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丝泛滥的道别,是今晚沉默的康桥

赤道蚂蚁

<h3>下班的路上,看到有人倚靠在夕阳照耀着的街坊下,忽然就想到了死亡。</h3><h3><br>那里和熙的暖光,真实的停留,忽而就不见了,这该多可怕的事情。后来,天杀黑,又让我想起了一些离去的人们,似乎很近,又确实太远。</h3><h3><br>所有疯狂的欢喜,还有一切沉默的忧伤,像极了回忆的药包,被人为撕开后,飘散出的尽是呛鼻的沉香。那里包裹着断断续续的现实,还有接连绵延的梦幻。遗憾的是,四季交替间,天空和大地统统都不成了样子,而我却一直都无法渡过那里的桥,更无法让飘荡的脚步靠岸。</h3> <h3>过往终是被叫做年华,很清澈,也很温暖,一如那些懵懂而又晦涩的日子。</h3><h3><br>有些事情从开头到结尾,都只是一种不渝的信仰。这一路走下来,山高水长,路远马亡,而今,只留下了驱散不尽的孤高自傲,而回忆却给了我这一生的绵长时光。<br>  </h3> <h3>每个人都是最虔诚的写手,一生都在平静着写自己的故事。</h3><h3><br>于我来说,大多数时间,活得像梦一般。刹那间,就和记忆中的某人那样,也做了时光的牧羊人。</h3><h3><br>我忽然记起,上一秒还泛着微光的那颗星辰,莞尔之间就幻灭走远了。就像某人的藏匿,不曾算清的账目,相互亏欠着,在澄澈碧洗的一首清词里,我依旧还是蹒跚前行的离路人。</h3> <h3>年轻的岁月,像一条深尾鱼,沉沉的旖旎着,而后就在一片深蓝的海水彻底隐藏。</h3><h3><br>沉默,不同往日,只在慢条斯理的莞尔之间。</h3><h3><br>一场故事进入休止,回首间,依稀还是今晚的康桥。<br>我唯有循着丢失的那颗星星,披着睡袍,遥想你当年写下的那个怪异的故事。</h3> <h3>夜风,像一只叫春的猫,夹杂着关外的哀鸣,纷沓归来。我记忆的庄园被它蹂躏过后,放眼望去,早已一贫如洗。</h3><h3><br>七年前,或许更早,我准备了足够的慌乱,惟愿这里的康桥,还有彼岸的栈道上,都能绽放出娇艳的梅兰。</h3><h3><br>遗憾的是,这场风给我讲述的,却还是你的那些被叫做“死亡鱼”的传说,那些章节里的鸟儿和鱼类,它们或交配,或间离;或相互挤兑,或彼此压制……到终了,全都沉溺于古老的深海。</h3> <h3>时间,分明就是一个不修边幅的老男人。与其擦肩而过的,自然全都是难以离散的红尘,里边穿梭着一群群青烟步沉的过客,不曾交际,肌肤的纹理上竟然残留下了熏香的脂粉,似乎是暧昧,缠绵后,却都是清冽的疼痛。</h3><h3><br>生命的自然老去,一直都是个很好的理由,亲眼观望过一对鸟儿雌雄交配后的那次死亡,再来瞻仰它孤独的同类,总能让自己轻松的开脱出去。自此之后,谁都不再孤芳自赏,你是我的那条栈道,我亦是你心间的那支梅兰。</h3> <h3>当青丝逐渐泛滥枝头的时候,任何人都不可能再回到那个随意孤独而又随意堕落的小孩子。</h3><h3><br>在这里沉默的康桥上,愿每个人都能长成百毒不侵的老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