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开了

林钢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家里的菊花开了,今年的菊没有往年种在地里开得茂盛,也没有往年品种多,甚至有点凄冷,但仍野趣十足。菊开东篱下,心有西南山。</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几株新引进的品种,被家中的小狗几次摧残,让儿子对她们都没了期待,居然还是开了,开得虽不灿烂,但还是开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是那年开得最美的,美的娇艳,美的心里都是灿烂。不过今年闹点小情绪,只独开了一朵,害得我对她倍加呵护,生怕明年她离我远去。</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唯有她对我一直不离不弃。那红依然如故,依然让我激情澎湃。秋红染关山,心在天外边。</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秋来了,秋又走了,走得那么突然,只留下几株菊花陪我,望着满地落黄,看着孤零零的树,想着远处的山……画下几个凄凉凉的字,寻找一下六祖当时的心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来几朵残淡的菊,影响了我,影响了我的心情,怎么也悲起了秋,强说起了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是收拾心情,再提笔,常留天地无穷意,最爱书田不老松才是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