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的微笑

<h3> 双十一是购物的狂欢节,正好又是周日,多少家庭都围坐在一起挑选自己心怡的礼品。11月10日也是子瑞的生日,我也为我的儿子提前挑选了生日礼物,我把精心挑选的小礼物递给我儿子哄他开心,但儿子并没有看我选的礼物,他只说了一句:“我想和妈妈一起过生日”。我沉默不语。</h3><h3> 我叫郭文智,来自河北省沧州市,2008年妻子的怀孕给我带来了喜悦,我们一家人盼望着孩子的到来。在妻子怀孕5个月的时候,有一天妻子的眼睛突然看不见东西了,呼吸困难,我赶紧把妻子送去了医院,医生说我妻子得了围产期心肌病,心脏扩大,可能会心力衰竭而死,劝我们把孩子引产。妻子宁愿冒着生命危险也要把孩子生下来,好在终于坚持到了临产期,妻子的围产期心肌病又开始发作,只有呼出的气,没有吸入的气,呼吸极度困难,医生马上给妻子做了剖腹产手术,孩子总算平安降生。但同时医生也告诫我们:此次已属幸运,不能再次生育。妻子听后大哭,我安慰妻子“咱一个就够了”我给孩子取名:郭子瑞(小名军军)喻意我们这唯一的孩子一生平安祥瑞相伴。像军人一样坚强。</h3><h3> 我出身农民,种田之余在附近工厂打工,日子过的虽然不富裕,但有孩子的陪伴,倒也苦中有乐。 2014年的一天孩子不小心从床上摔下,头部出血,把孩子送去医院,在这次住院中我们得知孩子是RH阴性A型血,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熊猫血。自此之后,我们全家对孩子更加呵护,怕这稀有血型的孩子受到任何伤害。但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孩子反复低烧并且出现贫血,我们带孩子来到北京,在北京儿童医院最后确诊为大理石骨病(石骨症),主任说石骨症唯一的治疗方案就是造血干细胞移植,没有任何的药物可用,因为我们拿不出移植所需的费用,我们选择了给孩子定期输血来维持孩子的生命。自此我们往返在河北和北京之间不断的输血。2018年3月孩子贫血加重,3月15日开始住进北京儿童医院,住院期间孩子的血红蛋白一直在30到40之间,血小板在30左右上下,(正常值100--300),医院给约上了血,但是血一直没有。最后启动了紧急预案,但是还是没有。最后没办法了,医院把A型血和O型血都约上了,又等了两天输了2个单位O型的血。这次住院26天左右共输血12个单位(1200c),但是血红蛋白一直在40到50之间,血红蛋白和血小板一直长不上去。住院期间孩子又做了两次骨穿,第二次还是主任亲自给做的,但是每次都不成功,每次都抽取不出来骨髓,因为骨头太硬还把抽取骨髓的针弄弯了好几个。坚强的孩子疼的大哭。今年,孩子的主治医生秦主任说没有别的办法了,必须骨髓移植。孩子万幸现在器官没受到影响,但如果不尽快移植,孩子现在已经失去造血功能,各项器官都会严重受损,生命即将受到威胁。骨髓移植是治疗这种病的唯一方案,而且治愈和恢复的可能性很大!但是费用也高的吓人,手术前后至少要100万。子瑞自从2016年确诊至今,输血和治疗费用已经花费50多万元。</h3><h3> 妻子为了更好的给孩子医治,在北京边打工边给孩子看病。她是网店的打包装箱人员,每天的工作时间有十几个小时。妈妈工作的地点在北京郊区,距离儿童医院很远。平时忙碌起来两个月也难得跟孩子在一起,军军也好像懂事了,从每天叨叨着要跟妈妈在一起,到每天都拿起书本来学习了。有时跟妈妈视频之后,自己就画妈妈的画像。还小声叨叨着,妈妈是跟我在一起呢,你看,这就是妈妈,这就是我。但有一次君君在输血的时候一边流泪一边自言自语:“妈妈为什么不来陪我,就算是我死了,也不会来看我吗?“我听了孩子的话,难过极了,跟孩子说“别瞎想了,你过生日时妈妈就来了”。孩子自那以后就日夜盼望着。 </h3><h3> 孩子妈妈在这场狂欢节中拼命的为购物的人们忙碌着。为了多挣些钱给孩子治病,,她每包装一个箱子只有几毛钱,她每天十几个小时打包装箱,腰都累的直不起来,也不过一百多元。她要让自己的血汗钱去给孩子添些治疗的费用,子瑞现在每个星期都要输血,妈妈拼命工作挣来的工资,都不够子瑞两次输血的费用。母爱总是沉默的,妈妈何尝不愿呆在自己孩子的身边,何况是身患重病的孩子,怎奈生活的重压太大全家不得不拼命挣钱借钱,她希望用自己的付出能换来子一生的生日平安。病中的子瑞对于生命的认识远远超过那些无忧无虑的孩子,在子瑞9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盼望着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社会各界伸出温暖的手拉自己一把。使得自己能和同龄孩子一样,有父母的陪伴,有一个生日蛋糕,蛋糕上点上九支蜡烛,用火柴点上火,让生命之火一直燃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