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这个世界有人不喜欢你

女王

<h3> 允许这个世界有人不喜欢你</h3><h3> 读中学的时候,听一友人密语:听说有人不喜欢你。如果是现在,我肯定要反问,那他又凭什么要喜欢我?但当时年少,很纳闷,很难受,和某人又没太多交集,他为什么不喜欢我?苍天呀,大地呀,为什么不喜欢我?</h3><h3> 直到有一天班里有个外八字男生走过操场后被一群不认识的外校男生群殴,理由是走路太跩、太冲,我似乎明白点什么,好像我也是外八字。</h3><h3> 到了大学,一天晚自习,好不容易早到教室,便看见黑板上赫然一排大字:微笑常伴某某(班里一女同学),冰冷常随王咏梅。我默默的擦了黑板,故作委屈状,伏案而歇。其实心里想的是:我嘞个去,我不爱笑招你了呀!怪不得一下晚自习牙齿直打架,原来是你个傻儿咒我哟!</h3><h3> 参加工作了,同样也会有人告诉你有人不喜欢你(女人天生有一颗八卦的心)。当然,朋友毕竟是站在你这边的,他会在告诉你八卦的同时,也加一个安慰式的揣测:可能是嫉妒你比她长得高吧!你感动不已,又哭笑不得。有本事,你去恨姚明。</h3><h3> 到了写总结的时候,有领导欣赏你写的文章,每一次开党员大会,他毫不掩饰的夸赞并以你的文章为范文;但同时也会有领导,把你喊到办公室说总结都不会写,还是大学生,一二三四干了些啥,说清楚就行了,不需要感情和修饰。</h3><h3> 微信朋友圈里,有人留言:支持你,不管怎样,感谢你让我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也有人说:一天就把自己光鲜的东西晒出来,私下不知道有多阴暗。有人说:你热爱美食,相信你也热爱生活;有人却说:吃吃吃!你就是一个毫无节制感的死胖子……</h3><h3> 年少的时候,你理解到的层面是,有人不喜欢你,是因为他不了解你;长大一些,你知道了,他了解了你,却也不愿意去认同和理解你的表现形式;再后来,你认识到,他了解了现在的你,也知道了过去的你,但是你和他不在一个世界。</h3><h3> 允许这个世界有人不喜欢你,因为多元的社会里,有太多不同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在都未触及道德底线的区间范围里,每一种说法都有它的理由。在这里,我并不是老生常谈: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而是觉得允许这个世界有人不喜欢你其实是人与人之间相互尊重的一种表现。</h3><h3> 结交朋友,找寻伴侣,我们终其一生的目标并不是让别人认同你、喜欢你甚至爱上你;我们目标是寻找,寻找和你在一个频道的人,寻找和你在同一个世界的人。</h3><h3>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这一饮,靠近我,温暖你。余下流水仍在碧波里荡漾,欢快前行……</h3>