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爱情是旗鼓相当【小说原创】

高蕊

<h3><br></h3><h3>高蕊<span style="line-height: 1.8;">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作家 代表作《谁许流年不言殇》</span></h3><h3>祝琳被一阵“咔嚓”声惊醒,睁开惺松的睡眼,就看到一位可恶的男人拿着相机正起劲地对着她一通猛拍,她厉声喝道:</h3><h3>“你是谁?竟敢跑到这里偷拍我?马上给我出去,不然我报警了!”男人不为所动举着相机依旧肆意拍着。</h3><h3>祝琳急了摸出手机,男人这才好整以暇地收起相机,噙着笑一幅等着她报警的欠踹模样。</h3><h3>“祝琳,你怎么能在样板屋里睡觉呢?这位先生是我带来看房子的。”她的同事莎莎连忙上前圆场。</h3><h3>祝琳这才想起自己因贪恋这张漂亮的大床,竟睡了过去。不好意思的抹去嘴角的垂涎。</h3><h3>“你看个房子怎么还带着相机?有什么权力乱拍本姑娘的优雅睡姿。”</h3><h3>她不理会莎莎偷偷拽她衣角的手。笑话,她可不会为了卖一套房子,就出卖“色相”,这可是她的原则。</h3><h3><br></h3> <h3>男人戏谑的笑着,掏出证件来,“这是我的记者证,就算那些扬名世界的大腕也得乖乖让我拍个够呢!”</h3><h3>“那你去拍她们的底裤,拍谁又和谁传绯闻,拍我干什么?变态!”</h3><h3>“啧,啧,牙尖嘴利的,真不招人待见。”娱记先生顿了顿又说道,“你说我要是把你这些流着口水的相片发到哪家主流网站,标题就是‘售楼小姐工作时间酣睡样板屋’,结果会怎样?”</h3><h3>祝琳闻言大惊失色,嚣张的气焰顿时灭了一大截。</h3><h3>“那个,这位先生,有话好好说,我也是太累了,我今天带了八个客户看房,到现在我连口水都没喝上。”一旁的莎莎瞠目结舌地看着她眼都不眨的编着瞎话。</h3><h3>“咦,你嘴角这颗痣我怎么看着这么眼熟!”</h3><h3>“你是不是又该说我长得像你的老同学啊?哥哥我不吃这一套!”娱记嗤之以鼻。</h3><h3>“顾彬!”祝琳兴奋地大叫起来,娱记惊讶不已。</h3><h3>“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你是?”</h3><h3>“我是祝琳啊!”</h3><h3>“哦!肥猪琳啊!”</h3><h3>“去你的,这么难听的外号你还敢叫。”祝琳嗔怪着。</h3><h3>“可你现在一点也不肥哦!”顾彬瞄了瞄她前突后翘的标准身材由衷地说。</h3><h3>莎莎在一旁错愕地看着两个人热情洋溢地上演着楼台同学会。最终,顾彬很大手笔地付了全款买了祝琳极力推荐的单元房。</h3><h3>顾彬的房子是买来结婚用的,他傲慢的女友白翎祝琳只见过一次,白对祝琳在顾彬生活中的突然出现,没有半点警戒,论姿色,论本事,她觉得祝琳都无法和她抗衡,所以就算她看透了祝琳眼中对顾彬的情意,她还是不在乎的漠视。饭吃到一半,就推脱有生意要谈,飘然离去。只留下高贵的“奇迹”香水味道。</h3><h3>顾彬尴尬地替她开脱,“就这样,事业型的女人,这不装修房子都是我一个人的事儿了。”祝琳听得心里酸酸的,脱口说出,“那周末我来帮你吧!反正我也是闲着。”</h3><h3>“那敢情好了,捞着一个给力不给钱的劳工,我可是求之不得啊。”</h3><h3><br></h3><h3></h3> <h3>祝琳回到出租房,疲倦地倒在床上,同居的莎莎马上附过身来:</h3><h3>“喂,我看到你书里夹着你老同学顾彬的‘玉照’,你暗恋他?”</h3><h3>“NO,我是厚颜无耻地明恋。”祝琳苦恼地把枕头压在自己的脸上。</h3><h3>她高中时就天天拖着胖嘟嘟的身子,死皮赖脸地守在他家巷子口,一次次试图大胆上前与他搭讪,可每次看见他一脸倜侃的坏笑出来,都会狼狈地逃窜,任他怎么叫也不敢回头。</h3><h3>她还写情书给他,可最后却不敢署上自己的姓名。</h3><h3>“你的眼就是我的星星,挂在我的窗前,每晚数着它,我才可以安心入睡,你的笑就是医我的药,你笑了,我所有的痛也就好了!”顾彬站在讲台上这样朗读着。</h3><h3>在全班的哄笑中,她涨红着脸恨不得把自己折巴折巴塞进课桌里,再也不要出来。</h3><h3>顾彬还是那样邪恶地坏笑着盯牢祝琳,他知道是她。祝琳杀气腾腾地瞪着他。</h3><h3>从此她就立誓要把顾彬视为终身仇敌,还把从图书馆证上撕下来的他的小照片,订在镖盘上,扎得千疮百孔。</h3><h3>可毕业时,还是鬼使神差地把那张好不容易淘来的玉照,小心翼翼地收藏起来了,谁叫自己的青春岁月栽在他手里呢。原来恨还是敌不过强盛的爱情。</h3><h3>段翔是祝琳的大明星男友,所有人都说她是走了狗屎运,让段翔撞在她手里了,那时段翔还没有成名,糊里糊涂的成了她男友,可怎么也找不到当初迷恋顾彬那种感觉。</h3><h3>似乎一夜之间,段翔凭借一部电视剧立马成了家喻户晓的当红小生。而祝琳依旧是名不经传的一枚售楼小姐。她不知道他们能否步入天长地久这班奢侈列车。</h3><h3><br></h3><h3></h3> <h3>“你说要买哪家的家具呢?”顾彬问她,</h3><h3>“东家的不错啊,漂亮又温馨,我将来要是结婚了就买这个牌子的。” 祝琳向往地说。</h3><h3>“要结婚就快点催你的那个大明星啊,这一行里人我见多了,情变可就是咱们啃个汉堡包的功夫儿!”</h3><h3>“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急也没用。”</h3><h3>“爱情是要积极争取的。”</h3><h3>“我争取过。可它还是长着翅膀飞走了。”她勇敢地看着顾彬的眼睛说。</h3><h3>“天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顾彬避开她灼灼的目光说。祝琳在心底轻轻叹了一口气,站起身时没注意脚下,被一块木桩绊到,眼看着就要和地面来个亲密的KISS。被顾彬眼疾手快的一把捞住,两个人就势紧紧的缠在了一起。</h3><h3>祝琳酡红的双颊,迷茫的双眼布满了渴望的讯息,面对着诱人红唇他迷恋地深深吻上了她,祝琳顾不得羞涩,回应着他,两个人腻在一起吸吮辗转,难舍难分。祝琳紧紧的搂着他,他要的她都给他,而段翔每次求得几乎天地动容了,她却无动于衷。</h3><h3>可顾彬却喘着粗气停了下来,他说:“小猪,对不起,我们不能这样,我们还要对别人负责。”祝琳听罢绝望的闭上眼睛,她的爱情真的早就飞走了,回不来了吗?。</h3><h3><br></h3><h3></h3> <h3>祝琳第二次见到白翎是在售楼处,白翎挽着一位男士同来,约好了看高档别墅区,神态自若地装作素不相识。跟在她身后去看房。</h3><h3>可怜她和顾彬还心虚地顾及她的存在而刻意疏远。听见男人亲昵地叫白翎亲爱的,把她恶心地直想往他们脸上啐口水。</h3><h3>“你不要告诉顾彬,我会找机会和他说的。”白翎趁着空档悄声叮嘱祝琳。</h3><h3>祝琳鄙夷地哼着:“我才不会那么无聊。”</h3><h3>最后,那个开着大奔的男人几乎是被白翎拖着离开的。她忽然想见段翔。</h3><h3>电话里经纪人告诉她,段翔在拍戏,不方便接电话。祝琳算着他们有一个多月没见过面了,他们还能算恋人吗?</h3><h3>接下来的几天,她纠结在白翎的事件中,她竟然暗暗期盼着段翔也能早日另有新欢,和她说拜拜。她也就可以名正言顺投入顾彬的怀抱了,然后又会鄙夷自己“龌龊”的幻想。</h3><h3>在她胡思乱想的时候,顾彬出事了。</h3><h3>祝琳慌忙跑到医院,顾彬吊着打着石膏的腿在床上还和同病房的人贫呢!</h3><h3>“哟,这说到就到了,你坐火箭飞来的?”他对惊惶失措的祝琳说。</h3><h3>“怎么搞的你,这么大的一个人还不会照顾自己。”祝琳是真急了,数落着他。</h3><h3><br></h3><h3></h3> <h3>“我吧,昨天是奉命采访一香港美女大明星的,没想到被我逮到一当红男演员和一个小女演员约会,跟到郊外,两人竟然上演了一幕 少儿不宜的戏码,我心想,嘿,这可让我逮着了,这雷人的新闻一发布出去那可是轩然大波,老子的稿费也是大涨,拍得太忘形了,把镜头杵到人车窗底下去了,结果那小子随行的保镖过来了,把我给撂倒了。丫的,他偷情还带着保镖。”</h3><h3>顾彬眉飞色舞地讲着,可众人追问那男女演员是谁,他却闭口不提。</h3><h3>祝琳像个小媳妇精心地照顾着顾彬,白翎一直没有来过,甚至一个电话也没有,顾彬也对她只字不提。</h3><h3>常常午夜在床边醒来,自己的手被他牢牢地握在手中时,他放荡不羁的眼神终于情深款款地注视她的时候,祝琳就会恍惚觉得自己是被他爱着的,又暗自揣度那小子七年前对自己不屑一顾,此时又怎么会心性大变,真的恋上她这颗包心菜呢?</h3><h3><br></h3><h3></h3> <h3>顾彬出了院回家休养,祝琳又每天忙完工作马不停蹄的跑到那儿去照顾他。</h3><h3>顾彬半调侃半认真地说:“小猪,以后谁娶了你可真有福气,要不你考虑考虑休了段翔那厮,跟了哥哥我怎么样?一个大明星整天花开酒地的,不靠谱。”祝琳只浅浅地笑笑,她又何偿不想呢。</h3><h3>这天祝琳眼皮跳个不停,“搞什么飞机。”她用手指戳着眼皮心里叨咕着。刚进办公室,就被大家围得水泄不通,拿着报纸大呼小叫地嚷着:</h3><h3>“祝琳,段翔竟然和别的女人约会,还被拍到那么不堪入目的照片,你们不是还没分手吗?他这也太过分了吧!”</h3><h3>祝琳头晕脑涨地看到大幅的照片里,车内两个衣衫不整缠绵的男女,男的分明就是段翔,而报导的作者竟是顾彬,这让祝琳火冒三丈,这就是他拍断了一条腿的新闻?他一声不响地发表出来,让她受尽奚落。她觉得自己又被她所爱的人出卖了。等等,她气得竟是顾彬,而不是她的男朋友和别人偷情?哦,My Gad.</h3><h3>报纸,网络铺天盖地都是段翔的火边新闻,顾彬大惊失色,他从没想过要把一新闻暴料出去,至少在祝琳还没和段翔分手的时候,他气愤地打电话给报社老总。</h3><h3>他听不进老总的噱头,卖点什么的。忿忿挂上电话,只想着祝琳怎么办?她要怎么去面对周围的人,她一定恨死他了。</h3><h3><br></h3><h3></h3> <h3>他不可以再伤害她,让她再次从他的生命中消失。不可以,他已经爱上了这只小猪,去他的爱慕虚荣的白翎,拈花惹草的段翔。</h3><h3>祝琳倚着房门,任顾彬怎样哀求,就是不开门。</h3><h3>“小猪,对不起,没想到他们竟私自调我的照片,我要告他们!你别伤心了,为了那个花心萝卜不值得。”祝琳依旧不为所动,“猪,可怜可怜我好吗?我腿还没好呢。你不心疼我啊!”顾彬压低了腔调,性感的声音抓得祝琳的心里痒痒的。</h3><h3>“你不是有白翎吗?我心疼得着吗?”祝琳在里面酸酸地还嘴。</h3><h3>“还装,你不是都撞到她和别的男人去看房子了吗?白翎都告诉我了,我知道你怕我难过,一直没说,只有你对我最好了,小猪,白翎是大象,胃口太大,我养不起,我就凑合着养你这只小猪吧,好不好?”顾彬很欠揍的表白。</h3><h3>祝琳掩着嘴偷偷笑着,“那么勉强,你根本就不是爱我,我才不要。”</h3><h3>“姑奶奶,我还不够爱你呀?为了你我腿都断了啊!”</h3><h3>祝琳终于打开了房门,“你说什么?这条腿是为我断的?”</h3><h3>“不是为了你,为了谁?没良心的丫头。”</h3><h3>顾彬拍到段翔和别的女人鬼混,直恨得牙痒痒,觉得血往脑子上冲,所以拍够了照片,将相机扔回车里,就去敲他的车窗,段翔被他坏了好事,气势汹汹下了车。</h3><h3>“怎么着?有这口瘾,没见过怎么着?回家找自己媳妇去,别跟这儿瞎起哄。”段翔急头歪脸的抢白着顾彬。</h3><h3>“你是段翔对吗?你不是有女朋友吗?还出来鬼混个鸟?”顾彬不客气地问他。</h3><h3>段翔听对方知道自己是谁,有点慌乱。“关你什么事啊?我那女朋友要做圣女,碰都不让碰下,你受得了吗?”说着就想躲进车里。顾彬骂道:</h3><h3>“那你就胡来,我叫你对不起祝琳,叫你胡搞。”说着,就动了手,段翔哪里是他的对手,被他打得口鼻流血,喊爹叫娘的,结果这一叫,把不远处的保镖给招来了。</h3><h3>“那保镖太彪悍了,哥哥我实在是招架不住,喏,最后就成这样子了。不过姓段那小子也不好过,最少也得一个月以后才能起床。他们怕把事情闹大了,也没敢报警。我怕你知道他偷情会难过,也就认了。”顾彬说清了事情的原委。</h3><h3>祝琳感动的哭着扑进他怀里。</h3><h3>顾彬轻抚着她的背说着,“小猪,我们不能辜负老天的美意了,以后的漫漫长路我们一起走吧。”</h3><h3>“可是我要是还像以前那么胖,你会喜欢我吗?”</h3><h3>“咱不提以前了,行吗?都是我不好,有眼不识‘猪’,没料到小猪今日出落得如此标志。”说着,一只手就开始在祝琳身上不安分的摸索起来。</h3><h3>“是不是该死的臭男人都你这副德行?”</h3><h3>“别人是不是,我不知道,我就是这副德行,一见到你,我就色心大起,一发不可收拾。”顾彬嬉皮笑脸地说着,就把她扑倒在床上。</h3><h3>祝琳心里想,管他呢。他爱现在的她就足够了,爱情有时也该糊涂一点,不是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