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过是一场修行

给心一个栖息的地方

<h3>我天生有一种倔强,正是因为这种倔强让我吃到很多苦,时常自我固执去完成目标,结果离目标越来越远,因此我的字典里一直缺少一份温和和宽敞,随着阅历的增长,当我发现我这份倔强是致命的,人生中,我们有许多转念的机会,每个转念都有着我们生活经历的感悟和积累,以及对生命价值的自省。</h3><h3><br></h3><h3></h3> <h3>当我意识到生命原来是一场修行的时候,我的这份固执和倔强瞬间的瓦解,最后才发现支撑一个人越来越优秀的,是不断进取的才华,修养,品行以及不断的反思和修正。</h3><h3>因此我一直想找到一个人,一个能够一眼看穿我读懂我的人,用简单的心境,对待复杂的人生,心累的时候,换个角度看世界;快乐有人分享,就会加倍;痛苦有人分担,就会减半。无论何种心情,只要有人懂,就是最好的安慰。陪伴于无形,是心与心的对语;感动于无声,是魂与魂的聆听。</h3> <h3>我一直向往着有这样一份不期而遇,不在路上,而在心里。有这样一份陪伴,不在身边,而是心灵相牵。有这样一种缘分,无须多言,一眼,欢喜了一个世界。不曾预约,彼此在彼此的生命里诚恳的安暖。或许,无须任何承诺,无须任何誓言,无须惊天动地,你情我愿,在温柔里永如初见,心挽着心,抵得上世间万千的暖。</h3> <h3>于是在无数个寂寥的夜晚,我将心融入一朵莲中。静谧在尘世的一角,盈满怀清逸,婉约一池碧水,不与姹紫嫣红争艳,不与红尘烟雨有染,默默开放,守一席清欢。情怀一份素心淡雅,随流年唯美。根系温润,将心情放任与一叶青绿中尽情铺展,轻拾心灵的感知,于一蕊花香中吐尽满腹心事。</h3> <h3>感悟着得失,梳理着对错,终于明白,有些追逐,要舍得持中有弃;有些浮相,要甘于尘而不染。有无之间的把握,是经历之后的了悟,是看透之后的超脱。<br></h3><h3>既然选择了执着,又何必在意要走多久,看过人生繁华,还是平淡最真。每个人都有难以释怀,和无法忘记的事情。如果真的很在意,也应该放下。没有必要为无法改变的事实去苦恼。</h3><h3><br></h3> <h3>很多时候我们所怀揣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心情,还有生活分配的使命;我们怀的不仅仅是个人的喜好,还有人生分给的责任,好多的事,想做,没做,那是责任;好多的话,我们想说,没说,那是使命,路上的景很美,肩上的担很重,很想看风景,但更想看人生,于是,我们默默前行,漠然了那种种心情,淡然了那种种喜好。不为物欲羁绊,不为“面子”负累。世道唯艰,我将举目前行,生命不过是一场修行,重要的不是命运,而是全然接受的勇气,你经历的所有不过是自己导演的戏,自己才是这场修行中最大的因果,只有你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才能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h3><h3>图片来自网络,文字原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