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叶情歌(22~)

森林小匪仙

<h3>  22、</h3><h3> 原来,“一波才动万波随”,说的也是万物一体。庄周梦见蝴蝶的同时,蝴蝶也梦见了庄周。我梦见了你,无论你有没有梦见我,我们都深深地在一起。如此,又有什么是可以执着的呢?宇宙万物相连,菩萨同体大悲。</h3><h3> 原来,每个生命都不必妄自菲薄啊!每一个波动,都引领着整体。一波才动万波随。而所有所有的波动叠加,无非一船月明,澄澈宁静,不增不减,不垢不净,不生不灭。</h3><h3> 波动时我是众生,宁息时我是整体。所有所有的波,都在我空如月明的心里。连同你的喜怒哀乐、忧恐伤悲。我们不曾相遇,也从未分离。</h3> <h3>  23、</h3><h3> 那时你脚踩风火轮,面庞鲜洁如朝阳,衣带携风如早晨。<br></h3><h3> 那时我正在助跑。你风驰电掣般经过,伸手轻轻一带,我忽然腾空一起,与你越飞越高。</h3><h3> 越飞越高了……</h3><h3> 我看见河流在大地上飘舞,看见山谷凝视天空,看见森林水量饱满,又蕴藏着庞大的火种。</h3><h3> 我看见我们的翅膀在绿野投下明亮的巨影,我听见我们的翅膀呼啸着风声奔腾。</h3><h3> 你专心飞翔的时候,唇边漾着笑意。你回头看我的时候,有温暖传递过来。</h3><h3> 我看见你每一根羽毛,都闪耀着光芒;我看见你的内在样貌,光彩照人、神俊丰伟。</h3> <h3>  24、</h3><h3> 小区里的腊梅花开了,怀抱满树清香,一半忧伤,一半甜蜜。</h3><h3> 年末的凉风里,我抱着肩膀,忍不住想,我头顶的天空走啊走,走到你那里,才发现,原来一直是相连的啊,锦缎般光滑,没有一丝折痕和缝隙。</h3><h3> 虽然,我这里晴天,你那里下雨。</h3><h3> 然而在云层之上,太阳华光倾泻,苍穹亘古如斯。</h3> <h3> 25、</h3><h3> 影影绰绰的香,在腊梅树的枝里潜藏了三个季节,寒冷一声呼唤,忽然鸟群般飞起。</h3><h3> 我在小区里走进走出,那些香围绕着我,跟随着我,在我肩头跳跃,在我发丝上停泊。<br></h3><h3> 我走在腊梅的香气里,像是走在月光的湿润里。我和花香不在时空里,时空在我和花香的氤氲里。<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