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败的黄菊花(文茗香逸远/诵小九)

小九

<h3>  黄菊花开了,你已经走了。可那些如秋雨一样丝丝缕缕的记忆,却依然,驻留在我的心中,密密麻麻地,编织着苦楚和惆怅。</h3><h3><br></h3> <h3>  黄菊花盛开的季节,万木枯萎凋零,一花绽放,不论如何芬芳,也无力抵御风寒的肆虐,无法覆盖遍野的残枝。我知道,你会在黄菊花盛开的时节,悄悄地离我而去,也许这就是命中注定的结局。看你无奈地离去,看你无助地消失在风中,我的心痛了,再也找不到快乐的理由。</h3> <h3>  依旧在这样的暮秋里,只有我一人,独自徘徊在昏暗的路灯下,旁边熙熙攘攘的人流,木然地接踵而过,仿佛,什么都与我无关,就连飞虫,也很少光顾我的视线,几朵不足以,装饰秋天的菊花,在风中,低吟着,低吟着……</h3> <h3>  你走后,秋雨一阵比一阵大,砸碎了我的心,也淋湿了我的梦。那依然,还想绽放的菊花,在惨痛的凄风苦雨中,片片地败落了。你回头看了吗?在风中漂浮的,不仅仅有大片大片的花瓣,还有我凋零的心。</h3> <h3>  黄菊花谢了,我的心碎了。纵有残香弥散,也只是一场空空。我甚至,抓不住它的叶片,寻不到它的归期。你走了,空留一腔哀怨和思念,随风飘来的,一阵阵余香,总能触痛我的神经,勾起一个个难忘的回忆。</h3> <h3>  还记得我们的相识吗,偶然相遇,就注定了必然的相知,必然的现实,就注定了伤痛的分离。相识只需几分,相知只需一季,而忘记,却需要一生!我想问你,一生能了结我们的情缘吗?<br></h3> <h3>  你走了,我不知道,是否还有开放的黄菊花,如我一样夜夜低吟浅唱,我知道,你从来就喜欢盛开的黄菊花,此时,我送你的黄菊花,是不是早已枯萎凋零?你手里还有花的余香么?而我,已没有予人鲜花的心情,也全然不知道,用什么表达对你的思念。但是,我要告诉你,在我心里,春天百花盛开,也只有一季的艳丽,即使秋天没有鲜花点缀,我依然钟情,它带给我的美好怀想。</h3> <h3>  况且,我知道,明年的秋天,一定还有黄菊花的妆点,我还会在我们相识的路上,采摘几朵,把它放到我的床头,合着淡淡的相思入眠,让我的梦,依旧充盈浪漫和回味。<br></h3> <h3>  告诉你,我依旧不变的心情,凌寒里,总有记忆回荡,总有牵挂滋生,总有思念蔓延……如何把你拉近,让我再看看你的泪眼?如何把牵挂拉成一条丝线,把我的思念传给那端的你。</h3> <h3>  真心地告诉你,黄菊花不会败落,不会败落!它永远开在我的心里!不仅仅,因我们的菊花情结,还因它,素雅不失颜色,平静不失热烈,坚强不失理性,它从容面对败落,傲霜斗寒的勇敢,就可谓花中君子。</h3> <h3>  万花枯萎我独艳,寒秋生气自然来。黄菊花,我心中的花,因你,我独爱秋天,因你,我珍藏美好,因你,我更加坚强!</h3> <h3>  黄菊花,我心里的花,永远不败的花!<br></h3> <h5><font style="color: rgb(0, 0, 0);"><br></font><font style="color: rgb(0, 0, 0);"><br></font><font style="color: rgb(0, 0, 0);">*本文来自网络</font></h5> <h5><br />*小九,命中注定漂泊的一枚游子,现居蒙城,喜欢用自己的方式记录和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希望走过的生命能留下点痕迹,也希望患了老年痴呆后,有一种方式可以唤醒曾经的自己。</h5> <h5><font style="color: rgb(0, 0, 0);"><br></font><font style="color: rgb(0, 0, 0);"><br></font><font style="color: rgb(0, 0, 0);">*所有图片均来自网络经过后期处理</font></h5><h3><font style="color: rgb(0, 0, 0);"><br></font></h3><h3><font style="color: rgb(0, 0, 0);"><br></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