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浓最是菊花季

俞运康

<h3>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菊花怒放季节。金秋时令,蟹肥菊黄,成都市人民公园第56届菊花展览又适时地拉开了帷幕。</h3> <h3>每到这个季节,人民公园都会举办一次菊展,园内便是人头攒动,游人如织。今天,天气晴好,也是我去拍花卉的最佳机会。我特意选择了星期一,原想大家都在忙工作或其它的事,可能游园的人会少一些。不料进到园内一看,来游园赏花的人络绎不绝,男女老少应有尽有,皆是冲着菊展来的,赏花和拍照,热闹不已。看来爱花惜花,人之常情也。</h3><h3>如此,我便在游人和菊花丛中,尽量避开人多的地方,选择可心的就赶紧拍下,以免误了别人赏花。甚至在人多时,耐心地等待赏花和拍照的人去了,才急急地摁下相机的快门,拍下自己心仪的花朵,好让别人。如此,有些就忘记了效果。</h3> <h3>这样,我大约在园内几个展区之间流连,逗留了有近四个小时之久。虽然拍了不少,但并不是每张图片都是心满意足的。我想,赶在展览结束之前,一定再抽机会,再次来到人民公园,再拍一次菊花,以把美好的花色,美好的瞬间留驻心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