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与前女友

一调来袭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文:一调来袭</p><p class="ql-block"> 图:网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弟弟21岁的时候就招女孩子喜欢了,三天两头的就有女孩子往家里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妈可不高兴了,对来家的女孩子们,没有什么好脸色,我弟还不错,见我妈不高兴了,就翻鼻子翻脸撵她们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劝我妈说:这是好事啊,弟弟找女朋友,你不用操心啦。</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妈说,不到谈女朋友的年纪,招惹这么多女孩子干嘛,不担心惹事啊,别等到真谈婚论嫁的年龄,到没有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弟弟能写会画,擅长雕刻,会裁剪衣服,还会做包包,人长的干净、文气,工作也不错,在市直机关做文秘。这些大概就是招女孩子喜欢的资源吧。</p> <p class="ql-block">那年夏天,弟弟领回来一个女孩子,二十岁的年纪,一米六七八的个头,大大的眼睛,漆黑的眸子 ,眼眶里水汪汪的,像要溢出水来。亮亮的额头,挺拔的葱鼻,小巧的嘴巴,嫩嫩的小脸蛋有点婴儿肥。削肩、长脖、蛇腰,穿一条上白下绿的连衣裙,露出一双大长腿,既细又白。一条长辫子斜搭在胸前,清秀的如出水的荷花,柔弱的像春天的杨柳,羞羞怯怯跟在我弟的身后。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知怎的,我妈看到这女孩子,就忘了戒,两眼放光,钟意的不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弟得意的问我妈:咋样啊。我妈说:臭小子眼光还行。我妈又说:就她了,以后不要再和别的女孩子瞎叨叨了,有来的,我就要撵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至此以后,两个小孩像过家家似的谈起了恋爱,女孩经常到我家玩,看见我妈做家务,不声不响挽起袖子就帮忙,从来不大声说话,轻声细语的,乖巧懂事,和我妈贴心贴意的。和我们姊妹几个相处的也很好。大姐长,小姐短的叫着,像一条小鳗鱼游荡在我们身边。我小妹长她两岁,岁数相当,两人最要好,两人经常说着悄悄话或挽着胳膊去逛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莹莹对弟弟也非常好,弟弟吃饭挺挑,她怕我弟饿着,经常烙些放着鸡蛋、糖、油制成的小饼,放我弟口袋里。我弟对她也非常好,把她像公主一样的捧着,衣服、包包都是量身为她打造,穿得独一无二,显得她更加俊俏,美丽。把我妈喜得下巴壳都快掉下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是有一样让我妈很担心,在一家高兴的时候,总是要照几张照片,可是洗出来的照片总是没有她的影,不是曝光了,就是没照上,很奇怪 。我妈心里犯嘀咕,觉得他俩的事难说。</p> <p class="ql-block">时间就像穿梭子,一晃两年过去了,这期间真的很少有女孩子找我弟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年的一天休班日,还真有一个女孩子来找我弟了,这女孩身材高挑,瓜子脸,高鼻梁,小眼睛。见到我妈,大方得体,彬彬有礼。那天我弟在家,两人进到我弟的房间聊了很长时间,走后,我妈就追着问,一开始我弟哼哼唧唧的不说,经不起我妈软磨硬泡,说了实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女孩是他顶顶上司的女儿,安排跟着他学打字。女孩挺喜欢我弟弟,但她知道我弟有女朋友,从来没表白过,就是一味的对弟弟好,经常约着上她家玩。女孩的爸妈虽然是高干,却一点架子都没有,见我弟去了,妈妈忙着端水果,爸爸忙着冲茶水,热情招待。特别是爸爸,态度和蔼的询问着弟弟工作、生活近况,并说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一定来找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弟弟跟我妈讲,其实女朋友的家人,嫌我家条件不好,对我弟不怎么好,和聪聪家比,天地之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弟在六岁时我爸就去世了,他没有享受过父爱,一家人这样对他,心中泛起阵阵温暖的涟漪。这是我弟错过的最好的女孩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妈说我弟,莹莹孩子还是不错的,你两交往这么长时间,不能变啊。我弟说:也是舍不得莹莹,就是想变也觉得有心无力了,再是觉得莹莹跟我妈贴心,想顺着我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聪聪又来过几次,我妈不是很热情 ,总是透着说,我弟有女朋友了,聪聪是个知趣,自尊的女孩子,怎么会听不出我妈的弦外之音,打这以后,就在也没有联系我弟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也在这年,我弟结交了一个做茶叶生意的朋友,总是愿拖着我弟,去各个茶场考察,不知不觉中,我弟对茶叶感兴趣了,很痴迷,一心一意的想开茶叶店,很决绝。 </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没跟家里任何人商量,只打了个招呼,擅自向单位辞职,正式下海了。  </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下海的弟弟,没有开茶叶店,不知是资金的问题,还是没运做好。他买了两台台球案子,摆在街道热闹处的空地,招揽人打台球,生意还不错,不过好景不长,好像以噪音扰民被人举报了,台球案子被有关单位没收了。 </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接着又做起包包生意 ,不久,接了一单生意,收了定金,就开始买料,加工,没黑没白的忙活,完工了,要交货,却找不着人了。 </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只这两桩生意吃掉了我弟所有的资金。屡战屡败的弟弟,没有气馁,又打算做内衣生意。 </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没</span>有资金,我们姐妹给她凑了五千元,莹莹也拿出自己平日攒的500元,我弟不要她的,莹莹说就算我投资吧,我弟当时就给她打了借条。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久,所招商的商场,因经营不善倒闭了,生意又黄了。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就在这时,莹莹家要置换家具,钱不够,她妈想起了莹莹攒的500元,问莹莹要,莹莹支支吾吾的拿不出,在她妈一再逼问下,说给大军做生意,赔了。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妈听后,暴跳如雷,大声呵斥着莹莹,让把我弟叫来。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弟一进门,她妈二话没说,指着我弟的鼻子就骂,骂我弟是骗子,骗了她闺女的钱,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弟当时血就冲进脑门,满脸通红,青筋暴起,也是二话没说,冲出她家。回家向我妈要了500元,还给她妈,借条也没要。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至此以后,我弟再也没有联系莹莹。一个月以后的一天早晨,我妈开门,见门口一地的碎纸片,拾起一看是撕碎的照片,拼着看,是莹莹和弟弟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时,对门阿姨开门出来说:你家莹莹早上来过了,在门口站了好一会,昨天俺家闺女在海边看见莹莹,对着大海在嚎啕大哭,是不是小两口闹别扭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妈嗯的一声,转身回家,朝着我弟呵斥道,你赶紧去看看莹莹,把她带回来。我弟就是不去,并说:带回来干嘛,从她妈知道我下海的那天起,就逼着莹莹和我分手,只要知道莹莹和我在一起,就打她骂她,我让她跟着我遭这个罪干什么!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妈还不甘心,打电话把我和大妹叫回来,准备一些礼品,让我俩上莹莹家去劝和。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俩打听着路就去了,刚好莹莹和她爸妈都在家,我们跟她爸妈刚说明来意,她妈就开始唾沫四溅数落着我弟的不是,她爸则拉着个脸,在外屋走动着,嘴里嘟囔着说:有什么好说的,走吧!走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和妹妹当时只一个感觉,粗俗的爸妈,没法交流,弟弟怎么受了。我当即撇开她爸妈,问莹莹:你想不想和大军和好,莹莹面对她妈自始至终没敢表态,只说:问大军吧。我们俩人算是被她爸赶出来,礼物却被留下了。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来后,跟我妈说,算了吧,这样的家庭就是两人好了,大军也要受气的。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事过了有一年多吧,有一天我遇见莹莹,见她怀孕了,后来听她一位邻居说,她妈早就相中了她工作单位科室的一个小伙子,家境相当好也有钱 ,介绍给莹莹了,不长时间就结婚了。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莹莹这事先撂下,说说我弟弟吧。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弟和莹莹分手后,再也没有谈女朋友,足不出户,潜心研究电脑,从电脑组装到编程,从二维设计到三维设计,通通叫开了门。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天,需要一个盘,(我也没问是什么盘),到科技市场去买,转了几家没有,打算回,走到在门口处,有一家买盘的,问问吧,一问说有,卖家说:我也不太懂, 你自己到里面找吧。我弟进去一看,放盘的箱子铺满了灰尘,我弟打开箱子找到需要的盘,我弟说:你这盘进了好长时间了吧,卖家说:是,一共进了十箱, 没卖几盘,我也不懂,谁用谁来找。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弟付了一元钱,拿了盘转身就走,走出门,我弟停住了,心想,这些盘都很应用的,在这弃着,岂不可惜,和卖主商量,买下来,我来卖,我弟就折回去。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弟和卖家说明自己的想法,卖家说:你也不用买下,你就在我这柜台卖,卖了咱俩五五分成。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弟对这些盘进行了分类、包装、调价,又做了宣传海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十箱盘,全部卖掉。这是我弟下海以来,用一元钱挣的第一桶金。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接下来,弟弟就在卖家进货,慢慢的弟弟摸出了门道,自己上批发市场进货,租了铺面,生意非常好。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接着我弟买了刻盘机,聘了几个懂行的人,没日没夜地刻盘,搞起了批发。那时的钱就像流水,哗哗地挡都挡不住。弟弟有了积蓄,买了房子,买了车。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弟一路跌跌撞撞走过来,不觉中已经30多岁了,仍然孑然一身,真是应了我妈那句话,该结婚的年龄,到没有了。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天还是眷顾肯努力的人,第二年,在生意上结识了现在的弟妹,俩人情投意合,共同在生意场上打拼,于非典那年结了婚,第二年小侄子出生了。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话说,战场上没有常胜的将军 ,生意场上也是如此。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年,真是记不起是那年了,国家禁止、打击盗版,我弟那火红的生意从此划上了句话。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弟这时想起他年轻时的梦想,开茶叶店。于是夫妻俩,上茶场考察,进货,租店面,开起了茶叶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由于弟弟懂茶,诚信,价钱又不高,攒下了不少的客户,虽然挣不了大钱,但过日子还是绰绰有余的,就是在电商的冲击下,也没有受多大影响。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弟弟下海后的这一番折腾,总算尘埃落定了。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文章还是以莹莹来结尾吧,两年前的一天,闲着无事就到弟弟处喝茶,聊天。</p> <p class="ql-block">弟弟一边给我到茶,一边说:姐,莹莹得神经病了。我惊得张大巴,“啊”出声来:怎么得了这病 ,你怎么知道的?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弟弟说:前些日子她给我打过两个电话,一个是告诉我,她离婚了,她丈夫经常打她。还说,她妈说她得神经病了,把她送精神病医院,在医院吃的那些药,吃得她非常难受,问我该怎么办?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二个电话说她回家了,她吃她丈夫做的饭,很难受,总觉得他往饭里下药了,问我怎么办?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听后,心里很痛,觉得莹莹真的是有病了。我跟弟弟说:莹莹打来电话,别不理她,她是信任你的,你要多开导她,多劝慰她。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弟弟店里出来,我就满脑子莹莹的事,眼泪不觉流出眼眶,其实这么多年,我们家都没有忘记这个可爱、水灵、温柔的女孩子,尤其是我妈经常把弟妹喊做莹莹,我们以为她过的很好,没想到这般残局。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怜的小妹妹,如果当初你能像“老戏骨”金士杰老师在电影《剩者为王》桥段里的说的:“昂首挺胸,英气的,像赢了一样,对所有关心我的人说,就是他”。那样地做一回,就不会有今天的悲剧,现在说什么都晚了,现在我们内心充满了心痛,却帮不上你什么忙了,只能默默希望你能够坚强起来,克服软弱,走出阴影,快快的好起来,勇敢地对去面对自己的人生。</p> <h3>当时的弟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