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见过老鼠是怎么偷鸡蛋的

阳光中的谜

<h3>文:阳光中的谜。画:齐白石</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你曾见过老鼠是怎么偷鸡蛋的吗?我曾亲眼看见过。</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我小时候,有一个怪僻,就是一个人冥想。我想这可能是我AB型血液的原因。许多人都想不到我会在活泼的外表下,有特别特别沉静的时候。大概就是某天下午吧,我坐在厨房的一个大废弃的桌子上,保持了至少有半小时都没动姿势。(那时我有一动不动地坐在哪儿的怪僻)</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突然,有三只老鼠出现了,那真的是智慧的小老鼠。一个小老鼠躺在地上,抱着一只鸡蛋,另一个小老鼠衔着抱鸡蛋的老鼠的尾巴往前拖,后面还有一只老鼠推着这个抱鸡蛋的老鼠的头。它们三个就象在拉板车一样。速度也还行,然后就这样从我眼前走过了。把一个鸡蛋给偷走了。</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不知道为什么,我也没有叫,只是看着它们走了。大概我小的时候,真的像大人们说的那样,是很呆的原因吧。</h3> <h3>  我阿姨曾亲眼看见过黄鼠狼顶油灯。那是四十多年前,她分娩的那晚,肚子阵痛。一个人坐在床上睡不着,也没精神。忽然看见一只黄鼠狼过来,它站立着走,把油灯顶在头上,在屋里走了一圈。我阿姨呵斥它,它才放下灯,跑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