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蜜片是怎么做的

湘菱

<h3>人参作为秋冬季滋补的宠儿,在中国广为知晓。尤其是在中国长江以南更加推崇。在食用滋补方面南方要优于北方。其中人参蜜片,是很多南方人使用人参滋补方法的一种。</h3><h3>人参蜜片具有以下几方面好处:</h3><h3>一疗效好</h3><h3>我查阅了一些资料发现人参蜜片具有大补元气,固脱生津,安神。治劳伤虚损,食少,倦怠,反胃吐食,大便滑泄,虚咳喘促,自汗暴脱,惊悸,健忘,眩晕头痛,阳痿,尿频,消渴,妇女崩漏,小儿慢惊,及久虚不复,一切气血津液不足之证。</h3><h3>二使用方便简单</h3><h3>每天清晨空腹,取出蜜和蜜片一勺,片三到四片,放入杯中用温水冲泡后服用。人参片咀嚼咽下。一瓶蜜片可以服用3个月左右。</h3><h3>三存放时间长</h3><h3>通常制作好的蜜片放入冰箱可以长达两年不变质。</h3><h3>四制作工艺简单</h3><h3>下面我就将为大家展示自己制作的人参蜜片的全过程,希望大家喜欢。</h3><h3>这是我选择的原料蜂蜜,是本地特产雪蜜,也就是百姓说的椴树蜜。此蜜源头是野生的椴树,椴树蜜比一般蜂蜜含有更多的葡萄糖、果糖、维生素、氨基酸、激素、酶及酯类,是不可多得的蜂蜜佳品</h3><h3>人参我选择的是十四年的移山参。主要是因其疗效显著和最近刚刚采挖的。准备好盆和清水洗净人参。</h3><div><br></div><h3>在家就利用自家厨具即可,准备好砧板和菜刀。注意菜刀要选择不锈钢的,切忌铁质菜刀。</h3><h3>等人参在砧板水分沥干后可以进行切割(也可以先行沥干再放砧板)</h3><h3>中医说参芦有催吐作用,一般不建议使用。</h3><h3>第一步先用菜刀切下人参的芦和榜头连接处。我一般泡蜜片是不采用参芦的。也有的朋友采用。</h3><h3>第二部把参体和须分离,利于切割。</h3><h3>第三部对人参的主体部分切片,片大约一到二毫米。建议越薄越好。</h3><h3>最后把参须也切成一厘米的小段。</h3><h3>注意参须上端需要切片,下端的需要切成一厘米的小段,不需要切片。</h3><h3>切后的对比</h3><h3>三支已经切好</h3><h3>大片和参须切好的特写</h3><h3>全部切好的全图</h3><h3>这三支人参一共是150克,我浸泡了五斤的蜂蜜。一斤蜂蜜需要30克的人参。</h3><h3>参片倒入蜂蜜中即可。</h3><h3>我采用的是参片和参须一起浸泡。这样的疗效更均衡,当然也可以参须和参片分别浸泡。</h3><h3>完成后的蜜片。大功告成,在浸泡15天就可以服用了。</h3><h3>以上是我为大家介绍的人参蜜片的做法,有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有需要人参或者蜂蜜的朋友也可以和我联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