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狗(一)

坛子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山林的夜晚本来应该是寂静的。</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后面树林里来了一群野狗,准确说是一只老母狗带着几只小崽子。在离我家不远的森林里一个草垛里安了家。起初几天我们很不习惯,每到晚上有一点动静牠们就咬得很凶,有的时候甚至吵得我们都睡不好觉。老婆很是烦他们。</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渐渐地,我们开始习惯起来,有时候我还过去扔些食物给牠们,但是牠们特别警惕,总是与我有些距离,等我走远了牠们才会过来吃。但是无论如何牠都不会像家犬一样给你摇尾巴。时刻都防备着有人伤害牠们。</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小崽子们胖乎乎长得很快,好像没有多长时间就成了大半糙子,晚上叫起来更加热闹了。到了我们这个年龄反正早了也睡不着,电视看得差不多了,路上行人少了,要是没有野猪什么的,牠们也就安静下来了。我们相安无事。</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那天,我朋友的儿子从上海回来结婚,我带着老婆去吃喜酒,而且还去那个新辟的景区玩了两天,回到家已经很晚了。“怎么没听见狗咬了?”老婆似乎想起了什么事。那天晚上真的没有听到那已经熟悉的吠叫声。不过我们还是和往常一样,觉得牠们要安静的时候才睡觉。</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接下来的几天依然没有听到熟悉的叫声。直到昨天我去城里的时候,看到每个餐馆门口都挂上了鲜狗肉的招牌,我才明白了牠们可能已经成为了餐桌上的美味-------尽管牠们百般警惕,最后也难逃人的魔掌。</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今天早上,我拿了点剩饭习惯的往后面森林的草垛里去看,但是没有动静。说实话我多少有些悲伤。</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当我要往回走的时候,突然我发现前面林子里有个影子飞快而过。不错,我仔细一看,是那只老母狗,血迹斑斑,全身的毛凌乱的耷拉着,满眼凶光。而且离我离的很远很远。</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听到那熟悉的且烦人的吠叫声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