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三角梅初冬独自开

秋歌

<h3>  算起来这盆三角梅已来到我家近十年了,朋友刚送来时,还只是幼苗,几个细嫩的枝条由细细的主干支撑着,倒也可爱。如今,已长成树围近十厘米,主干粗壮,枝繁叶茂的大盆景花卉。</h3><h3> 春去秋来,年复一年,无论是夏季酷暑,还是冬季严寒,她都静静的待在阳台的角落里。浇水施肥松土剪枝是我这主人特别喜欢做的事情。我会适时管护她,时时关注她。功夫不负有心人,三角梅会用娇艳的花朵回报主人,一年两三次开花,花期长,花儿艳,给单调的居家平添了色彩。这不,进入十一月份,三角梅又如期开放,且这次开的花朵大而密,娇而艳。我十分欣喜,每每驻足,不舍离去,情不自禁举起手机来几张随拍,留下她的娇容,以留作日后欣赏。</h3> <h3>  这篇散文是我与2012年11月19日观赏三角梅后的有感而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