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管自己有多老,只管自己有多美

牧雪

<h3><br></h3><div>当一个女人穿衣服只图舒服的时候,那就说明她老了。</div><div>青春难免有些自虐的成分,</div><div>疼痛的勒痕背后,</div><div>也伴随着虚荣心被满足的快感。</div><div>当一个人真正懂得对自己好了,</div><div>通常已是年纪不轻了。</div><div>女人用苛刻的审美观来证明年轻,或许青春就是一场自虐的游戏。</div><div>看我每天穿着紧绷绷的衣服或者小旗袍,</div><div>时不时还要提提气,</div><div>有人便会问我:"穿那么瘦的衣服,你不勒得慌吗?"</div><div>我便回答:"勒呀,瘦衣服本身就是一种约束啊,它让你知道吃多了就得赶紧放下筷子。"</div><div>马上又有人说:"你都50岁了,扯这个干嘛,何必这么难为自己!"</div><div>我又回答:"我不管我有多老,我只管我有多美!"</div><div>心理学认为:从镜子中看到的自己,比真实的自己,要稍稍漂亮一点点。</div><div>原因在于,</div><div>当有意识的审视自己时,</div><div>为了掩盖缺点取悦自我,</div><div>会表现出更讨喜的表情。</div><div>丑陋的女人只是因为被自己忽略。你之所以美丽,是因为你被自己欣赏。</div><div>日子就像盛在米袋子里的米,</div><div>足够慢慢数着的。</div><div>有时我们也惊觉岁月的流转,</div><div>白云苍狗,白驹过隙,</div><div>都是眨眼间的事,</div><div>可我们也只是小小伤感一下,</div><div>对风对月发上一会儿呆,</div><div>过后,日子依旧混沌着。</div><div>很多的事发着誓地想做,却基于这样那样的原因搁浅下来。</div><div>原来岁月并不是真的逝去,</div><div>它只是从我们的眼前消失,</div><div>却转过来躲在我们的心里,</div><div>然后再慢慢地来改变我们的容貌。</div><div>所以,无论将来会碰到什么挫折,请务必要保持一颗宽谅喜悦的心,这样,当十几年以后,</div><div>我们再相遇,</div><div>我们还能很容易地从人群中认出彼此。</div><div>生命那么短,世界那么乱,</div><div>我不想争吵,也不想冷战,</div><div>我不愿我有一秒钟的遗憾。</div><div>年纪大了,我的小爆脾气收了吧。如果你是对的,你没必要发脾气;如果你是错的,你没资格去发脾气。</div><div>允许他人与自己不一样,</div><div>又要互相融合,</div><div>这才是人与人之间相处最难的部分。</div><div>性格也不是天生就不能改变的,</div><div>在一些看似平凡的努力后,</div><div>因为选择了要做更好一点的人,</div><div>终于拥有了的勇气方向和品质。</div><div>而这样的人在当前社会里常常独来独往,或许看似孤独,但一定是无所畏惧的。</div><div>跟你绝配的爱人,并不是天然产生的。</div><div>你能一见钟情的,并不代表会相处融洽。</div><div>相处融洽的,并不一定会忠心耿耿。</div><div>真正绝配的爱人,其实都靠打磨。</div><div>你改一点,他改一点,</div><div>虽然大家都失去点自我,</div><div>却可以成为最默契的一对。</div><div>相爱和相处是两回事。</div><div>相爱是吸引,</div><div>而相处是为对方而改变。</div><div>我和你在一起,不是因为你是谁,</div><div>而是因为和你在一起,我是谁。</div><div>我可以放肆地笑,不顾形象地闹,大闹,</div><div>所有的点点滴滴,都能变成有趣的生活。</div><div>其实我们都不必假装过得很好,</div><div>没多少人在乎你好还是不好。</div><div>这个世界上过得好的人,</div><div>大部分是该吃吃,该喝喝,</div><div>该打扮打扮,该读书读书,</div><div>追求一定基础的物质,</div><div>再花一些钱让自己精神愉悦一下的。</div><div>接地气的,都是不清新也不脱俗的普通人。</div><div>我们每一个人活在世上,都只有一个目的,</div><div>那就是成为自己;</div><div>人生也只有一种成功,那么也是成为自己。</div><div>虽然现实和理想差了十万八千里,</div><div>我鞭长莫及,但我会马不停蹄</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