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我的愁……

听雨轩

<h3>1,每个人都有故乡情结,或人、或物、或事,常年萦绕,挥之不去,那即是"乡愁";</h3><h3><br></h3> <h3>2,我的乡愁很简单,就是家乡老宅墙上的丝瓜和开满丝瓜花的绿色的石屋;</h3> <h3>3,家乡的老桥,至今还孤独的站在小河上,只是儿时的河水,随着时间不知去了何方。还好,梦中的牵牛花还在!</h3> <h3>4,我的儿时记忆,最多的就是吃了。那年月,有这样的棒子垛、有这么好的山楂、花椒,恐怕夜里就不用为肚子"愁"了。</h3> <h3>5,最难忘的是儿时的伙家们,现在己身处八方,但老娘为咱套袄时的身影,还有老爹过年时做的酥菜丸子汤,却永远留在心里啦……</h3><h3> 。</h3> <h3>而这些,即是我的乡我的愁,也是记忆中回家的路……</h3> 我的乡我的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