似乎还未最后完工(也许开放的只有一半长度)的地下通道魔幻起来。<br> 通道里的灯光设计偏暗,像是有点故意难为自然包括我在内的、网上所说的“变老的坏人”,因多数一般都用手机拍照,调节的余地较小。好在我是有备而来,带着“佳能D6Ⅱ”(也属网上说的“老头老太背‘红圈’”﹤指稍好些的单反机﹥的一大奇观)。我虽没舍得破费闪光灯的银两,但4.0的光圈、数万感光度的性能,在此已经绰绰有余。<br> 以下就是昨日身临其境的魔幻,俺觉得还是很美的。<br><br></h3> <h3>在陆家嘴盛极一时的“东方明珠”如今已经沦落为不大起眼的小弟弟啦</h3> <h3>通道全部贯通以后就是为它们服务的,当然它们是为人服务的</h3> <h3>进入通道</h3> <h3>俺那在家以我为核心、紧跟40余载、至今初心不改的老太婆似乎有点累了,跟得不紧了</h3> <h3>巨厦上海中心</h3> <h3><h3>  2018年11月14日</h3><h3> 上海<br></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