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老太(学生习作)

浅洼里的鱼

<h3>&nbsp;</h3><h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h1><h1> &nbsp;-------- &nbsp;&nbsp;题记</h1><h1>&nbsp;&nbsp;&nbsp;&nbsp;&nbsp; 如果说学生是在风雨里颤抖的花,那么老师就是为花儿们遮风挡雨的园丁;如果说学生是幼小的雏鹰,那么老师就是教会雏鹰们翱翔在天际的雄鹰;如果说学生是一本无字书,那么老师就是在书上添墨涂彩的人。这是我心目中理想教师的模样,但在现实生活中的老师与心目中完美的形象背道而驰。</h1><h1> 就说我的语文老师吧!她最初带给我的印象就是:调皮,臭美,自恋,还“笑里藏刀”,“阴晴不定”。她整天以“老太太”自居,说自己“人老了,是过气儿的夕阳”。可谁家五十几的“夕阳”整天像朝阳似的过着。每天踩着一双5厘米的“恨天高”跺来跺去,还跟着潮流染着一头酒红的齐耳短发,两天一换、透着时尚的服饰,再加上嘴角那抹“我很开心”的笑,整个人就像开了挂一样的释放着热情和活力。瞧!就连属于我们青少年的运动会她也不肯放过,蹬上一双运动鞋就参加接力赛,拼命三郎似的往前冲,那架式好像后面有恶狼撵着她。嗨!别说她跑的还挺不赖的。</h1><h3></h3><h3><br></h3><h3></h3> <h1>  但她有时也十分恐怖,纯粹是一个女巫。大概是在她刚接手我们班的时候,我就深深体会到了她的 “笑里藏刀,阴晴不定”,为此,我还遭受了她的“酷刑”。一天下午大课间的时候,我被语文老师叫到办公室,摊开的练习册,老师的右手食指点着音节“iu”上的声调,笑嘻嘻地问我:“音节中遇到iu的时候,声调标在哪里?”“i、u都有标尾巴。”说完,我机灵的冲老师一伸舌头,想让老师放我一马。</h1><h1>‘你觉得我会揍你吗?”</h1><h1>我看着她挂满温柔的笑脸,毫不迟疑的回答道:"不会。"</h1><h1>她咧着嘴对我说:“那你猜错了。”拿起桌上拇指粗二尺长的“戒尺”,站起身来,“两手扶住桌子,撅起屁股。”</h1><h1>没等我缓过神来,“啪!啪!啪!”屁股上火辣辣的疼痛让我倒吸了一口冷气。</h1><h1>谁知她没事人似的轻飘飘的一句“鸡蛋走路”。我的眼泪夺眶而出,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谢谢!”</h1><h1>“站着进去,躺着出来”,回到教室后,满脸的泪水诉说着委屈,同学们围上来,七嘴八舌的有的安慰我,有的提醒我“魔怔老太说过:要求就是做事的标准。下次别再犯同样的'错误。”不过,我还是在心里控诉语文老师这“令人发指”的行为。我内心的小人在心房里打滚,委屈的喊叫:“你怎么能这么冷酷,你怎么能这么无情,你怎么能在笑着的时候还下那么重的手呢?嘤嘤嘤,快还我温和善良,和蔼可亲的逯老师来”。</h1> <h1> 转眼间,我们已经相处了半年多,我逐渐被她的人格魅力所征服。她就像个“老小孩”,有着一颗与年龄不符的心,她喜欢和孩子们一块儿玩耍,一起欢笑,那笑容瞬间就让她年轻了十来岁。她有着自己坚守的底线。在不触碰她底线的情况下,你可以和她开开玩笑,聊聊想法,嘻嘻哈哈,你看不到老师的影子,但一旦触碰到了她的底线,会被她笑里藏刀整的很惨!</h1><h3></h3> <h1> 八年级下学期期末复习的时候,老师指导复习《马说》,当问到这篇文章的主旨句的时候,点名让某某某上讲台写在黑板上。谁也想不到,写了无数遍的句子,他不仅把第二句中的“也”写成了“邪”而且字儿写的七上八下,歪歪斜斜,缺胳膊少腿的,真的是惨不忍睹。老师盯着他默写的句子愣了好一会,猛然转身,从将桌上拿起一支红色的粉笔,“唰唰唰”的写了起来:“东边倒西边躺,“邪”分家马长牙,挤手夹脚;横缺斤竖少量,撇缩水捺藏头,头重脚轻。颤颤巍巍不经风的“豆腐块”什么时候才能长挺拔雄健的青松?”老师的字和那位同学的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看罢,我捂住嘴“噗嗤”笑了,瞬间像发高烧一样脸上发烫,芒刺在背如坐针毡,犹如丧气的乌龟脑袋都快缩进桌兜里了,更甭提默写的同学了。这还不算什么,第二天上课前,老师将昨天发生的事情做成了美篇,配上了音乐,保存了,还抑扬顿挫的读给我们听,可怕吧!弄不好就会"名垂青史"。那一刻,我暗暗发誓:“以后一定仔细认真,绝不会成为您美篇里的下一个。”</h1> <h1> 就这样我不可救药的爱上了语文课,喜欢上了这个语文老师。她费尽心思指点我们记录生活的点滴让我不再惧怕写作;精神饱满的她让我每一天都充满自信,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言行相顾的她引导我,在成长的路上与其将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等待,不如怀揣梦想背起行囊奔跑。</h1><h3></h3><h1> 谢谢您!奇葩老太!</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