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心 小说连载【二】

重庆依然【艺创文学】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一生有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作者:🦋小雅依然🦋</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r></p> <h3>看着电话号码,淑华的心纠结了几秒钟,手颤抖着拿起话筒。</h3><h3><br></h3><h3>喂...你还好吗?</h3><h3>仅仅几秒钟的定格却让彼此觉得有一世纪那么长。</h3><h3>嗯……淑华的一个嗯字一出口,眼泪瞬间夺眶而出,随着鼻翼的起伏,就再发不出声来了。</h3><h3><br></h3><h3>亲爱的,现在你啥都不用说,听我说好吧!</h3><h3><br></h3><h3>这家伙的语气永远都是霸气中透着那么一抹自信。</h3><h3><br></h3><h3>别怪我这么久没联系你好吗?那天咱俩通完电话,我家里出现了大状况。</h3><h3><br></h3><h3>听她简单的这么一句,淑华这么多天的委屈一股脑的都被抛到了九霄云外。</h3><h3><br></h3><h3>你知道的,我跟他也就那么回事啦!没有感情基础的婚姻早已名存实亡,本以为这次妈妈去世她能够回来尽最后的孝道,可他却以工作忙为由不肯回来,我跟他大吵一架,最后只能用结束这种婚姻来放开对彼此的束缚。</h3><h3><br></h3><h3>淑华听着她仿佛像在说着别人的事一样平静淡定,心里不免有了一丝安慰。</h3> <h3>哦...我还以为你那边出现了什么不得已的情况,如果你的婚姻真的是走到了尽头,那么也别太难过,毕竟你还年轻,有着大好的时光任你潇洒……</h3><h3><br></h3><h3>嗯嗯...放心吧,反正这是早晚的事。我们结婚后的第三年就一直这样不温不火的,只不过都是一直在忍着。</h3><h3><br></h3><h3>对了,光听我说啦!你咋样?那家伙话锋一转,若无其事的问道。</h3><h3><br></h3><h3>啊!我挺好的,生活还是一如既往的枯燥,明天复制今天的模式。</h3><h3><br></h3><h3>哈哈...有没有想我?有没有一丢丢失魂落魄的感觉啊?</h3><h3><br></h3><h3>去你的!谁想你啊!你是我的什么人啊?</h3><h3>什么人?你是我老婆,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人,你说我是你什么人!</h3><h3><br></h3><h3>艾玛!她这句话一出口,淑华真的懵圈了,以往那种不确定的情感,一瞬间被这个家伙点破。</h3> <h3>此刻,如果能看见彼此,那么对方一定能看见淑华的脸跟大红布一般。</h3><h3><br></h3><h3>咋不说话啊!你告诉我是不是我一厢情愿自作多情?</h3><h3>如果你没有这种感觉,那么你痛快地告诉我好吗?毕竟都是成年人,不想在这件事上玩暧昧。</h3><h3><br></h3><h3>啥跟啥啊?我没有玩暧昧,也不会轻易对谁付出自己的感情。</h3><h3><br></h3><h3>那好,我问你答好吧!</h3><h3>额...</h3><h3>你爱我吗?</h3><h3>啊?...淑华今天不止一次的被她的话题雷到,心纠结的不能再纠结,扪心自问自己是爱她的,可这种爱毕竟不能被世俗所接受,想到家庭,想到孩子,淑华只能以沉默回应她。</h3><h3><br></h3><h3>爱就大声回应我,不爱,就趁现在没有太多的投入,放下执念给情感一份回归?</h3><h3><br></h3><h3>艾玛!你到底爱是不爱,说话呀!</h3><h3><br></h3><h3>额...反正看不见你的这些日子,无时无刻不迷茫着彷徨着,我说不好这算不算爱?</h3> <h3>世间的情感说微妙还就是微妙到让人无法理解。有些关系一经认可,瞬间就会拉近彼此的距离,淑华沉寂多年的心湖已经被她的这股激流,掀起了一圈圈的涟漪。</h3><h3><br></h3><h3>活了这么大,从来没敢想过自己有一天会爱上别人,心里有个声音告诉她,这不是偶然,在心底早就隐藏着那种对她的喜欢,只是这种感觉一直被封建思想所束缚着,加上林林总总的生活琐碎,一直被尘封,如今不过是遇到了能让它苏醒的那个人罢了。</h3> <h3>关于爱情,人们有许多定义,正如别林斯基所说,爱情是生活中的诗歌和太阳。</h3><h3><br></h3><h3>爱一个人就是这么简单,简单得跟一似的。有爱的日子,到处都充满了诗情画意,每一天都快乐无比。</h3><h3><br></h3><h3>淑华由原来的慵懒,对任何事都无关痛痒,变成了积极乐观。每一天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 ,看看聊天框里她的留言,然后给她发个笑脸,秒回的同时语音瞬间就会拨过来,于是一边收拾完家务,一边跟她聊天……</h3><h3><br></h3><h3>有种习惯叫我习惯了生活中有你,无关这份情在情感的道路上能走多远。一开始,淑华无忧无虑的,天天美美的享受着有爱的日子,喜欢她近乎温暖的陪伴,日子一久,淑华多少有些惆怅,于她,自己又能给予什么?于家,真的能割舍下这份亲情?要知道近二十年的寂寂婚姻,早已将彼此融进了生命,如今要放弃又能是怎样的一种心疼?</h3> <h3>每一次的纠结彷徨都能让她觉察得到,每一次都让这份爱历经劫难。</h3><h3><br></h3><h3>淑华的心说不出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当年放下初恋都不曾让她有这样的感觉,可如今假如让她放下这份情感,淑华真的有种生无可恋的意思。</h3><h3><br></h3><h3>于是,她有了个大胆的想法,去看她,去到她的城市,哪怕今生只此一次,也要去看看养育她的地方。</h3><h3><br></h3><h3>思想上一旦有了某种冲动,接下来就会积极的按照计划实施。</h3><h3><br></h3><h3>那天,淑华很婉转的跟他说出自己想去溜达一圈的意思,善良的他没有多想,一味宠溺的随她,这多多少少让淑华悬着的心放了下来。</h3> <h3>四月,春光乍现,总能给人一种在僵硬中复苏的感觉,淑华的心也随着季节驿动着……</h3><h3><br></h3><h3>两人经过一番研究,提前做好出游攻略。那天,淑华准备好行囊,家里安排妥当之后,拒绝了他送自己,一个人坐上出租直奔机场。</h3><h3><br></h3><h3>第一次,淑华对这个词真的体验的淋漓尽致。第一次喜欢一个女孩,第一次背离婚姻精神出轨,第一次大胆的去见网友,甚至连坐飞机都是第一次。</h3><h3><br></h3><h3>淑华依照她的嘱咐,机票成功的拿到了窗口的座位,随着震耳的轰鸣,飞机飞离跑道,慢慢的升空。淑华起先晕高,不敢往窗外看,看了看坐在旁边的那对小夫妻,或许是经常坐飞机的缘故吧,人家可没有她这么不淡定,女孩的头倚靠在男孩的肩膀上,虽然那肩膀不太雄厚,但却让女孩的脸上洋溢着那种满满的幸福。</h3><h3><br></h3><h3>淑华转念一想,人家才二十多岁都不怕什么,自己已近不惑又怕什么呢?别回头别人问起,自己坐了次飞机居然说不出啥感觉,非让人笑掉大牙不可。</h3><h3><br></h3><h3>于是,心随念起,淑华试探性的将头靠近窗玻璃,眯缝着眼睛,一点点的让窗外的景色在瞳孔里放大。哇!一片白茫茫的云海,像极了一朵朵的棉花糖,白白的团团的,在湛蓝的天幕映衬下格外好看,淑华心里的障碍瞬间消除。</h3><h3><br></h3><h3>接下来,淑华随着飞机途经的城市上空,看见了不一样的地方有着不一样的景色,若说四月的景色有啥吸引人的,还真就没啥,草木初青,大地一片土黄,就连河水也都是懒懒的仿若静止。若说好心情,无非就是心情决定心情,带着愉悦的心情看见哪都是春光明媚,看见谁都是一脸的灿烂。</h3> <h3>三个多小时的航程,让淑华大大的过足了俯瞰大地的滋味,以前都是在书本在影视剧里出现的镜头,如今她也身临其境了。</h3><h3><br></h3><h3>欣喜之余,不由得惦记家里的孩子,不知道他能不能好好的照顾?只几秒钟,淑华就连忙甩了甩头,心里暗暗的骂自己没出息,都十几岁的孩子了,就算没人照顾,也能够自己照顾自己啦!</h3><h3><br></h3><h3>念头一转,脑海里又浮现出她焦急地在机场接她的镜头,淑华设想了好几个版本,镜头一,一下飞机,淑华一米六一米七的跛着脚出现在脖子都要抻长的她的面前,那家伙一定会用那种不经意的愕然看向她……</h3> <h3>镜头二,飞机落地后,淑华故意走在人群中,带着能遮住半张脸的太阳镜,围上那条水粉色的头巾,把头包裹的严严实实,只能露出抹着红色唇膏的烈焰红唇,那家伙急急的用眼睛在人群里筛选着,筛选着,脸上的表情囧囧的甚是有趣……</h3><h3><br></h3><h3>哈哈...只是想想都让淑华开心的不得了,随着播音员的一通双语播报,飞机稳稳的降落在了她的城。</h3> <h3>累吗?</h3><h3>还好,就是有点乏。</h3><h3><br></h3><h3>接过淑华手里的皮箱,她定定的看着略显疲惫的淑华,在她的眼睛里淑华看到的是满满的爱意缠绵,不由羞涩的闭上了双眼,感觉到她的气息渐渐的逼近,心抖的不行,浑身接近僵直状态。她似乎也感觉到了淑华的紧张,最后她的唇只轻轻地落在了淑华的额头上……</h3> <h3>作者 : 小雅 , 典型的七零后,自由笔者。端的了锅铲,拿得了笔杆,不为书而书,只为抒而书……</h3> <h3>郑重声明:此文是艺创文学原创文字,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刊发公众平台,严禁盗用,请尊重作者,维护版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