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了,真的老了

秋语

我老了,真的老了 <h3>我从小出生在农村,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境内一个不起眼的小村庄,我家弟兄姐妹六个,我是最小,因为家里穷妈妈说生我的时候己经四十多岁很不情愿,但没有办法。我从小身体很弱经常有病,给本来就穷的家里增加负担,妈妈说有一次出诊子病的历害一度想放弃我的治疗,但还是挺过来了,邻居说是我命大。糊里糊涂的长大了到了上学年龄,我们的童年也没什么值得炫耀的,转眼到了上高中的年龄,那时候上高中要到离家十几里地的新寨跑读,记得那是一个风雪交加的天气太冷了,背着书包走呀走呀步步艰难,但还是愿意去!手脚冻得不行了,小脸都成了冻疮!放学回到家的时候简直狼狈不堪了,妈妈心疼的哭了。那时候就有很多人骑自行车了,我家买不起,爸爸就借钱给我买了一个二手自行车,我还记得是花了二十五块钱买的,尽管是旧的,我还高兴的不得了!终于能骑着去上学了!上了三年高中转眼到了毕业了,毕业那年十八岁!……</h3> <h3>毕业后参加生产队劳动,刚开始什么农活也不会干,我就跟着大人们学,从不服输的性格伴我长大,由于我的突出表现第二年就被选上了妇女队长、大队当选团支部书记!然后就去公社县里参加学习班,学习革命理论嘛!始终都是成绩突出又当选大队妇联主任,好像挺活跃的,正在积极向上的时候也就是二十一岁那年,经人介绍给我找了一个对象,那时小对这事没概念,老人说啥是啥就糊涂地处了对象,在我二十三岁那年又糊涂地把婚结了。结束了我的"革命生涯"。婚后的生活很平淡,那是一九八一年底,结婚沒多久就分家另起炉灶了,婆家弟兄两个,有个小妹,日子比起来还算可以,在村里也算是中等水平吧,一家人相安无事,过上了自己的小日子……!一年后有了我儿子,儿子在五岁以前经常有病,一有病就高烧,体质相当差,把我吓得够呛,找算卦的看看说孩子扎根太晚五岁过后就会好的,我就盼着快点长大吧!果然如我所愿孩子真的很少有病了,我算是舒了口气!转眼又过了几年,我三十四岁那年找了一份工作,在我们附近啤酒厂上班了,也很辛苦的,每天上班跑家中午给孩子做饭,怕上学迟到忙的稀里哗啦的,就是再辛苦为了孩子也挺快乐的!……转眼到了一九九九年,我儿子高中毕业了,在家跟他大伯跑了一年的运输,当年冬年就去当兵了。在部队干了八年,复员后就安排在了秦皇岛,当年冬天在我们老家举行了婚礼!完成了我儿子的终身大事,也了却了我们老人的一桩心愿!…二OO九年十二月十五日,我孙子出生了,我就跟天下老人一样,进入到看孩子的行列。小孙子天真可爱,我很爱很爱他!时间过得也真快,转眼就到了孩子两周半上幼儿园的阶段,由于孩子姥姥家在秦皇岛,孩子上幼儿园后就有姥姥照顾了,我就回到了老家。……以后的这个阶段我就算无所正业干了,退休后沒事干就是料理家务打麻将玩呗,感觉自己就老了,眼晴花了,身体也是多种毛病,睡眠不好,一天恍恍惚惚,进入了老年人的状态。回顾以往也沒有什么惊天动地的,默默无闻虚度了大半生!……就从今年秋天说起吧,我老公当选村主任,他还想在有生之年发点光和热,这是值得赞扬的!刚上任正赶上村里修广场,据说几年前资金就到位了,没有人愿意操心一直托到今年。谁知我老公这几年没干过力气活,刚修了几天就引起了腰间盘压追神经疼,腿走不了路了很严重,马上就到了医院,结果一查是属于顽固性疾病无法治愈。住院期间我一步也不能离开,饮食起居都得照顾,有一天我在楼道里遇见一个小男孩和我打召呼,先是叫阿姨好!然后仔细一看再叫一声姥姥好!我立刻觉得我老了我真的老了,人哪!怱怱几十年一幌而过!还有什么值得回首留恋的?那就是我人生的全部!荒废一生虚渡!!</h3> <p class="ql-block">说老就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