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

Alice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秋天的夜晚,是季节遗留的变换,在或阴或暗的岁月里。喜欢在这样的夜晚穿梭,思考着过去,摸索着未来。习惯一个人走在这样的夜晚,慢慢地晃荡在小街上,看着人来人往、车去车从,多一份思考,多一份遐想,给人以力量,给人以向往,或许思念着家人,或许思念着好友,情不自禁的让美好的时光带来放飞的希望。我享受着这样的夜晚,不仅不慢、有条不紊的生活节奏倒也十分惬意。我努力的敞开胸怀,肆意地将自己融入到这秋的夜晚,让我迷醉在它那轻缓而细腻的节奏里,这又何尝不是 另外一番风景呢!</p> <p class="ql-block">人们惊闻着落叶的夜晚,三三两两的走出家门,穿梭在街道上,街面上的车辆也在这样的时间里缓缓而行,那么平坦狭小的路面尽管是排满了过夜的汽车,却也是给夜行的人们留足了冲刺的空间。在这样的夜色里,守候着这样的季节,在一个人的时间理,尽情享受着我最爱的季节带给我的最舒适的享受。</p> <p class="ql-block">秋天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令人着迷,秋天的夜晚更是如此,此时的我或行走于小街小巷,或闲坐于广场舞边,欣赏着眼前的一切,也会有惊人的发现。一直以来的我都认为欣赏和赞美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虽然我们置身的这个世界是非常丰富的一个世界,可以欣赏和赞美的东西到处都是,但能让人静下心来的却少之又少。当身处在这样的夜晚,我们才猛然发现,我们只要多一点发自内心的欣赏之情,这样的情怀便很容易的就在我们身边,它不需要我们花费太多的时间去寻找,更不花费我们一分钱。我也好久没有这样的情怀,一个人带点小伤感的情怀,走在这样的夜晚,如果我们用欣赏、全新的眼光看我们近在身边的景色时,也许你会惊讶地发现,这熟悉的景物,竟然是如此的不平凡,真正的财富是一颗懂得知足和懂得欣赏的心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