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峰镇强力推进农村无害化户厕改造工作

诗画九峰

<h3>  11月10日上午,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生活质量,九峰镇再次召开农村无害化户厕改造专题会,强力推进我镇改厕工作。</h3> <h3>  会上,牛权利镇长首先就我镇当前各村的改厕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我镇目前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h3><h3> <font color="#ed2308"> <b> 一是扎实调研,摸清底子;一户一厕,建立台账。</b></font>深入村户,多方调研,同时上门做好群众的宣传工作,让村干部、村民意识到改厕工作的重要性,对政策宣传到位,让群众投入到改厕工作中来。</h3><h3> <font color="#ed2308"><b> 二是合理统筹,突出重点;倒排工期,加快推进。</b></font>我镇目前改厕任务艰巨,各村每天按时上报进度,镇村镇办每天统计最新数据,及时掌握最新动态,对落后的村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加快推进。</h3><h3> <b><font color="#ed2308"> 三、严格标准,突出重点;吃透政策,保质保量。</font></b>包村干部严格检验厕具,确保符合质量,积极让村民参与进来,对改厕质量进行监督,确保改厕工作落实到位。</h3><h3> <b><font color="#ed2308">四:强化督查,责任到人;每日通报,每日上报。</font></b>村镇办安排专人负责数据的录入,完善档案,确保资料齐全。同时专人负责每日进度数据的报送工作。</h3> <h3>  镇党委书记焦彦军同志对改厕工作意义进行重申和强调:农村改厕是为改善农村居住和生活条件、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实施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意义重大。我们要把改厕工作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整治有机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加快进度,确保我镇改厕工作顺利进行,推进我镇建设和谐、幸福的新农村。</h3> <h3>  镇各领导、干部进村入户,在做好扶贫帮扶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改厕工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