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深处的爱

青衣公子

<p class="ql-block">  原创文章</p><p class="ql-block">白天万缕情丝仿佛静止的音符缱绻紧系在我的内心深处,当黑夜的帷幕一拉开,恼人的冷风就把沉淀在心中的情思撩起,牵扯的瞬间周身有一种撕心裂肺的疼。 </p><p class="ql-block"> 当一脉月光洒着银色的粹白,落在依然缠绵凄美的素笺上,醉了我含泪的双眸,仿若霜雪中那凝结晶莹的冰,此时我模糊的泪眼怎样去回望相隔了万年的尘缘,我与你千万年前就十指紧扣在这一轮明月下,许诺了今生来世永恒不变的情缘。也在那一簇娇艳欲滴的花前。温情脉脉地磨耳呓语,任凭沧海桑田变幻,你烙印在我心中的倩影依然那么清晰。任岁月流逝我对你的痴恋仍然炽热如火。</p><p class="ql-block"> 摇曳的烛光照清了痴人憔悴的苍颜。独温暖不了冰冷的心房。当缤纷的梨花瓣落在泛黄的书页上,留下一缕醉人的梨香沾满了痴人单薄的青衣。此时我颤抖的手怎么握得住你我前世的情,又怎么能捧得起梦中你清丽脱俗的影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跌宕起伏的心,啼出殷红的血泪滴在一纸素白的愁笺上!在冥冥中是否已经注定了前世今生的宿命?</p><p class="ql-block"> 此时我该怎样来抚慰因相思积忧成疾的心?当冰冷的月光嵌入在寂夜的窗棂上,似乎在窥视痴人无所寄托空虚的心灵,当冷夜中的凛风剪灭了摇曳的烛光,残案愁笺上那数行婉约的文字也随着烛火化为灰烬,我那饱受相思煎熬的痴心也瞬间坠入无底的深渊。</p><p class="ql-block"> 岁月的风霜摧老了我年少的容颜,陌上尘埃沾满了我手中的青剑,此时我无力抖落紧锁在眉间的忧愁,冷风亦卷不走沉淀在心里的千年愁绪。当淡淡的月光透过薄如蝉翼的纱窗,我只有用灵犀的心在一纸凄美的诗词上,去触摸你我昨夜梦里的呓语。</p><p class="ql-block"> 总是这样在昏黄的油灯下忍着欲哭的心情,在一纸沾满血泪的愁笺上彻夜未眠地一遍遍读你。或许,我们前世就是这样在月下以诗佐酒,或抚琴吹箫,所以才会用婉约凄美的长词短调来诉说款款深情,书一卷扣人心弦的文字,来延续昨日烟雨油纸伞下的缠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h3>  所以我如痴如醉地一次次在孤灯下以泪研墨,以心裁纸,用饱满的激情,用细腻的心,用颤抖灵巧的手去剪出一个风华绝代的你,复活我梦中伊人绰约多姿的影子。 </h3><h3> 当月光如水般倾泻溢满了我相思的心湖,把那份搁浅的思念重新漫上了心头。当轮回的季风把心灵窗棂卷起,我禁不住遐想,在烟雨楼宇倚栏望月的伊人,此时也正在用一潭秋水的眼神频频回眸。最是难忘伊人静坐瑶台犹抱琵琶半遮脸,一抹清泪落在颤动不已的琵琶弦上,溅起的古韵律如泣如诉,仿若带雨梨花凄凄楚楚让我倍加怜爱。</h3><h3> 当一抹灵动的心绪散落在一阙旧词上,我便逐字逐句在凄美文字中寻找你我心灵共鸣的亮点,就算更深夜寂亦不忍熄灯合卷。当晚风把植根在我心灵深处的红豆,抖落在我们曾经依偎的合欢树下,此时我怎么笼住洒满一地的相思?</h3><h3> 倚栏望远,夜云遮住了我顾盼的眼眸,掩埋了满天那醉眼的星子。寂静无声的室内是痴人彷徨无措的哀叹。静默中,任相思的青藤盘根错节在我孤寂的心野,手握一把相思的伤泪,湿漉了一袭青衣,此时我怎能搁浅对你的深深痴恋,寂夜深处孤鸿的哀嚎划破寂静长空,摧心裂胆的夜殇使痴人柔肠寸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