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冬天(外二首,原创)

湘人元宝

<h3></h3><h1><font color="#167efb">走向冬天(外二首)</font></h1>文/元宝(湖南) 脚踩落叶沙沙响 草色无边镶金黄 像树林那样挺直腰 向天空伸出 一双有力的臂膀 坡上繁霜亮晃晃 皎皎白光吐幽香 君不见长空断雁字 寂寥无声 啊!世界多么空旷 湘江北去向谁望 岳麓红枫对古墙 寒风冷雨,一场又一场 走向冬天 格外想念那火热夏阳<br><h3><br></h3><h3></h3><h1><font color="#167efb">念故乡</font></h1> 故乡是一条叮叮咚咚的小溪 萦绕我的梦日日夜夜流淌 一群光屁股嬉戏着清澈的浪波 鱼儿时不时轻轻滑过小手掌 故乡是门口蹲守的小黄狗 见到我总会摇一摇它翘起的尾巴 然后讨好地舔一口我的指头 汪汪汪与我说着知心的话 故乡是后山上涌起的晨雾 扑朔迷离,躲躲闪闪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雾,终究遮不住我一双望眼 故乡是踩踏了几百年的石板路 沿着它我走出封闭的村寨 人生的经历弯弯曲曲 却总是一个念头——百折不回<br><h3><br></h3><h3></h3><h1><font color="#167efb">薄雾中的男人</font></h1> 像一座山,高耸入云 薄雾笼罩不住他 庐山真面目,不用细描摹 如虹的气势,尽显男儿本色 像一垛城墙,蜿蜒迤逦 经历多少风雨 何曾怕薄雾缠身 跺一跺脚,雷霆万钧 像一根桅杆,矗立船头 扬起风帆,破浪前行 薄雾悬挂的面纱 弹起指头,一戳就穿 薄雾锁不住男人 更锁不住男人那颗雄心 薄雾中的男人 一尊女人心目中的真神<br><h3><br></h3><h3>(图片来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