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天山大峽谷

钟先生

<h3>  深秋十月我来到新疆,大地一片金黄,金黄的胡杨林、金黄的哈蜜瓜、金黄的葡萄、金黄的香梨、金黄的野草、金黄的秋色仿佛要把整个世界都染黄…………</h3><h3> 在这季节里我驾车来到天山大峽谷,面对千姿百态的巍巍群山,不由自主的发出赞叹,这真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一时“词穷”真找不到赞美的词句,只能用我们广东方言来一句“靓到飞起”!此刻我尽情的用手机去拍摄、去记录它的美丽、它真雄伟壮观的不可思议……</h3> <h3>山上羊群正拼命啃着枯黄的草,因为冬天快将来到,大雪会把一切淹没掉……</h3> <h3>原本雪白的芦苇花也随山而黄,展现出大西北的辽阔茫茫。</h3> <h3>大峽谷由红碣色的巨型山体组成,当地人称为克孜利亚(红色山崖)的意思,峡谷南北走向全长50O0多米,经亿万年风雨剥蚀和山洪冲刷而成。</h3> <h3>这是我当时在大峽谷发的“朋友圈”照片</h3> <h3>推积的小石头没被山风吹倒,因为它有坚强的信念而屹立不倒。</h3> <h3>坚硬的岩石上也能长出芳草,这就是适者生存的道理。</h3> <h3>远久而成的峽谷中,巨石也不知是哪年哪月掉下,是否砸中了一只可怜的小山羊。</h3> <h3>大山纷纷把头伸向蓝天,好像在诉说沧桑的历史。</h3> <h3>大峽谷里有很多有名的巨石,什么“雄狮迎宾、神犬守谷、青龙戏珠”等等。请大家看图对照吧!</h3> <h3>正中的大石好象一个威武的大将,把守着这山谷入口。</h3> <h3>巍峨的山峰在阳光照射下峭壁生辉。</h3> <h3>神态各异的山石给我无穷的想像……</h3> <h3>站在危险的山岩下我在胡思乱想,假如它倒下把我砸去……是否可选择安眠在这幽静的山谷里。</h3> <h3>好一个天外天</h3> <h3>起伏的山峦连绵不断</h3> <h3>重重叠叠的山峰真像大海里的涛天巨浪</h3> <h3>往前走是金光大道</h3> <h3>“一线天”真让我伸不直自己的长腿</h3> <h3>在这辽阔的山野中,我高兴的跳起抖音中学到的舞步。</h3> <h3>连绵不绝的山峰,在太阳映照下仿似城市高楼的倒影。</h3> <h3>人走在山谷中更显得缈小微不足道了</h3> <h3>很少抽烟的我为了抑制心中的激动,抽了支新疆的“雪莲”香烟。</h3> <h3>没有什么可阻挡我前行的脚步</h3> <h3>翘起腿看着眼前的自然风光心情豁然开朗,人生苦短该去的地方定要去看看,该走的路一定要勇敢的去走,该走的时候坦然的面对,不留恋无牵挂,活在当下!</h3> <h3>千年的胡杨、亿万年的山、历史悠悠,拍不完写不尽这祖国万里山河。</h3> <h3>胡杨生长千年</h3> <h3>胡杨死后千年不倒</h3><h3>胡杨倒后千年不烂</h3><h3>对生长的土地不离不弃</h3> <h3>做人做事该学习“胡杨”坚韧不拔的精神。</h3> <h3>太阳西下蓝色的天空添上了金黄的颜色,该道声再见了!阿凡提大叔正烤着羊排等我呢。</h3> <h3>在跨上车门的一刻,我在想新疆我还会再来吗?如果还来我会挑选春暖花开的时候……</h3><h3>(本篇图文原创有版权)谢谢收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