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出轨了

爱笑的星星

<h3>我叫郑一流,并不是爸妈多么望子成龙要我争一流,而是我妈姓刘,取谐音,郑永远专一于刘,现在看来我的名字就是一笑话,因为我爸郑德进出轨了。</h3> <h3>呵呵,大家都笑,你一十五六的孩子知道啥叫出轨吗。</h3><h3>呵呵,我知道的比五六十一的都多,刷剧+互联网,估计连五六岁孩子也明白这两个字的意思。</h3> <h3>我爸郑德进,这两年膨胀的很厉害。做生意发了点小才就不知道自己姓啥了,每天喝的醉醺醺回家,经常对我大呼小叫,教育我要吃苦耐劳知上进,再举一堆他吃得苦中苦的例子。以前,他对我妈倒是嬉皮笑脸。他嬉皮笑脸时,我妈就跟我们班暗恋我的女生一个样。</h3><h3><br></h3><h3>每当我指责我妈太惯他时,我妈总是笑着不说话。我妈有一对酒窝,还有一对虎牙,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十岁。</h3><h3><br></h3><h3>我妈这么漂亮,这么贤惠,我爸还是出轨了。</h3> <h3>周二下午我们体育课,打篮球的时候,想要在女生崇拜观望的眼神中再来一个完美的三步上篮。天杀的,球没投进,我崴脚了。</h3><h3><br></h3><h3>疼痛破坏了我的理智,我哭了,大声的,丢人丢死。一直暗恋我的一个女生拿着纸巾给我擦泪,我吼道,滚!</h3><h3><br></h3><h3>体育老师找了两块破板子用校服褂子给我固定住了脚,把我放到了一个破架子上。我热心的同学们七手八脚的抢着抬我。在疼痛中,我看到学校的主席台又高又晃,我看到小伙伴校服裤子里晃动的冲动…</h3><h3><br></h3><h3>无巧不成书。</h3><h3><br></h3><h3>校医室陈老师阑尾炎犯了,三分钟前去医院了。体育老师指导一众人果断去校外最近的美里社区服务医院,只隔着我们学校两条街。</h3><h3><br></h3><h3>在穿过其中一条繁华的小吃街时,我看到了我爸,郑德进。当然,还有他身边的女人,那女人可能跟我一样也摔断腿了,要不怎么会把整个身子都挂在郑德进身上,郑德进的笑失去了过去的正气感,透着些许淫荡。没错,就是这个词,尽管我根本看不清他的表情,也能断定那笑容的廉价。</h3> <h3>那一瞬间,我腿不疼腰不酸了,我恨不得冲过去一脚把那个女人踹飞。</h3><h3><br></h3><h3>我大喊郑德进!可惜街上人太多了,这声音穿过周围的一圈腿,就消失了。同学大刚跟同学老师说,一流看来摔的不疼,还喊得劲呢!</h3><h3><br></h3><h3>我在嘈杂的笑声中头昏脑涨,头昏目眩…</h3><h3><br></h3><h3>怎么可能呢,是不是我眼花了。我奶奶家是八代资深农民,我爸虽然上了学,可家里穷。我姥姥这边则早就迈入了小康,我们家第一套房子就是姥姥姥爷买的。他们无条件的爱着我们,包括郑德进。我决定不再称他为爸。</h3><h3><br></h3><h3>我小时候,我爸,哦不,郑德劲做起了调料生意,我姥爷为了支持他,舔着脸联系无数老战友,慢慢打开了销路。后来办公司、注册商标都是我姥爷操心…五年前,我姥爷去世的时候,拉着郑德进和我妈的手说,“好好的,别挂着我”</h3> <h3>我妈哭的梨花带雨,半年。而郑德劲只哭了当时,第二天葬礼上我甚至看见他对着来悼念的一重量级人物,笑的卑微谄媚。</h3><h3><br></h3><h3>我失望过,我早觉得他世俗气太重。我又安慰过自己,我有一个完整的家,回家永远自由自在,不像我那些单亲家庭的同学,都因为这这那那的原因周末也不回家。</h3><h3><br></h3><h3>何况我的妈妈那么爱我,那么爱他。有爱的家庭总是温暖,我们家永远干净整洁,茶几上有新折来的小花、小草,衣柜里总是飘着淡淡的香皂味道。</h3><h3><br></h3><h3>我妈爱做饭,周末她最大的爱好就是早起,给我爷俩做各种她新研究的菜,看着我俩一起狼吞虎咽,她在旁边还拼命给我们夹菜。郑德劲做生意做的油滑,他吃的肥肠嘴的同时还跟我说“臭小子别光顾着吃,以后可得孝顺你妈,少让她生气!”</h3><h3><br></h3><h3>我呸!我不会让我妈生气,你呢?郑德劲!我恨你!你就是个骗子,你不配当个爷们!</h3> <h3>“郑一流你可是了纯爷们,要学会坚强,男儿有泪不轻弹啊!”体育老师笑的挺暖。</h3><h3><br></h3><h3>“老师,要不你脱臼一次试试。”在医生猛地给我接骨后五分钟,我又可以贫嘴了。</h3><h3><br></h3><h3>只是我依旧四肢瘫软,我后悔做那个失败的三步上篮,否则我哪会看到那一幕,虽然看不到不代表没有。</h3><h3><br></h3><h3>老天在逼我长大吧。</h3> <h3>要是我妈知道会手足无措,然后慌张落泪吧,她没有啥处理危机的能力。</h3><h3><br></h3><h3>没出嫁时是家里的掌上明珠,乖乖公主。嫁给郑德进后,被他圈养在家里,成了乖乖妻子兼柔情老妈。</h3><h3><br></h3><h3>别人家老妈整天母老虎似的吼孩子,而我家是反着。郑德进总让我别气我妈,也是有原因的,一上初三,我就看我妈哪儿哪儿都不顺眼。除了她做的菜。</h3><h3><br></h3><h3>跟他说第五人格,她摇头。跟她说美国队长,她摇头。跟她说最新民谣,她还是摇头…</h3><h3><br></h3><h3>有一次,她问我数学成绩怎么下降了。当时我沉浸在游戏里,敷药说听不懂。她反复问哪里听不懂?唠唠叨叨的确烦人,我说“跟你说了,你听得懂吗?!”当时,我妈眼神有点受伤,也有点委屈。</h3><h3><br></h3><h3>我也是混,想回家再跟她道个歉。</h3><h3><br></h3><h3><br></h3> <h3>可是道歉后,要不要提郑德进出轨的事儿呢,真是一个问题。</h3><h3><br></h3><h3>不是周末,我借口腿疼回家了,班主任老蔡头对我越来越慈祥了,啥都没说就放行了。</h3><h3><br></h3><h3>冲进家门我鼻子就酸了,有时候一种味道就能引溃情绪。</h3><h3><br></h3><h3>我进门就说对不起,我妈全程微笑,像以前一样。我刚要解释,门锁响了,郑德进回来了。</h3> <h3>他可真能装,白天搂着别的女人,回家立刻换上了一幅嘴脸,不愧是生意人。</h3><h3><br></h3><h3>“一流,你怎么回来了?”他脸上浮起一丝笑意。</h3><h3>“这是我和我妈的家,我还不能回来了?”我挑衅道。</h3><h3>“你这孩子,说话怎么这么冲”废话!没揍丫算好的,等我再养两年膘…</h3><h3>我漠视他,只看我妈。</h3><h3>郑德进,这人太虚伪。我们等他开口。</h3> <h3>果不其然,他咳咳了两声,开始说话。</h3><h3>“生活不能一成不变,不能沉溺”</h3><h3>嘭!不等他说完,我就提前释放了洪荒之力。</h3><h3>我高估了他,低估了自己,我已经是大小伙子了,可以给我妈出头了。</h3><h3>“当着你妈的面,你敢打老子!”郑德进疯了似的反抗,想要扭转战局,把我压在身下。我用左腿使劲别住他的右腿。</h3><h3>他一拳打我脸上,我咬牙摁着他。</h3><h3>我太嫩了,空有力气,不敢下手,只是嵌着他。</h3><h3>他右脚猛踹我脚环一下,吃痛的我顿时占了下风。</h3><h3>我被压在他身下,他开始发威了。他先是咒骂这些年养我有多不容易,又咒骂我变得疑神疑鬼…</h3><h3>他每骂一句,都给我一拳。我实在受不住,大喊道“妈!你倒是说话啊!”</h3> <h3>拳头骤然而止!</h3><h3>“妈!你最爱的男人出轨了!他看上了个骚货!”我口不择言,无法停止,我这些年的怨恨像找到了发泄口…</h3><h3><br></h3><h3>郑德进晃晃悠悠走向我妈,不许碰我妈!</h3><h3>他打开了摆台上的镜框,我妈的笑容暌乎滑落,贴在了玻璃片最下角。</h3><h3>“这是你妈临终遗言”</h3><h3><br></h3><h3>信看起来是报纸碎片的一角,歪歪扭扭的四个字“不许孤独”。</h3><h3><br></h3><h3>“刘丽娜,我很孤独,谁都代替不了你”郑德进突然大哭起来,是嚎啕,是恸哭,是绝望…</h3><h3><br></h3><h3>我喊他爸,他没应,满屋子都是孤独…</h3><h3><br></h3><h3>妈,你是个骗子</h3><h3><br></h3><h3>你说等我高考完陪我去上海迪士尼,我嘴上笑你幼稚,可心里满满期待,最了解儿子的你难道不知道吗…</h3> <h3>我妈在姥爷去世后两年后去世了,本来她就有心脏病,所以从小娇生惯养,姥爷姥姥就是看中了我爸对她的宠爱才放心托付。</h3><h3><br></h3><h3>姥爷姥姥的先后离世给妈妈带来了极大的刺激,尽管我爸想尽办法,仍无法避免她身体一天糟过一天,她笑着跟我们说,她已经算先心病中的幸运星了,要是有一天她走了,让我们一定勇敢开始新生活,因为所有人终要说再见。</h3><h3><br></h3><h3>也许她早就不止一次交代爸爸再找一个,给儿子一个家。</h3><h3><br></h3><h3>可我那么怕,有一天,家里没了她的味道…</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