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珠笔画诗签(2)

陈晓玲的诗和画

<h3><i><b>送别</b></i></h3><h3><i><b><br></b></i></h3><h3><i><b>送别 不要在乌桕树下 燃烧的火焰 容易灼伤离人的眼 古城墙沧桑 小路蜿蜒 天空的青瓷碗 很浅 只盛着几滴伤感 其实,你也是一棵奔跑的树 枝叶茂密 生长千丝万缕的情感 不要被火红的秋色点燃 心和目光 也不要生出飞蛾的翅膀</b></i></h3><h3><i><b>向那火焰 舞翩翩</b></i><br></h3><h3><i><b>背上行囊</b></i></h3><h3><i><b>最好装满</b></i></h3><h3><i><b>我送你的箴言</b></i></h3><h3><i><b><br></b></i></h3> <h3><i><b>你的眼睛</b></i></h3><h3><i><b><br></b></i></h3><h3><i><b>收起芒刺 你的眼睛 把你的故事说给我 星火不息的灯塔 戈壁滩绵延的半径 画圆 你的视野大于我的心 风吹草低 快马驰骋 剑没出鞘 按捺于 鞭子飞舞的长风 </b></i><br></h3> <h3><i><b>晚秋</b></i></h3><h3><i><b><br></b></i></h3><h3><i><b>被你的诗打动 一片片秋叶 落进朦胧的苍色 霞光 被鸟的翅膀剪成碎片 赶路的人 打翻柠檬汁的语言 落日 带着溪流的旋律 和山野的回声 哦 该怎样度过这实在的虚无 该怎样描述初冬的第一个黄昏 在湖水里涌动 于这星星点亮的时刻 你的诗意 被我无数次修改 美的让人心神不宁</b></i><br></h3> <h3><i><b>诗的道别</b></i></h3><h3><i><b><br></b></i></h3><h3><i><b>浉河水 墨汁一样流过窗前 我的稿纸,云一般展开又收起 折叠一片流逝的波澜 有些事物潜伏于激流 深不可测 船夫的背影鱼鹰的眼眸模糊真实 风生水起 波光粼粼的华丽之上 我的诗向远去的 果断道别 </b></i><br></h3> <h3><i style="line-height: 1.8;"><b>终于唤来一场雨</b></i></h3><h3><i><b><br></b></i></h3><h3><i style="line-height: 1.8;"><b></b></i><i><b>有些路 只适合梦里行走 恰恰我从梦中走出 风在树梢呼唤很久 终于唤来一场雨 梦里梦外都降温了 我一层层添加衣裳 亦为抵御风雨 亦为抵御寒冷 文 .图 陈晓玲</b></i><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