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般的户外天堂——狗尾嶂!

快乐猪

<p>答应了领队要写狗尾嶂作业,一直拖到又一个周末才动笔,看了无数遍的3600多张照片和视频,有了筛选困难症……不过那寂静瑰丽的山峦,在阳光下铺洒金黄的光辉;那翻腾的云海、每次流连转身回望时,那夕阳下无声连绵的巨大岩层褶皱,山坡上拉长的背影,掠过耳边的自由的风的精灵,寒夜里伙伴们热烈的喧闹和举杯,所有这些都一遍遍在脑海里发酵。感谢同行几位大师的摄影:波哥、戢毅(莱卡哥)、小小、姝姝、领队青蛙🐸、飞飞、芸莉、小缘缘、奶茶等把许多的美好定格在记忆,附上①首《一生中关于你的风景》更贴切狗尾嶂的心情!在此刻,只想再次伸出手,触摸那渐行渐远的欢乐时光,希望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依旧欢腾笑闹着,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p><p>感慨一番,先上图吧。唠唠叨叨,没完没了的文字表达,希望没有让你们烦躁。最好把眼药水准备好了……</p><p>第一次写户外美篇!就有了踩错油门,刹不住车的感觉……</p><p>爱户外,爱自己!</p><p>猪姐,撰写于打烊的周末2018年11月9日深夜4点</p> <h3>2018年11月3号、4号惠阳巅峰户外组织了2天重装露营韶关狗尾嶂,海拔1680,是广东第四高峰,位于韶关乳源县的大桥镇境内。</h3><h3><br></h3> <h3>一部54座的大巴载着驴友26人,早晨6点从淡水影剧院集合点出发,一路风驰电掣5个小时左右到达了目的地——狗尾嶂的山脚下。碰巧与惠州另外一只户外队伍1783汇合了。</h3> <h3>资深驴友——波哥,我的老同事及户外师傅。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自从2年前把我从浑浑噩噩的麻将桌上拉出来户外,我就彻底远离了赌桌。户外,我待户外如初恋。</h3> <h3>波哥这次变身骡子!他背了4人大帐,睡袋,防潮垫和冲锋衣,还背上了无人飞机、单反!除了自己要喝的水、干粮,还带了5斤装的公用水。像他这样的变态强驴,户外没有几个能及了。之所以说他变态,是在55岁那年,独自一人完成骑行了西藏!成都到西藏2226公里,海拔5000多,每一轱辘他都没错过。连那些二十出头的小伙子都被他甩了好几百公里。成为惠阳骑行队的一名牛🐮人!</h3> <h3>杨队,巅峰户外的新驴,他来自惠阳骑行队,经常骑行全国各地。这次第一次加入我们的爬山活动。我看着他180斤的体型,略有点担心……因为狗尾嶂未知数。</h3> <h3>领队说一起来和惠州户外盟友1783来个大合影。整理行装的时候,有人使劲叫我:猪姐!猪姐!嗷,还真有缘!认识他们其中的一位队友——“一切皆有可能”,因单位同事年年买他家江西赣州的橙子🍊特别甜,多汁而推荐给我认识,吃了十几箱的橙子后微聊,原来他也是户外爱好者。没料到在此偶遇,感叹,世界真小,几百公里以外也能偶遇。</h3> <h3>这就是橙子🍊哥……!橙子的季节来了,记得订购他家江西乡下的橙子哦,不打防腐剂,安全可靠。</h3> <h3>每个人除了带自己的必需品和2天补给水,还必须带上露营所用的公用水——3升!我几乎累成狗🐶。</h3> <h3>最近的一站补水区:长山子村!我们就是从这里的山脚上山并补给2天用的水,村民很淳朴,热情的让我们装水,并很高兴的让我们品尝这水的清甜。</h3> <h3>山路漫漫,道路遥远……一路拍照吹牛,才能不知不觉登上最高顶。</h3> <h3>韩何,巅峰户外的知名暖男。他的暖,暖到自己登顶后又可以折返山下来帮你拎包。你不信?!反正我是见过。重点说一句:单身狗,有意者加入户外活动。偶遇!</h3> <h3>这位加丽姐,也堪称户外达人了,看上去是邻家的阿姨了,可是徒步爬山不逊色于年轻人。反正我每次都是被她甩在后面好远了。</h3> <h3>老蔡哥!大家都尊称他:叔公!我镇隆娘家人的女婿。诙谐有趣!好酒,经常有令人开怀大笑的江湖段子。有幸在华南户外毕业线——韶关船底顶一起走过三天两夜。一边听他骂山,一边听他唱歌,爬山再累,也是件快意的事。</h3> <h3>攀爬了几小时的山路后,夕阳的余晖也渐渐落幕……</h3> <h3>还没站稳脚步,就被一阵阵惊喜的尖叫声冲击着心灵……</h3><h3>那个小精灵的声音传彻山谷……下面的人快点上来呀!云海,美景!海市蜃楼!人品大爆发!</h3><h3>无数次的翻看这个视频,每次都笑,每次都能感受到户外人的痴狂!像天真无邪的孩子……户外能让人返老还童,真好!</h3> <h3>然后一波狂奔,生怕漏掉了自己。登顶!哇!哇!哇!所有登顶的人一阵一阵感叹:好美!太美!真美!除了尖叫,无法用更好的语言来宣泄眼前看到的一切!翻腾的云海一望无际……</h3> <h3>我遮着太阳的光,想看清点眼前的美景,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翻腾厚重的云海!刹那间,有种幻觉冲动……像孙悟空那样,一个筋斗云十万八千里!!该多爽!</h3> <h3>这样的风景,画里常见。</h3><h3>世上一种叫照片叫——留影,</h3><div>它定格了时光里的回忆。</div><div>有人说,</div><div>时间是个无声的审判官,</div><div>过尽千帆后它把错过的都留作风景。</div><div>经典的化为记忆,</div><div>如果记忆有力量,</div><h3>总有些人曾经惊艳过你的时光。</h3> <h3>波哥一直都是户外免费的专业摄影师。无论走到哪里他都离不开他的单反,他也顾不上重装的劳累,看见美景,忘记了疲惫,生怕错过了每一个风景,每一个人。</h3> <h3>我们以生命的姿态,</h3><h3>拥有这一切,享受这一切。</h3><h3>你不比我少一分月色的浪漫,</h3><h3>我不比你多一分阳光的恩泽。</h3><h3>作为一粒生命置身在生命的海洋里,</h3><h3>感知,触动,嗅闻,沉醉,慨叹……</h3> <h3>这户外小哥……小小缘!对他有深刻的印象并不单是他的帅气和阳光,而是他户外带着3岁多的儿子徒步梅州40公里、背娃大南山。巅峰一牛人吖。</h3> <h3>人来到这个世上,</h3><h3>不是将生命的时光拉得多长,</h3><h3>而是尽力让其芬芳,</h3><h3>花开花落间,</h3><h3>努力找寻属于自己的美好。</h3><h3>将感恩植一株菩提,</h3><h3>种在心中,</h3><h3>对生活怀有一定的温度,</h3><h3>心态阳光,积极向上,</h3><h3>命运总是偏袒那些热爱它的人。</h3><h3>谢谢生活中有你!有你们!</h3><h3>谢谢灵魂摄影师——汤米!</h3><h3>让我拥有一个这么梦幻的剪影!</h3> <h3>我们活着,是因为想要见到更值得珍惜的人、做到更值得追求的事、领略到更美的风景,而不是想要困在荆棘地里跟自己厮杀、纠缠、折磨一辈子。</h3><h3>越懂得放下的人,越快乐。加油![拳头]</h3> <h3>美女——姝姝!娇媚的容颜里藏着有趣的灵魂。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总是把厨艺做到极致。户外却是个女汉子!浑身带着川妹子的一股子劲不服输。</h3> <h3>当你活成了一个自信的,自由的,喜欢你自己的,散发着阳光的人,那是人生一件幸福的事。</h3> <h3>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 每一个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因为我们的缘分是生世轮回的,此刻你认识每一个人,都是前世的旧友,我们见过,只是我们都过了桥,喝了孟婆汤,就把彼此忘了。 今生的友情,原来都是旧友。<br></h3><h3>我喜欢飞飞那颗可爱的兔子牙。</h3><h3>竟然一见如故的感觉!</h3> <h3>试问:这样的美景又有几个亲眼目睹?!</h3> <h3>杨队,好棒!虽然收尾是意料之中!一路走来,四肢并用,他说自己像只狗🐶,😂😂我懂他的第一次,凡是户外人的第一次都会令他记忆犹新。估计他一周之内都会怀疑人生。[捂脸][奸笑]户外,会让人又痛又爱的,期待他上瘾。</h3><h3><br></h3> <h3>美景爆屏!刷到看的人眼花[捂脸][奸笑],每幅图都是真实的,没有经过任何修饰的,大自然的美,就应该保持它的淳朴原貌。<br></h3> <h3>难得一见的云海,是因为天气特殊原因:台风形成,冷空气南下,对流空气产生的气压形成的。这样的风景可遇不可求。我们还拍到了佛光!这是我户外以来第二次遇见。我的第一次遇见是在坝上草原的山上……人品好的见证。</h3> <h3>天黑之前扎营在山顶。冷风吹的透心凉,穿了冲锋衣也觉得冷。</h3> <h3>户外竟然也能吃上人间极品牛腩萝卜煲!还是直接用高压锅在山上现煮的。这是老驴蔡哥的杰作。他把电子炉、高压锅直接背上了山!这才是吃货级的大神!</h3> <h3>蔡哥——神风!今年63岁,我们调侃他:神经风!他想要背5斤花生油,10斤海鲜,煮顿豪华海鲜大餐!让队友们全票否决了。回想,可惜了。</h3><h3>这老头,可不是一般人,深百,100公里呀,我的奶奶,他竟然一口气走完了。5万多人的大军,过关拿奖牌的有6千多人,他是其中一位。我也有幸陪他走了半程50公里,就撅着屁股,瘸着腿退出了,深百,是我的记忆。也是蔡哥的里程碑。我是不再去了,那变态的梧桐山,我想到都头皮发麻。他却宣战:明年还战!</h3> <h3>户外的千里迢迢,背负重装,不单做驴,简直就是骡子。</h3><h3>原来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眼,舒服自己的胃。山上很冷,雾气很大,吃饱喝足,聊人生。<br></h3> <h3>巅峰户外群领队——好心情!资深老驴。我们心中的领队,真正的男子汉。跟着他,所有的困难都不是困难,行程,时间,安全都拿捏的恰好!跟着他户外,有种说不出的安全感。谢谢领头羊,感恩户外有你。</h3> <h3>虽然不擅长厨艺,虽然每次都会把粥煮出新味道——糊味。他为了队友玩好,也是乐此不疲的掌勺。据说他在家连锅铲都不拿的哦。我们真幸福!</h3> <h3>鲜美的咸鸡粥哦,青菜是跟农庄饭店的老板买的。晚上,韶关的气温降到了7-8°,冷风中户外能吃到这些,很奢侈吧。</h3> <h3>夜已深,扎营在山脊上,真的不好选地方,环境局限了条件,有的驴友只好勉强扎营在半山腰,结果一夜打滑,睡不着。</h3> <h3>我的单帐不太占地方。所以地方略平整,裹着抗零下8°的鹅绒黑冰睡袋,踏踏实实睡了个好觉。</h3> <h3>透过帐篷的天窗,看见浩瀚的夜空里那满天繁星一眨一眨,好震撼!这是一辈子见过最干净的星空了。想起了年轻时搂着女儿看的那部迪士尼卡通电影《狮子王》!那小狮子也是躺在这样的夜空梦见了它慈爱的父亲……我也想梦见我那父爱如山的父亲了。</h3> <h3>虽然已经过了尖叫的年龄,但看到满天繁星还是忍不住惊叹:好美啊,好美。生命匆匆,每个人的喜好都不同,你喜欢酒桌上豪饮或者王者荣耀,我喜欢仗剑天涯,天马行空……</h3> <h3>这样的星空图片,原来是华为手机的功劳。感谢那个户外小精灵还有波哥冒着冷风瑟瑟发抖,大半夜蹲在撒满露水的草地上用延时拍摄的方法,记录了这曼妙的时刻!</h3> <h3>早啊!早晨的早餐——叉烧肉煮面条!也是领队好心情煮的。冷风中只穿了件短袖,我们穿了冲锋衣都懒得伸出手来拍日出,他却忙的冒热汗。下次开炉,还选你。</h3> <h3>因为冷,晚上早早就窝进了帐篷,所有睡眠挺好。早上起来,雾气很大……都不愿起来看日出。</h3> <h3>姑姑!——我的镇隆老乡。户外江湖自从再现姑姑,就有了别样的热闹。个子不高,却满脸的喜感,满身的戏,举手投足都让人忍俊不禁。我足足收藏了他10个表情包。户外有你这样开心果,真心开心。难怪后宫三千佳丽都喜欢你。</h3><h3>对了,还欠我牛扒和大闸蟹哦。</h3> <h3>萍萍,美女妹妹!好闺蜜。每次户外总是被领队的美篇放头条!人靓,笑容甜美,也陪我爬过无数的山头,香港麦理浩径、凤凰径。我们俩的友谊是从十几年的同事开始,到现在的户外战友。不离不弃——</h3> <h3>一对神雕侠女!户外互相搀扶,生活中互相温暖。这就是很多人向往的生活!就如这美篇的主题曲:春风十里,不如你!</h3> <h3>小小——户外小精灵。年轻,热情,有朝气!多才多艺,入得厨房,出得厅堂。没错,那尖叫声是她!那长足4分钟的视频美拍制作是她!那个经常朋友圈里晒美食的也是她!那个遇到困难从没听过她埋怨过命运不济,自带光芒的她。心中有光,总是与太阳同在。这样的女生值得追求。单身!单身!单身!你们懂得。</h3> <h3>人活着真不容易,复杂的社会,看不透的人心,放不下的责任,经历不完的坎坷,躲不完的虚伪……<br></h3><h3>庆幸自己的简单!活成了一个单纯的我,虽然能看透很多事情,但我容易忘记。</h3> <h3>第二天下山的风景也美,黄了,一半都黄了。</h3> <h3>这些照片每张都是大片,3600多张照片筛选出一百张,让我有选择困难症。</h3> <h3>狗尾嶂山势俊朗、风景壮美、地貌独特,是一座完全没被开发过的、原始地貌的山,因山上长满了狗尾草而命名。</h3><h3>狗尾嶂是一座完全没被开发过的,原始地貌的山,山势俊朗大气,风景壮美迷人。2天重装体验,真的是户外人的户外天堂。进山第一段是陡峭的灌木林路,上升很快;约30分钟后到达山脊清晰的山路,沿山脊上行,路是山民打猎和砍柴的路,比较清晰;1300米处是碎石路;1400到顶峰之间有多处攀岩路段,危险性高,体力耗尽,攀爬有一定难度。</h3><h3>山形雄伟、原始壮丽,山上奇峰怪石各具形态。那云海最惊艳!负重前行的结果就是双肩肿痛,腰胯酸软,脸晒的通红。一切都是值得的!</h3> <h3>那一朵朵的白云☁掠过山边,像乘坐飞机从高空俯视的感觉……</h3><h3><br></h3> <h3>今天,我有幸与这片云海一起,</h3><h3>成为它的波浪与配角,</h3><h3>坐在山巅,甚至感觉到肩上的露珠都是有弹性的……</h3><h3>发现美,感触美!我们都在。</h3> <h3>把注意力投入在一件喜爱的事情上,是有疗愈功效的。它能让原本趋于平淡无序的精神能量变得有秩序。</h3><h3>那就是爱上山!</h3> <h3>巅峰户外的创始人——疯子。阳光帅气,吃苦耐劳,秉承了农村孩子的质朴,是位有责任心的领队。每次收尾都很耐心,闷骚型的暖男,摄影技术也不错,户外开炉也是经常拿锅铲的。平日里收尾难得被拍,这次小小配合收尾,让他过足了主场的瘾,满屏都是他的身影。他说他已到中年,却也看不出油腻大叔的影子呢。</h3> <h3>我,因为精力充沛,越虐的地方越爱跑,也因为户外满足了我当戏精的角色,两年中,长线:武功山、船底顶,深百,只要我想去的,没有不敢尝试的。我连珠峰大本营5200米海拔高反呕吐一夜都活过来了,其他的折腾不算什么。虽然几乎次次都收尾,都是有原因的:肯定是风景太美,我左顾右盼了。要不就是收尾的领队帅,我故意逗留久点。还有真的是走不动了,扭到了老腰……</h3><h3>我这般折腾,只是为了余生能有点回忆!户外,真的好。让我这个简单的人,回归了自然。我要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h3> <h3>经常收尾的领队——青蛙🐸。不多言语,却最爱爬最虐的山,每次探路都欣然接受。身轻如燕!每次重装出行,他都背了好几瓶水,但最后自己不舍的喝,留给了最需要的队友。收拾东西的时候,他都主动把喝剩的空瓶和垃圾捆绑住在身后带下山,给户外人做出了好榜样。</h3> <h3>戢毅(莱卡哥)!差点忘记给他厚重的一笔!第一次拉胡新驴,没经验,趟倒在拉胡线上!因为背着莱卡,总是给大家拍,又腼腆不好叫大家拍他。这次露营也背了一大包,我有点用怀疑的眼神盯着他,该不会又像拉胡线躺倒了吧。结果,刮目相看,全程重装,外挂!帮忙背垃圾(其实不赞同外挂,爬山容易刮树枝不安全,原谅他的没经验)。还帮驴友各种姿势的拍,自己却没被拍几张。户外是很锻炼人的,也很容易检验一个人的人品。有没有互助精神,自不自私,一趟就能看出来。</h3> <h3>一个人总安静的坐着,走着,仿佛一个人的山,一个人的景。多次爬山偶遇也不闹腾,不爱多说。他说他是过期的小鲜肉——戴明辉。</h3> <h3>很多段悬崖峭壁,总会用尽全力去攀爬。不敢侧脸张望……</h3> <h3>户外美女——秋雨。第一次相识于2016年的一次公益活动,白云嶂上山捡垃圾,从此约定户外相逢相伴。</h3> <h3>胡远豪!疯子的小学同学。第一次重装爬山,就能够背负40多斤满山跑,那30个自制茶叶蛋让驴友们吃了又想,想了又吃。</h3><h3>狗尾嶂结束后,激情澎湃,还作诗一首。人才啊,字也写的很不错哦。</h3> <h3>诗人哟!</h3> <h3>巅峰!我热爱这个集体。是因为它团结互助、它有爱、它注重公益活动、它注重人文精神;和他们她们一起,我如沐浴春风!一出山,别人问:哪个队伍的?我说:惠阳巅峰!他们就叫!哇,巅峰嘛,户外很有名气哦。他们的团有协作精神,他们经常户外捡垃圾,宣传环保精神,值得我们户外人学习呀。我每每此刻就不累了,浑身有劲,翻过一坡又一坡……</h3> <h3>波哥的大作!行云流水!风流倜傥!见字如见人。哈哈哈哈哈哈!</h3> <h3>你来了,</h3><h3>就有你的世界,</h3><h3>你不来,江湖就没有你的传说。</h3><h3>在我看来,</h3><h3>远方的人是遥不可及的,</h3><h3>因为感情是奢侈的东西,</h3><h3>不是谁都可以享受得到,</h3><h3>但风景却是触手可及的,</h3><h3>心随景动,</h3><h3>珍惜当下!</h3><h3>狗尾嶂,我们还会再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