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成功者脚步,成长脚步永不止---2018年广东省"强师工程"名师工作室1班第六组学员研修记

海之畔

<h3>2018年11月6日~8日,广东省名师工作室入室学员研修会议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先来欣赏下美丽的校园风景吧。</h3> <h3>广外艺术学院的行政楼,我们培训的地方就在行政楼的四楼学术厅</h3> <h3>下来我要给大家郑重地介绍的是本次培训的各位专家。他(她)们有的是来自一线的大咖级教师,有的是来自高校的学识渊博的教授。他(她)们都是在基础教育界做出突出贡献的成功者,他(她)们毫无保留地给我们分享了自己所在领域的经验和注意事项。</h3> <h3>林红,英语教授,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兼任小学英语教育所所长、《外语艺术教育研究》副主编,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教育分会委员,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兼职教育硕士导师,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培训专家。</h3> <h3>陈桐生,中国古代文学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文学遗产》、《文艺研究》、《中国史研究》、《中国哲学史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150篇。其中,人大复印资料转载24篇。</h3><h3>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一般项目,广东省九五规划课题等。</h3><h3><br></h3><h3><br></h3> <h3>林新堤,武汉市七一中学教学副校长,武汉市中小学首届正高级教师。曾荣获湖北名师,省特级教师,黄鹤英才,全国物理知识竞赛金牌教练,全国创新大赛园丁奖。20多篇论文发表于物理核心期刊,42万字的专著《格物致理》于2016年由长江出版集团出版。</h3> <h3>龚波,武汉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教师。中学高级教师。武汉市语文学科带头人、湖北省和武汉市小学语文学会会员,武汉李莉名师工作室成员。省国培计划导师。参加十二五和十三五课题研究,省心理健康教材编写。多篇论文多次在省市获奖。</h3> <h3>张慕华,文学博士,2012年毕业于中山大学,现任中山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副编审。2017年广东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首届优秀青年编辑、广东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编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青年基金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各1项。在《文史哲》《学术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数篇,获《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报文摘》等转载。</h3> <h3>认真学习的一班学子。</h3> <h3>学员们纷纷和专家合影</h3> <h3>最后,我将列出本组的四位老师的心得和收获。 </h3><h3> 1.高萍老师:11月7日上午的林老师的经验介绍令人心生敬佩。30年坚守在初三一线教坛,有信仰,有执着。下午,龚老师以自己以及工作室的成员成长为例,谈了个人和工作室的关系,同工作室的成员可以相互展示示范,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成长。</h3><h3> 高山仰止,大师风范,叹为观止。你是什么样的人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与什么样的人在一起,氛围很重要。互相感染,浸润,是我们前行的巨大动力。希望自己能常省吾身,前行路上,加强学习,丰富自我。</h3><h3> 2. 金阿宁老师:11月6号上午,林红老师的报告,帮我解开了教学成果奖之谜。也让我深刻地了解了课题和教学成果之间的关系,让我更加坚定地去提高自己申报省级课题的决心和信心,从而进一步挑战市里教学成果奖。下午,陈桐生老师详细地讲解了课题申报的步骤,给一线的我提供了具体的指导,让我受益匪浅。最后,张慕华编辑给予了我很多发表文章方面的指导,解决了我多年来投稿过程中的困惑。</h3><h3> 独行疾,众行远。在工作室的团队中,我希望自己在教育教学这条路上不断努力前行,超越自己每年发表两篇核心的极限,挑战省级甚至国家级课题,申报教学成果奖。</h3><h3> 3.潘春桃老师:培训第一天有幸听了林红教授的‘’国家教育成果培育与申报"讲座。林教授的讲座,让我醍醐灌顶。第一次真正地去了解国家教学成果奖的重要性。并通过诸多获奖的成果题目中悟出了特点。</h3><h3> 林新堤校长的多年培育工作室的实践,让我知道要做成功一件重要的事情,必须沉下心来,潜心钻研和探索,并要积极推广自己的研究成果,辐射区域,造福更多地教师与学生。感谢这次培训,感谢两位林老师。</h3><h3> 4.梅向荣老师:通过这次培训,让我对课题研究,工作室的建设,论文的写作等方面都有了全新的认识。五位专家帮我解答了教研过程中的诸多困惑,让我豁然开朗。</h3><h3> 我决定在以后的教学实践中,不仅仅要提高学生成绩,提高教学能力,还要常反思,常实践,并及时把自己的经验总结成理论层面的论文,在教研这条道路上砥砺前行。</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