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城

岚锁清秋

<h3> 落笔生花,却书写不了一纸流年。</h3><h3> 窗外,下着雨,夜色弥漫而又朦胧,我默默的点燃一根烟,在这城市的某个角落,一个孤独的影子随着烟圈,一阵一阵扩散。。。。。</h3><h3> 人的一生,就如一出戏,十六岁来到这座城市,当初没有人告诉我,这将会是我的终点,我也去过许多別的城市,但佛仿总缺少些什么,或者是对环境的依赖,或者是我青春岁月丢失在这座城市了。</h3><h3> 我很少回故乡,并不是深爱着这座城巿,而是要为生活而生活着,我就是这出戏的主角,漂泊,灵魂永远没有家。</h3><h3> 婚姻的失败,亲情的冷漠,朋友间的失信,我把自己封闭在一个壳里,独行侠般游走在这座城市,闲时去搓搓麻将,但总是输多赢少,慢慢的失去了对这种人际关系交往的兴趣,看书,成了生活的一部分。</h3><h3> 文字的跳跃,晃动着思维,因此而不会抑郁,生活的艰辛有多种,为了生存,我选择了这座城。</h3><div> 而这座城市,只会是我暂居的地方,未来何去何从?我也不知道,我只是位过客</div><h3> </h3><h3> </h3><h3> </h3><h3> </h3> <h3>  一个人游走在这座城市,有些落漠,街道两旁的树叶黄了又绿,绿了又黄,年复一年,我依然穿梭在这座城市,心灵逐渐在麻木,勾下起任何欲望,感觉到自己是否有了某种心里疾病还是思想上有了顿悟,香烟成了精神的伴侣,酒成了生活的调味剂,而工作,只是生存的唯一条件。</h3><h3> 无所谓理想,无所谓梦想,现实的活着,一日三餐,身体健康就行,在外的日子,最害怕,就是生病,特别是一个人。</h3><h3> </h3><h3> </h3> <h3>  一个人的城,周围都很陌生,包括人际关系,这么些年来,伤过,被骗过,被糊弄过,渐渐的,会戴着一双有色的眼镜,去分辨,更多时会不去搭理,明哲保身,不再尝试着去交往,感觉到自己一个人的生活,也挺好的。<br></h3><h3> 这个世界上,许多人在人生中,只是过客,上了一课,转身便走了,所以,不必相识,也不必去相交,自己读懂自己,才是人生最大的安慰。</h3><h3> 在这座城市,我自己爱惜自己,迎接每一天的朝阳,就是人生最大的成就。。。。。。。。</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