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你的手,这样的夜晚不迷茫

月亮树上的蝴蝶

<h3>(图片来源于吴冠中先生的画作,放在这只是源自于喜欢!)</h3><h3><br></h3><h3>阅读是精神世界那颗璀璨的明珠,在浩瀚的书海里我自由的徜徉!</h3><h3> ——题记</h3><h3><br></h3><h3>当茫茫地夜色弥散在空气中,无边地幽暗笼罩大地的时候,你缱绻的目光是深夜的那盏明灯,点亮在我心头。在我回眸的那一瞬,那么自然的就触碰到你的款款情深,我被你吸引,为你驻足,我的灵魂紧紧和你偎依。</h3> <h3>你带我去杏花春雨的江南,听雨落,看流岚。让我沉醉在那杨柳依依、鹅黄嫩绿、娇艳欲滴的柔情里;在枕水人家,赏小桥流水,听渔歌唱晚;忘情在乌篷船、独木舟、任意东西的随意中……</h3><h3><br></h3><h3> 牵起你的手,在江南温情脉脉、水悠悠的斜晖里,撑着一把油纸伞,走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邂逅那风姿绰约、娉婷婀娜的江南女子,迷失在那丁香般迷人的芬芳馥郁里……</h3> <h3>你携我策马扬鞭辽阔的草原。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一碧千里,心旷神怡。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在牛马的欢腾中感受天地的广阔无垠,在苍茫的绿色中欣赏生命的律动。</h3><h3></h3> <h3>你带我来到塞北大漠,面对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寂寥、雄浑,不禁感叹: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那悠悠地驼铃是狂野最扣人心弦的呼声,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悲壮犹在耳畔回旋。大漠深处的胡杨见证了这片神奇土地的变迁,楼兰古国的遗址、风沙诉说着西域荡气回肠的传奇!</h3><h3></h3> <h3>我们去那雪域高原,站在雪峰之巅,我听着你在喊:洁白的仙鹤,请把双翅借我。不到远处去飞,只到理塘就回。</h3><h3><br></h3><h3>圣洁的哈达,直插云霄的雪山,群楼重叠,殿宇嵯峨的布达拉宫,你为我揭开这片神秘土地的面纱。我看到了匍匐在路的朝圣者的虔诚,在糌粑的香气中我感受着这个古老民族的纯朴、善良。</h3><h3></h3> <h3>你是那巍峨的高山,在你的肩头,我的眼光被放逐。从那遥远处传来的圣人先贤的教诲垫起我审视世界和自我的脚尖。</h3><h3></h3> <h3>你是高山上的那朵雪莲,圣洁、芬芳。你用你纯洁的灵魂驱逐我心底的阴霾和晦暗;你的清香让我领略高山之巅的壮美,以及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辽阔。</h3><h3></h3> <h3>你是山不转水转的经卷,迷茫时,你说: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困顿时,你超然淡定的告诉我: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消沉时,你是长风波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旗帜;不知何处是出口时,你莞尔一笑: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h3><h3></h3> <h3>你是我眼角的泪痕,在一段段悲欢离合的故事中,我走进一个又一个不同的角色,感受人世的冷暖,岁月的沧桑。</h3><h3></h3> <h3>你是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的慷慨激昂;你是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潇洒从容;你是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无比自信;你是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的赤胆忠心;你是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的旷达;你是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的柔情万种;你是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满腹惆怅……</h3><h3></h3> <h3>你是豪迈,你是婉约,你是我心中神奇、旖旎的无限风光!你是我精神世界的一道靓丽风景!</h3><h3></h3> <h3>你为我打开了一个又一个新奇的世界;你为我开启了一扇又一扇心灵之窗;你为我铺就了一级又一级台阶,我一步步攀登,一步步向更高的自己走去。</h3><h3><br></h3><h3>夜色悄然打湿一片时光,就在这寂寂无声的世界里,思想者的智慧如鱼般在游动。在这灵魂与灵魂的碰撞中思维得到升华,精神得到熏陶。黑夜给了你黑色的眼睛,你告诉我哪里有光明!</h3><h3></h3> <h3>木心说: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你不知道在你遍览世间风景的时候,在你把思想者的智慧娓娓道来的时候,你早已成为我高山仰止的爱恋,你是我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h3><h3><br></h3><h3>今生就和你相伴吧,有你的夜晚不再迷茫!</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