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情结

菩提子TXJ

<h3>  天生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但偏偏从小又仰慕那些诸如项羽之类的悲情英雄,期望日后自己也能成为那样的盖世英雄。</h3><h3></h3> <h3>  每每冬日,伫立在满天飞雪的荒郊野外时,臆想中霸王别姬的悲壮画面如同潮水般在脑海中不断涌现。画面中项羽一袭黑袍手杵大戟面江而立,旁边没有一兵一卒,只有爱驹乌梢打着响鼻围着已经自刎倒地的一身素衣的虞姬不停的打转,它不断的低头轻衔虞姬的衣领,想把她从冰冷的雪地拉起,即便一切都是徒劳,它依旧不停不止。此时北风呼啸着席卷漫天的鹅毛大雪,天地间苍茫一片。突然从项羽喉咙里发出一声刺破天际的长啸,紧接着他用闪电般的速度挥剑自刎,干净利落没有一丝迟疑,霎那间鲜血映红了整个天幕。与此同时,天雷滚滚江河呜咽大地颤抖,英雄谢幕天地动容。他直挺挺的倒在虞姬的身边,如山一样的身躯砸在雪地上溅起无尽的白雾。他的头歪向虞姬,脸上露出的少有的温柔依旧遮掩不住盖世的英武,而虞姬依旧面如桃花,依旧美丽如初。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乌梢有些茫然,它望着项羽迟疑片刻,突然前蹄跪地发出一声声的嘶鸣。雪,犹如棉絮,在狂暴的北风裹挟下铺天盖地的让人窒息,很快,掩埋了项羽和虞姬的尸体,也掩埋了乌梢,它停止了悲鸣,一动不动,如同雕塑。许久,它起身侧斜着抖落身上的积雪,想尽量让它们落在已被白雪掩盖的无影无踪的项羽和虞姬的身上,然后缓慢的围着他们倒地的位置转了三圈,突然扬蹄狂奔飞身跃起犹如一道黑色闪电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投入滚滚的江水之中,顷刻间被吞噬淹没。随着乌梢的投江,狂风暴雪戛然而止,画面最后定格在满目素白中,没有任何其它的色彩,大雪无痕,天地间一尘不染!</h3><h3>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每每此处,我不觉百感交集鼻根辛酸,继而泪眼婆娑。</h3> <h3>  为此,我偏爱冬天。</h3><h3> 准确的说,喜欢的是那冬日枯黄的蒿草、凛冽的北风和漫天的白雪,因为那满目的萧条能让我感受到悲壮,而那悲壮,能激发身体里的男性荷尔蒙快速分泌,使我自觉豪情万丈气吞山河。</h3><h3> 每每在我心潮澎湃时,总有“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消万苦愁”的诗句在耳边久久萦绕挥之不去。</h3><h3> 从古至今,但凡英雄身边总是有佳人美酒宝马相伴。美女爱英雄,所以英雄拥有几个令人垂涎的绝代佳人,天经地义。好马配好鞍,宝马伴英雄,恒古不变。英雄者,必大碗喝酒大口吃肉,比如樊哙大碗喝酒大啖生肉使项羽心生敬畏怜惜才得以保刘邦从鸿门宴全身而退,再比如武松豪饮十八碗饱食五斤肉后方在景阳冈上赤手空拳打死猛虎,这两个案例都充分说明暴食暴饮是成为英雄的基础条件之一,具有这些,才有可能成为英雄,而成为英雄后,美人宝马才会蜂拥而至。</h3><h3> 反观自己,只是空有英雄情结而已。每餐食肉不过半斤,而且肉要酥烂入口即化,否则连续多日腹中积食夜不能寐;每顿喝酒不过三两,而且要五十度以下的,否则连续多日头晕脑涨昏睡不醒。可就是这两样,却恰恰是成为英雄的两个重要的基本组成部分,所以,先天性的不足已经把我阻挡在了英雄行列之外,我空有英雄情结却只能望而兴叹。而且既然不能成为英雄,所导致的直接恶果是:美人与我近在咫尺却只能泪汪汪的瞅着她们被别人拥入怀中,宝马与我擦肩而过却只能眼巴巴的望着它们被别人骑在胯下。</h3><h3> 美人宝马都与自己无缘,这酸楚,谁人知?</h3> <h3>  罢了罢了,既是如此,就索性收了这份充当英雄的妄想吧!</h3><h3> 绿草萋萋,白雾迷离,有位佳人,靠水而居。我愿逆流而上,依偎在她的身旁,怎奈不是英雄,她总离我一丈。绿草苍苍,白雾茫茫,有位佳人,永远在水一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